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2 09:03:01| 人氣1,7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拍紅濕傘

推薦 2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拍小紅濕傘,非常開心↑

週六邀了弟弟去一探塘湖古道的入口,塘湖古道入口在竹崎真武廟再進去一公里。但因為不知道,直接把車停在真武廟廣場,白白走了一公里柏油路曬太陽。

塘湖山其實我去過,在塘湖古道終點,接近166縣道的地方。但塘湖古道入口一直沒走過,所以來一探。沒想到可能早上吃了無法消化的牛奶,才進入口走了一點二公里爬了200公尺高就鬧肚子...只好從甕缸潭瀑布便道折回。但走不到入口就受不了了,只能到竹林裡解放。出來時還拍到了一撮菇菇。回到家還沒中午,只是走了不到三分一之的古道也覺腳有感覺了,可見這古道真的很硬,沒什麼好風景卻很陡又很長,都在爬階。

結果晚上在社團看到有人貼了一張在嘉大小七入口的凹蓋斗菇在問,於是周日決定快去搶拍。不過既然要拍菇就一起拍,也有兩個禮拜沒去蘭潭後山了,就先去後山走一回。沒想到菇況還不錯,從嘉大入口一路拍到二漢坡下,除了各種常見的菇,其中還拍到黃色粉褶菌。正想說差不多了,也不可能有什麼菇了。沒想到最後還在二漢坡入口旁的土岸第一次拍到紅色的濕傘!看到那麼多鮮紅的小菇真的很開心,因為在平地要拍到色彩鮮艷的菇實在不多。

能首拍小紅濕傘(或緋紅濕傘?)已經不虛此行了,但回程還是想去拍一拍嘉大裡那木椿長的凹蓋斗菇,但嘉大有兩個小七,怕是蘭潭邊上的那一個?乾脆把機車停在蘭潭邊上嘉大宿舍外用走的下去,順便看看到底是不是這個小七?結果不是,於是走嘉大宿舍的林間小路下校區,沒想到才左入岔道就看到樹下三處聚生的凹蓋斗菇正新鮮漂亮!

真是欣喜若狂,這是第二次遇到這美麗潔白又有造型的群聚傘蕈了,第一次是去嘉油鐵馬道散步時拍的,那也是第一次貼圖上社團問菇。拍了一小段影片之後又拍了好些照片,就心滿意足地下到嘉大去看臉友昨天拍的小七前凹蓋斗菇,果然已經爛糊了一片!我真是幸運呀,心想事成,沒拍到昨天那些結果老天爺給我今天新鮮的?而且今天還拍到各種鬼傘和地星以及一朵非常可愛的爆炸頭的小菇。(紡錘孢傘菌黴)

這就是拍菇的魅力所在:菇總在你意想不到時出現,總在你已經放棄的時候又出來。而且只要你曾經有一念想去見她,她就會在你沒想到的地方和時間地點和你邂逅。而且就像不同的花開不同季節,你會發現一座森林所包括的菇種可以供你四季都有賞心悅目的尋覓樂趣。

本來想說蘭潭後山都被我走爛了,但是每一回還是都會有驚喜出現。這回不是給了我那麼鮮紅又可愛的小濕傘麼?我愛大自然,我愛森林。

哈哈哈,這爆炸頭不會太流行了嗎?原來是被紡錘孢傘菌黴寄生的小菇↑

老弟爬山腳很健,而且不用登山杖↑

看起來像雪白乾酪...多孔菌?↑

熟爛的百香果↑

這大概是巨大口蘑吧?↑

很像是珠雞白鬼傘↑

不知是白鬼傘或是別的?本來就長這樣?還是小幼幼?↑

簇生白鬼傘↑

小脆柄菇嗎?↑

又在桃花林散步道大樹後遇到地星了↑

簇生類鬼傘↑

這條桃花林步道很詩情畫意↑

某種皮傘↑

不知是緋紅溼傘還是小紅濕傘?↑

老天爺又送了我新鮮的凹蓋斗菇↑

小蟋蟀的大舞台↑

黃色的粉褶菌↑

蛇舅母嗎?↑

小小的鍬形蟲在我手心張牙舞爪↑

拍時沒注意還有一條馬陸↑

粘小奧德蘑總是有很多小蟲在大快朵頤↑

毛木耳↑

長根擬靭革菌?↑

.

最後一站到臉友前一天貼的小七前,凹蓋斗菇都已爛了...

台長: 路痕
人氣(1,731) | 回應(0)| 推薦 (2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拍菇的日常
此分類上一篇:巨大毒菇狀元綠褶蕈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