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2 08:00:00| 人氣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之殤16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景之一 *

 

 

某私立研究機構生化技術實驗中心手術室。

兩個身著手術衣戴面罩的人埋頭在手術台上工作,滿頭大汗。

 

「我看我們的速度要加快點,他的血壓正急速下降中。」

「注射五c..升壓劑!你那部份腦晶片的連結,到底還要多久?」

「就快好了!可是電離子轉換介面好像不太密合,我須要時間檢查一下。」

「別忘了順便檢查一下植入的記憶體有沒有鬆脫的現象。」

「那倒不會,我擔心的是預存入的數據無法影像化。這部分只在電腦上模擬結果,不知道對大腦視覺區能否產生相同的效果。」

「來不及考慮那麼多了,傷患活命要緊,如果有缺陷,以後再說吧。」

「可是,要找到這樣年輕健壯的活體,太難了!」

「急什麼?反正當今『生化電子融合技術』沒有人超過你,以後也許還有機會,如果這個小子活不了,恐怕你要一敗塗地了。」

「還說呢!你只不過是做個順水人情,若非靠我來替你收攤,真正一敗塗地的恐怕是你吧?」

「住口!別忘了我是你的上司,如果你想要平步青雲,有好的前途發展,最好永遠別再有這種想法!無論如何,趕快把他的手術完成,別害他真丟了小命!」

兩人埋頭在手術台之際,沒有人發現到室內一個角落,隱隱浮現一個淡淡的人影

當人形凝定完成,他的手上嚇然拿著一把槍,悄悄地朝著手術檯前行。才走了兩步,便聽到背後傳來一個聲音。

「喂!你想做什麼?」

手術中的兩人完全對週遭發生的事情沒有任何反應,還是專心地在進行他們未完成的手術。

「你!怎麼會」那人形轉頭一看,話還未說完,兩個人的形象即開始淡化,須臾消失在空中。

 

                                                                                                         * 場景之二 *

 

 

「爸爸,我求求你!成全我們吧!」

「除非我死了,否則免談……

「可是,我已經懷了她的孩子我們彼此相愛!」

「妳真不知羞恥!妳明明要把我氣死!我的名譽、前途都要被妳給毀了!妳立刻安排醫生,把孩子給我拿掉,從此不准妳離開家門一步!」

「我不要!絕不,爸爸,您別逼我」女孩哭得死去活來。

男人一巴掌把她摑昏在地上,然後拿起電話:

「喂,姓馬的在不在?

 

深夜,一部轎車瘋狂的飆駛過,一個沉悶的金屬碰撞聲之後,留下一個騎士在路旁奄奄一息。可是四下無人,誰來伸出援手?

 

一個人影忽然鬼魅般出現在附近,露出猙獰的詭異笑容。

當他慢步來到傷者面前,只是蹲下來看一看那不斷冒著鮮血的胸膛,然後緩緩的抬起一條腿停在傷口的正上方……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忽然正前方出現了另一個形體,朝他衝過來,奮力把他頂撞開,兩個人影一時糾結不清,不到兩秒一同像空氣般消失無蹤

 

                      

場景之三 *

 

 

「我看雨是停不了了,小香。」

……

「妳怎麼了?眼眶都紅了?妳在哭嗎?」

……

「是不是太晚回去,怕妳父親責罵妳?這樣好了!我去找朋友借部車,馬上送妳回去?嗯?」

「不,沒關係,爸爸去南部開會了,明天才會回來。」

「哦,是這樣的?那妳怎麼哭了?是不是我哪裡做錯?」

「沒有,別亂想,不是你的關係。」

「真的?那就別哭了,告訴我,有什麼令妳不舒服的事?我一定幫妳解決!」

「你幫不了的別問了!」

「怎麼會?至少我可以聽妳傾吐,讓妳舒坦一些。妳再不說,我可要生氣了!難道妳一直把我當普通朋友?否則有什麼是我不能幫妳的!」

「小馬,別這麼說,你知道我對你是真心的!即使為你死,我也願意!但這件事你真的幫不上。」

小香一邊說,兩行熱淚卻由臉頰滑下來。

「妳胡說什麼?哪那麼嚴重?快說!不管我能否幫得上忙,我要妳說出來,不然我真的生氣了!」

……

雖然如此,小馬並沒有真生氣。只是用強健的臂膀,緊緊地把小香擁到懷裏,一邊輕撫著她烏黑的長髮。

「小馬,你知道嗎?爸爸不讓我跟你交往

「原來是這件事啊,我還以為是天要塌下來了?」

小馬把小香的臉蛋,用雙手捧到眼前:「其實我早知道了,那沒什麼大不了的,頂多我去求他。」

「你是怎麼知道的?」小香好奇地問。

「每次妳來找我都戰戰兢兢,又不讓我送妳回家,就算傻瓜也猜得到!」

小香有些靦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隱瞞你,我爸對我管束很嚴

「別提了,我不介意,如果我是他也會這麼做的。誰教妳是掌上明珠

「不!你不了解。我爸調查過你

「噓!」

小馬制止小香說下去,用手擦去她臉上的淚痕,然後把嘴唇貼近她的腮旁,用溫柔但堅定的語氣輕聲地說:「風雨總會過去,陽光就要來臨。最重要的是我愛妳!」

兩對溫暖且潮溼的嘴唇遂像磁石的正負極般互相吸引。

那夜風雨果真徹夜未停,但屋內卻春意纏綿百花齊放……

一個沒人察覺的影像把這一幕都看在眼底。並且,當他的影像隨著晨光淡化之時,彷彿他因滿足而綻放的笑容仍烙印在那一時空之中

 

台長: 路痕
人氣(82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之殤17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之殤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