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6 09:49:00| 人氣1,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塱壹古道烤人肉

推薦 4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累。但是很熱,我幾乎要中暑了!這是6/3走完阿塱伊古道最深的感受;其次是風景真的很美!不是蓋的,如果說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能沿著海邊奔跑的馬拉松?阿塱壹則是唯全程能有海陪伴的步道。真是不虛行啊!

爬阿塱壹必須先上網登記,因為是在國家公園「旭海觀音鼻自然保護區」的步道,而且每天只容300人進入。當然這些都不用我操心,年輕人都已辦妥。我們是颱風後的第一批遊客,也是夏季最後一梯,再來就太熱了,一直要到九月才又開放。

6/3清晨不到五點,由外甥女們安排的九人座小巴就到了家門口來接我們。司機姓徐,是晚我一年的憲兵特勤連退役,很細心有禮,一路上和我很有話說。這次因為是兩天一夜的行程,而且一行六人,而且需要接駁,所以我不開車。一路直奔屏東的阿塱壹西部入口。其實由西部入口進入是比較輕鬆的,雖然爬坡比較陡,但爬坡相對比較短些,如果由東部的台東入口進入可能爬坡會比較長比較累?

不論如何車子很順利地到達了入口,入口其實是出口,因為屏東縣政府在這裡立了一個完走證書碑供人拍照當紀念。其實所謂阿塱壹?就是順著東部海岸連接屏東和台東的海邊古道,整個路徑八公里多,其中大約四分之一是遇到直逼海邊的山,所以要順著邊坡爬過山的靠海一側才能又下到海邊的通路。而海邊的通道大部份是很難走的石礫灘,少部份是岩石,除非走到海浪的旁邊,否則沙灘則只有一點點。

老實說這八公里多的路對常爬山的我來說並不難,但因為我們是最熱的夏季最後一批遊客,而且是由十點走到二點,所以根本是個烤肉行程。要去的前晚6/2又了整夜大雨,以為不會有好天氣,誰料到隔天是晴空萬里?結果一行人只能看著導遊老是在前面數十公尺等我們緩慢的前進。不要說我這個老手都覺得快中暑了!其他那些坐辦公室的肉腳晚輩就像在烤烏龜一樣,在石頭火鍋(石礫灘)上被烤個半熟。撐到台東的出口時,個個像是穿越了撒哈拉沙膜,見到我們的冷氣小巴像見了沙漠中的綠洲...

總之,阿塱壹是很值得去的古道,堪稱古道裡風景數一數二的。雖然我們一路上被烤得已無心欣賞...只能當做是海龍部隊的「天堂路」。但只要你在「對的時候」安排這行程,一定會感難台灣真是美極了!

這些小朋友都是坐辦公室的,所以我在最後面拍照、押隊以防有人落隊或中暑。↑

也要穿越大岩石↑

像這樣接近海的步道怎不讓人嚮往?

直逼海邊的山稜需要爬上去才能越過。

這裡應該是阿朗一最美的一段路了。↑↓

烈日炎炎下走這種石礫灘真的很要命,覺得永遠沒有盡頭,每一步都要小心別扭了腳踝,停下來休息就會變烤肉。

這是台東的古道入口,還立了個地標立體雕塑。

台長: 路痕
人氣(1,277) | 回應(0)| 推薦 (4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登山 |
此分類下一篇:布農族巒山部落自然博物館
此分類上一篇:四天王山拍菇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