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2 08:54:04| 人氣40,75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獅子會愛嘉半馬賽和「吃腦」的惡夢

推薦 3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大約五點四十出門,因為國際獅子會辦的愛家半馬賽就在家附近的體育場。六點開跑,我跑的是十公里,其實星期四自己練跑的九公里造成腳鐵腿還沒完全恢復,但已經休了兩天,也喚醒了身體的跑步記憶,所以十公里肯定沒問題。

路線根本就是我家後花園蘭潭,從體育場跑上小雅路再上環潭公路直到出水口折返。這路線我以前少說也跑了幾百次了!不過和選手們一起跑就是比較輕鬆,我還特意把我的插羽毛呢帽給戴上,這是場很小的賽事,竟然只有兩三百個人參賽,若是不是我太久沒跑了,其實有機會拼個分組名次的?但一路上我只是順順地跑,每一個補給站都停下來喝杯水。回程時身體已熱機完成,且一路都是下坡,我還刻意放緩。因為其實我是代內人跑的,可不能不小心跑上了凸台,那就糗大了...

總之很高興在上次跑完我的最後一場管樂馬創下破四的退場成績後,有機會再參加故鄉的小賽事,享受蘭潭堤壩的清晨涼風。一小時十五分的成績也算不錯了,對一個已經轉換跑道去爬山的中年大叔而言。

下午當然是好好地躺在床上休息了?如果是以前很會跑時,一早跑完半馬下午還是去球場玩玩,但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沒練的肉腳就別逞強了...但午睡時竟做了個惡夢:

要談這個夢得先說前一天發生的事:兒子因為周五下班從台中回來,我去火車站載他。一進門,發現客廳有隻白色花貓!不可能呀!家裡沒人而且門都關著⋯

然後貓也發現有人進來,在一樓亂竄⋯。兒子覺得好玩,就在客廳追得牠驚慌亂跑,本來要把牠從一樓大門趕走,結果兒子故意關了門不讓牠走⋯人那裡抓得到逃命的貓?結果來回狂奔2趟後牠就衝上樓了。

這下可糟了!四層樓共約十間,又有的是雜物間...,然後我和兒子從四樓房間一間一間搜索,根本找不到貓影子?不可能呀!樓上三樓、四樓落地窗一直都關著,牠到底從哪裡進來?又躲到哪裏去了?

上上下下搜索了三遍,後來兒子發現二樓老爸房間的床上棉被上有2堆貓屎!我去看了其實是2件棉被有3坨屎!自老爸去世後這套房一直沒人住⋯順便發現老爸桌上還放著一瓶沒喝完的美國教皇白蘭地,就順手拿上四樓喝。然後我才想到:二樓前廳窗戶一直都有個開著的窗縫,是早晚燒香時留著在窗外插香用的⋯一定是白天家裡沒人,牠由前窗進來在到後面房間休息⋯,然後到一樓廚房翻垃圾桶,難怪有時一樓廚房垃圾都有被翻的迹象?

害我們折騰了一夜,沒找到只有把裡裡外外窗門關緊。晚上喝了一杯白蘭地,這酒也是三四十年了,非常香醇!有些微醺⋯

第二天(周日)午睡,我就作了惡夢:

我夢見2個妹妹都在家,但已經去世的爸爸竟然出現了?我心裏很不安:難道爸爸不知道自己已經⋯還很正常地在家生活著?我看了看妹妹們,她們似乎也不知所措⋯⋯於是我拿出了手機拍這不能相信的怪事,爸爸似乎並不在意還笑著?然後我見他正端著碗在吃飯,卻把飯菜都倒到了眼前的棉被上⋯(像棉被上的貓屎)

於是我正想要去幫他處理清潔⋯細看,竟然發現一個可怕的景象:他的頭上出現了另一個魔鬼頭正在吃著他的腦⋯而且還流下了污血!

然後我就醒了。醒後心裏很不安,就去二樓燒了三炷香拜老爸,也燒了一些金銀冥紙給他。

==============================

美國教皇Christian Brothers Brandy1.75L

CHRISTIAN BROTHERS 教皇X.O白蘭地為美國首屈一指釀酒集團Heaven Hill所擁有代表產品,來自加州上選葡萄十足的香醇韻味,精選品質極高葡萄,使用連續式蒸餾,再經過橡木桶陳年,味道強勁,桶味十足,甘醇香甜美國白蘭地銷售第一佳績,獲美國UA航空指定用酒

   

   

   

   

   

   

   

  

   

   

   

  

   

   

   

   

台長: 路痕
人氣(40,757) | 回應(5)| 推薦 (3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怎麼都無法集中精神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夢到鬼

(悄悄話)
2022-11-22 09:14:31
(悄悄話)
2022-11-22 21:41:09
(悄悄話)
2022-11-23 17:36:17
(悄悄話)
2022-11-23 21:48:49
(悄悄話)
2022-11-24 14:17: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