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2 08:00:00| 人氣15,3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宿之戀-4

推薦 2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是太不可取了!

本來以父母親為全部天地我這個獨生女,竟然也會在多年之後開始有了異樣的「感覺」?我以為已脫離塵世進入「修行」的後半生?也刻意來過著離群索居的深山生活。但為何居然會被這個畫家吹皺心湖?他的一舉動一顰一笑竟然都在我的眼裡產生了漣漪?原來我其實並不是一灘死水?原來,我以為陰鬱深深的內心森林不再有陽光明媚...,結果竟然還偷偷生長著一叢叢可疑的玫瑰?

我是怎麼在潛移默化中被他吸引的?是畫家的才華?還是成熟男人直率的性格?是從頂樓望去看到他獨自站立在山坡上寫生的藝術浪漫嗎?還是他不拘小節,什麼都無所謂的灑脫和幽默開朗的個性?

我不斷地回想著那其實短暫但又快樂,在民宿共處的時光,到最後竟然有種貪求佔有的幻想?甚至在心裡偷偷萌生了...如果就這樣讓時光停止,一起相守到永遠的奢望?但這一切是從何開始的呢?是幾天相處和共進晚餐產生的「家」的錯覺嗎?

我不得不經常想起他住進來的第二天早上,怕他因民宿太偏僻沒早餐吃,特意為他做了一塊「戚風」蛋糕的事。那是生平我第一次專心為了滿足一個男人去費盡心思,雖然在開民宿以前我已去學過一些可以當早餐的糕點怎麼做,但是考慮來客不多的情況下,我還是想用偷懶方便的方式來處理...。

但是真的只是因為他,因為是他,我才做了這個戚風。以前我是只會享受著父母愛的小鳥,從來不懂去付出的快樂。它使我開始懂得什麼叫做「烹飪的愛心」?一向自私的我,照著步驟一步一步辛辛苦苦去把蛋糕烤好,一層一層塗上奶油並點綴可愛誘人的水果的時候,想起了媽媽在為爸爸和我準備餐點的情景...我居然開始懂得了為喜愛的人付出的歡喜?到現在還掛在大廳後小廚房壁上的「戚風」畫作,不得不令我想像他坐在房間用畫筆「吃」著那塊蛋糕時的可愛模樣...

*     *    *    *

「怎麼?那是給你吃的早餐,你倒拿來當寫生的靜物了?」當我下午到他房間補充浴室用品時,看到他的蛋糕好端端地放在桌上,畫架上不知何時倒是多了一幅唯妙唯肖的「戚風」水彩小品?那畫工幾可亂真...

當進門時我好奇地發問:「可別告訴我,你不吃甜食哦!」

「才不是呢!它實在長得太可愛了,我下不了手。妳是去那裡買的?」

「什麼?未免太看不起人了吧?那是我昨天費了好大工夫才烤好的。荒郊野外的,這裡那有蛋糕店呀!即使有,也不會做這麼漂亮的西式甜點吧?」我心有不甘地頂回去。

「真的是妳做的?真是...太厲害了!不知道能不能吃?哦,不!我是說...那我更捨不得吃了...我要把它留下來當紀念,而且要拿去跟大家炫耀,我在山裡遇到了食神!」

我明知他是逗我的,但是聽他這麼說,我居然不小心回答他:「吃了吧!別放到壞掉。想吃隨時我都做給你...。哦,我是說這幾天。」真是越描越黑,不小心說溜了嘴。

「哈哈哈,才不要哩,我怕高血壓變肥豬!所以我才把它畫下來,只流口水用看的就好。」他得了便宜還賣乖地說。

「不行,我那戚風有版權。你得把那幅小品給留下來,吃了它!不准洩露機密。」我也故意使壞配合他。一方面試探有沒有可能賺他這幅畫。沒想到他居然一口答應說:「原來妳喜歡呀?早說嘛,就送妳,還遶了一大圈?就當我吃妳、睡妳的代價好了。哈哈哈...」

沒想到我竟然被吃了豆腐?!

問題是被吃了豆腐的我卻沒有一絲厭惡的感覺,反而很不可置信的隨著他的話語起舞?甚至產生了不道德的幻想...。這是長期獨居的性荷爾蒙在作怪嗎?我到現在才了解,女人只會拒絕不喜歡的男人的性騷擾,如果真心喜歡他?什麼桎梏都會自動放下,什麼警戒也會自動解除,也許就連羅衫也可以輕易卸下...。而且,這真的發生了,就在他為我畫了一幅「風中的女子」鉛筆素描之後。

台長: 路痕
人氣(15,394) | 回應(1)| 推薦 (29)|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應笑我【情感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民宿之戀-5
此分類上一篇:民宿之戀-3

(悄悄話)
2023-02-13 00:09: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