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0 08:00:00| 人氣12,7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宿之戀-2

推薦 3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宿開業已經五年了,從他走之後算起。

我是處女座,人家都說處女座最愛家,真的是那樣,何況我有一個全天下最幸福的家。而我是個單身貴族,父母親的獨生女。雖然高學歷又有穩定的工作,因為父母的溺愛,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要離開父母嫁出去...

但是一場突然的車禍奪去了我摯愛的父母親,本來和樂的家裡一下只剩我形單影隻一個人,喪親之痛那陣子我食之無味、萬念俱灰,覺得老天爺太不公平,甚至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沒有了求生的意志,每天回家成為最心痛的一件事。

回到家面對空空蕩蕩的客廳,每次進到父親擺滿書的書房就看到父親戴著老花眼鏡拿著一本書坐在沙發上;走進母親整潔又乾淨的廚房,母親手裡正切著蔬菜回頭對著我笑的往日情景令我心碎;父母的臥室更是我不敢輕易進去的地方...這樣的日子使我漸漸有了幻視和幻聽,也讓我每每在午夜驚醒,以為一切都沒變,認清事實後又因心痛而無法安然入睡。

這樣的精神折磨影響了我的正常生活,工作表現受影響、下班我往往不想回家,找一個咖啡廳或買了什麼演唱會門票去耗時間,有時連沒興趣的職籃比賽或以前不涉足的夜店都是我打發下班時間的去處。我以為讓自己無法思考,不停地扭動身體或大聲嘶喊發洩,融入喧嘩...就會忘掉喪親之痛...但最後,我發現我不適合那些喧鬧的場所,因為回到家的死寂和那吵雜聲落差太大,狂歡之後的安靜好像四面不斷向我推擠的牆...讓我更加的恐慌和害怕。這樣反而使我心神更加無法安寧。

後來我常去國家美術館或音樂廳。也是因此,我漸漸喜愛去看畫展,那種平靜但可以隨心去端詳和感受不同畫家筆下表現的不同世界的淡淡美好感覺,讓我覺得人間還存在著一絲值得欣賞探究的希望。雖然我讀的是商,在外商公司任職有不錯的待遇,但是我卻對畫家充滿了孺慕且有特別的好感。

歷經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後,偶然一次公司旅遊的機會,因為遊覽車抛錨停留,我途經了這僻遠不知名的景點,那時夕陽斜照,山嵐蒸散,心中忽然萌生了無限的安寧和平靜。心想:如果我能安安靜靜地生活在這秀麗的風景中,每天吹這清風、看這美麗的晚霞、目送夕陽在眼前的山谷緩緩落下...該有多好!

我決定辭去工作,把房子賣了,拿著父母親留給我一大筆遺產真的來到了這個地方,選了一個適合的地點蓋了這個民宿。

不管有沒有人光顧都好,因為我把餘生托付給了這裡的山水,晨昏,蟲鳴鳥叫,爸爸、媽媽,您們留給我的已經夠我過這一生,我很滿足了,我已經到達...

台長: 路痕
人氣(12,717) | 回應(1)| 推薦 (3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應笑我【情感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民宿之戀-3
此分類上一篇:民宿之戀-1

(悄悄話)
2023-02-10 22:20: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