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4 08:57:12| 人氣9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努雨之夢

推薦 4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班因為天氣很好又沒太陽,所以就興起去蘭潭環潭步道跑個三公里。沒想到就連三公里的超慢跑也能在柏油路沿路旁的草地拍到蘑菇、綠褶菌和白鬼傘...。但是太久沒跑了,回家竟然覺得腰有點挺直不起來?核心肌群竟然這麼弱?才一個禮拜沒跑而已?

接連兩個颱風,杜蘇芮和卡奴接連靠近台灣。一個從南一個從北部的海面經過。

杜蘇芮從巴士海峽穿越台灣海峽經澎湖金門登陸了福建,對台灣沒造成大災害卻引進了超級風雨,造成華中地區兩天下了一年的雨量,北京西部靠山的地方大洪水,成百的車子像小船被水沖走,許多人坐在車裡被漂走,許多人直接被沖走,許多人被困在屋頂、家裡或街上...,死傷很多!北京為了自保卻把水壩洩洪,預警時間只有兩小時,造成河北嚴重水災,老百姓的田地和家都被水患奪走。最可笑的是所有網上拍水災慘況的視頻都被中共「和諧」(為了社會平和刪除)了!

以前我在中國當台幹時發生西藏鎮壓,全世界都有影片,就中國老百姓不知道。我的一個部下幹部也是知識份子,大概聽到風聲,問我西藏發生什麼事?要我提供他消息。我不想談這個,就給了他外國主流媒體拍攝的解放軍進西藏的連結。但他看了以後跟我說:那個都是假的!是境外勢力故意演的,那些人穿著解放軍的衣服坐軍車,是為了破壞中國人團結。從此我就不再理會他的詢問了。可憐中國人沒有新聞自由,眼睛和耳朵都被蒙蔽了,就連腦也被愛國主義洗得一乾二淨。

卡努在台灣和日本宮古島海面逗留,一直到昨晚嘉義才下大雨。雨大到把我吵醒,看時鐘是一點四十左右。於是起來把各個樓層的窗門都關閉,以防雨潑進屋內。早上醒來之前是夢到母親,和弟妹們為了母親的肝病到處尋醫治療,但最後還是只能放棄一切做為,讓她少受點苦...。實際上媽媽已經過世快二十年了,但夢裡還會出現和為她心疼。

一棟四層樓透天六間房間現在只住著兩個人,以前每天下班父親都會坐在一樓大廳等我下班。現在則門窗緊閉每天都覺得很安靜空寂。生命如流水,短暫無法停留。無限哀思也只能早上去神廳上香告訴她想她,請她庇佑出門在外的弟弟和兩個孫子。

台長: 路痕
人氣(948) | 回應(1)| 推薦 (4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的意識和材料
此分類上一篇:被拖吊的夢-友誼

(悄悄話)
2023-08-05 22:29:39
(悄悄話)
2023-08-09 20:17: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