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6 08:00:00| 人氣11,80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宿之戀-完

推薦 3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夜之後他沒有留下,我又回復到一個人管理著民宿的生活。

這不是假日,不會有人來。我放鬆地坐在屋後的大樹下翻著一本詩集,不知不覺聽到了遠處傳來老鷹的叫聲。心裡忽而聯想起: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到現在那大冠鷲還是常常在民宿前的山谷空中盤旋,只是當時我留不住他,但得到了畫。只能把他畫的大冠鷲當成他,收留在這離我臥房最近的201,而且這是看得到山谷,向陽的房間,牠應該會滿意。

是的,我收留的不止這幅畫,還有其他四個房間裡都掛著的,他送我的珍貴的畫。此外,迎客廳櫃枱牆上的那幅綠繡眼、餐廳牆上那幅「戚風」,也都是他的傑作。這些畫標記著一種甜蜜和幸福,我不可能轉讓。好像留下了畫,就是留下了他的形影和往日的點點滴滴?好像有畫陪著我,就像天天有他陪著?我忽然想起哈利波特的「分靈體」,要是每一幅畫都是他的分靈體該有多好?會不會那天他真的從那些畫裡跳出來,告訴我他有多想念我多想念我...。哈哈。

對了,你一定想問:為什麼當時他沒有留下?我得回到那最後一晚我們在露台上聊天說起。

================================

「天上好多星星呀!」(怎麼不說:今天天氣真好!)

「是呀,只要是晴朗的夏季,這裡的星星會令人驚喜。」

「妳能在這裡每天看這星空真好!」(其實你是想說你也想留下來看星星吧?)

「你也可以呀!我不是個吝於分享美景的人。」

「其實,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很羨慕妳。」他說。(難道你現在就比較強嗎?)

「羨慕什麼?」

「我以前有個志願,就是成為一個莊主,大庇天下寒士...」

「我知道呀,這你不是說過了嗎?」

「但是,後來我改變了想法。雖然可以營建自己理想的莊園,但是現在哪來天下寒士?換位思考,努力經營一個莊園,守著它等朋友來把酒言歡?那不也是被一座莊園給困住了?倒不如趁著年輕,到處去旅遊寫生,以增廣閱歷。」(你是在指桑駡槐嗎?哼,要走就走,找什麼理由?)

「原來如此,我很佩服你的大志向。我也老實告訴你,這個民宿可以算是我父母親留給我的,是他們離開人世時全部的愛,我是個不適合流浪的居家女人,我希望守著父母的愛靜靜地過活就好。」

「對不起,我太膚淺了,沒想到妳有這樣的遭遇...。」(人家也是很有骨氣的)

因為一起跳過了舞的關係,這時他不再見外,拉我到懷裡,緊緊抱住安慰我。

  

「我很珍惜能和你相遇。」(算你有良心)我望著天上閃爍的星星,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其實,妳不用說,我不是傻子,我知道。只是...」(還是不肯留下?)

我用食指指向了他的嘴,阻止他說下去:「你不用說出來,我們珍惜當下就好。」

他更用力的把我攬入懷中,但其實我心裡在害怕的是被他拒絕。是什麼理由呢?他已婚?或是有了心愛的女人?亦或是其他的原因?但那都不重要了,因為他只是偶然來落腳在我民宿的旅客,雖然也住進了我的心裡...我終究無權,也改變不了他的人生決定和方向...,更別提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權了。我只知道眼前這個人是我想要的,因為有緣,所以相聚,他是我夢寐以求的,是我認為可以構築自己自私的幸福要求的...。但是...終究,我只能去記住這剎那即永恆的感覺了。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看妳的。」沉默良久,只是緊緊地抱著我,最後他說。(果然)

然後,我閉上了眼睛,我知道淚水已經在眼眶打滾,但我強忍著倔強地不讓它流下來。沒想到他就心疼地吻上了我的脣...。(我要崩潰了)

但是,我拉他進我的房間,不管他有什麼理由,我都寧願為今夜而付出。當然女人要馴服血氣方剛的男人不是件困難的事,何況我也自認保持良好的身材和有點姿色。在我們享受了浪漫的氣氛和喝了些紅酒之後,還有什麼能教兩顆熾熱的心和激情喊停的?

因為我很少喝酒,所以不堪後醉。隔天當我心滿意足像個小女人醒來的時候,他已經不告而別。我去201,發現他只是留下了幾幅畫,(應該是要送我的禮物吧?也不留個訊息...)於是我幫它們裱框,我心裡想:畫畫是他,框是民宿,待我把它們框起來,讓他好好留著陪我...剛好一間房掛一幅。

是否?他會回來取(娶)呢?最好他敢。其實那時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完)

*****************

番外篇

【結局一】

「喂!妳還在發什麼呆?快來看我幫妳畫的圖!」

「死鬼!你是什麼時候摸回來的,也不先通知一聲?老是趁人不備偷畫,我可是有肖像權的。」我被這熟悉的聲音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於是抗議道,隨即閤上詩集走到畫架前面。

那不是我嗎?背靠著大樹側身斜躺,手裡拿著一本書在聚精會神的看著。

「當然不通知呀!不然我怎知道妳會不會趁我不在時偷藏小王?」

「去去去...可是,這幅要吊在那裡,我們的民宿不是都掛滿了...。」

「還有一個地方沒掛呀!」他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說!

「哪裡?我不記得還有那面牆是空著的?」

「妳房間的廁所呀!」他不懷好意的戲弄著我說。

「我才不要!你別想讓我掛在馬桶旁,每天聞你的大號...。」

我說完追打著他跑,當然我是肯定跑不過他的,但是他就故意假摔在草地上,然後對我求饒。

「我的姑奶奶,民宿的大主人,饒了小的吧!下次不敢了。」

是的,我心愛的畫家,我命定的男人,五年前雖然狠心的留下了我,但是在週遊他所謂的畫畫旅程之後,終究敵不過我超級的魔力,現在只要我一召喚,他就得從工作的城巿趕來,我依舊會做甜蜜到不行的「戚風」蛋糕給他吃。

哈哈,只是,有時為了讓他知道我經營民宿的辛苦,會直接砸向他的臉!

【結局二】

加了思念的戚風蛋糕(秋天寫的結局)

===================

後記

終於把這分類為《多情應笑我》的愛情小說〈民宿之戀〉寫完了。呼~沒想到一寫就寫了八集。

與其說這是一篇有配圖的愛情小說,其實更真確的說是為了這些水彩畫和粉彩畫,我才編出的愛情故事。當然,細心的讀者自然會發現這些畫上署名的日期不是同時期的?因為這些畫是我不同時間的習作,只是隨便拉幾幅來寫小說。

這是一個新嘗試:先有畫作才去想像連接編造成的一個虛構的愛情故事。所以其實裡面的男女主角都是虛構的。

本來剛開始寫的時候,是想雙軸進行,把重點放在女主角經營民宿和男主作畫的過程,想的是一個留下遺憾但悽美的愛情結局。但寫到了第七集時,忽然想:現在世界變得危險而混亂,台灣的前途也充滿了不確定性,大家難得有心情看新聞台的小說貼文,何必增加台友們的苦悶?所以才轉而加寫成了【結局一】最後圓滿的喜劇收場。

怕讀者太投入,把心思都只放到了這民宿女主人和畫家的愛情上(不會有人找我問那民宿的名字吧?),所以在後記好意提示這篇故事的源起,請大家念在我打字辛苦的份上,看完小說也多少欣賞欣賞我的這些過期畫作。(會不會有人想收藏我的畫呀?)

另外,看完了這篇,如果你喜歡這種純情小說的話,不妨可以從左側文章分類裡的「多情應笑我」點進去,不騙你,裡面還有跟這篇類似的愛情小說,可以消磨時間。

很久沒有寫這麼長的愛情小說了,若不是有人對我敲碗...但我也要謝謝她的催促,不然,我都忘了我還能保留一顆赤子之心,用文字來回復青春哩!

延伸閱讀:送走一朵雲

台長: 路痕
人氣(11,808) | 回應(5)| 推薦 (3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應笑我【情感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詩去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民宿之戀-7

(悄悄話)
2023-02-16 22:29:06
(悄悄話)
2023-02-17 21:48:51
(悄悄話)
2023-02-17 21:58:32
(悄悄話)
2023-02-20 07:46:54
(悄悄話)
2023-02-21 22:17: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