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1 08:00:00|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之殤15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 *

 

「這可惡的臭老頭!」

馬致遠再恢復知覺時,已坐在配屬給自己的居住單位床上。

他查看一下附掛在手腕的「顯示器」,自己的心跳、脈搏、血壓及內分泌運作,皆在正常指數範圍內。心想:「這該死的老頭一定用了什麼電擊器把我擊昏了!可是是誰把我送回住處的?難道他不怕我公佈了他的祕密?」

馬致遠本來想向世人揭發這個天大的陰謀,可是畢竟又打消了這個主意,因為所長並不是個白癡。

他既然能平安放他回來,一定不怕他這麼做。他盡可以事先做好預防措施,比方毀掉或遷移地下室的設備,或提早取消馬支援的研究員資格。甚至捏造一些莫須有的罪行,直到他走投無路等等。

到時候,以他所長的職權與地位,馬致遠只有挨打的份。

想著想著,馬致遠又查看一下顯視器的日期。

「糟了!今天是最後一天期限了!原來,我已經昏迷了整整三天!」馬致遠終於明白,所長打的是甚麼主意──讓他來不及反制!直到期限截止,乖乖的退出時光轉移計劃,去當人文科技研究部主任,這樣,大家都沒有損失。

當然,他不能否認,所長對他手下留情了。不然,他儘可以使出更卑劣的手段,不會只是讓他昏迷三天。

但他實在不清楚,所長為什麼要冒著被揭穿的風險,留他繼續在中心工作。難道所長真的如此器重他嗎?

 

馬致遠從床上跳起來,正打算趕到中心自己的研究室去。

「無論如何,我要冒一次險,完成最後一次實體化時光旅行任務!」馬致遠下定決心。

「你要去哪裏?」

當馬致遠走到門口的時候,聽到了一個陌生的聲音來自右側,於是停住腳步轉身一看。

這時的馬致遠竟然待在原地,十秒鐘之內無法相信眼前所見的事實。

一個女子真正好端端的正站在離他幾步的廚房門口對他說話。

馬致遠驚訝得忘了回答她的問題。

「妳妳是。」

一個充滿信心的笑容在女子的臉上浮現。

「是,我就是修改了你運算程式的人。」

馬致遠往前走了幾步,說不出話來。

事實上,他心裡仍然是一片紊亂,一時之間還不清楚該說些什麼。他只想走近些,以便確認自己見到及聽到的都是事實。

女子見馬致遠沒反應,反而張大著眼睛注視他,接著說:「難道你真的認不出我了?你不是一直在找我?」

馬致遠在女子前方兩步距離停住,終於開口:「真的是怎麼會?」

「你是問我怎麼會在你的住處出現?」女子見他辭不達意,接腔說。

「噢是,妳為什麼會在這裏?」

「那,你是怎麼回到自己家裏的?」女子反問馬致遠。

「我?」馬致遠想回答,但事實上他並不知情。

「讓我來告訴你吧!」

女子笑著說:「是所長把你送回住處的。」

這下馬致遠可完全清楚了!他不客氣地說:「我猜的果然沒錯!妳和所長串通好,故意讓我錯過了最後機會,你們到底安的是什麼心眼?!」

馬致遠說完,臉上仍掛著慍色。

但是他的慍怒似乎對女子沒有任何影響。

「你真的這麼以為?」

女子和緩地說:「你以為是誰把你喚醒的?」

馬致遠一下子有些迷惑。

「我聽不懂你說些什麼,別賣關子了!」

女子有著非常雍容華貴的氣質,對於馬致遠的無禮毫不介意,平靜地說:

「是我把你喚醒的,不然你正確的清醒時間應該是在明天晚上。」

馬致遠略為遲疑了一下回答:「我憑什麼相信妳,妳沒有理由這麼做。」

「你不相信?可以查查手上的『顯示器』記錄,到現在你的『昏迷指數』還未降到清醒值。」

馬致遠一聽,馬上在顯示器上按了幾個鈕。

這種顯示器發明已有二十年了,除了具備計時、曆法、記錄及簡單的運算和通訊功能之外,同時也是身體狀況的偵測器,可以提供人類身上一切有關健康的觀測值,便於緊急時的醫療需求。

而馬致遠看到的昏迷指數竟然是「8」,那意思是說馬致遠距離正常的清醒狀態「1」,還有一段距離……

「這不可能!一定是顯示器故障

女子對於馬致遠的否定並無反應,只是用眼神看了看馬致遠的身後,暗示他後面有些什麼東西。

馬致遠隨即回頭一看-—當場傻了眼!

他看到一個「自己」躺在床上昏睡。

「這到底是?」

「你正以『意識形態』在和我說話,這是為了避免你有任何『不理智』的舉動。而且,在這種狀況之下,才有充分的時間和你溝通。」女子侃侃的說。

「那麼,你只是一場『夢』囉?」

馬致遠才一出口就迅速的欺身過去,想要用手抓住了那女人的肩膀。

可是真是太驚異了?!他的手竟然沒入了她的胸腔之內!

女子對他的舉動並不意外,往後退了一步,使他的雙手又從她的身上「抽」出來停留在空中,然後說:

「對一個淑女動手?你不覺得有失紳士風度嗎?」

「妳妳到底是什麼『東西』?」

馬致遠本來想說「鬼」,但自己是科學家,這麼說實在是太幼稚了!於是臨時改口。

女子慢慢地踱步到床邊,俯身把半掩著馬致遠身體的薄被提了一提說:「就你所見,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

馬致遠見女人能牽動實物,自己倒站在一邊像個鬼一樣摸不著東西,真是又氣又恨!最受不了的是-—那女人竟還從身上取出一條手帕,幫忙馬致遠的「身體」擦汗!而他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別再搞這種把戲了!妳到底是誰?你想怎樣?」

女子見馬致遠有些不耐煩,又轉身面對他說話:「我沒有惡意,請別誤會。只是希望在你真正清醒之前,確定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也請求你能答應幫我個小忙好嗎?」

馬致遠怒氣稍減,也走到床邊,給她個無可奈何的表情:

「我有選擇的權利嗎?」

女子笑著說:「你是聰明人,應該猜得到,我不會無緣無故幫你更改運算式的

馬致遠一震,兩人的談話終於切入正題。

「你說吧!我早就想知道答案了,你和所長到底有何關係?為何要這麼做?為何又要把我弄昏?難道我退出研究對你們有什麼好處嗎?」

「正好相反,」女子接著說:「我是在幫你,我想你應該知道,你永遠無法突破『實體化』的瓶頸。如果我告訴你,所長也是為了幫你,你一定不相信,但那的確是事實,只是他的目的和我不同。不過我和他是毫不相干的,我們之間並不是你想的那樣。」

「哈哈!是否把我當三歲小孩子哄?我已經查過了,所長根本是在掩護妳,妳還說你們不相干?」

「你誤會了!」

女子說:「我的意思是說:我和他沒有共謀,而且我知道他對你沒有惡意,至於他替我掩護的事,純粹是他自發性的行為,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奇怪了?是不是我聽錯了?你的意思好像是:你們兩個素眛平生,不認識對方?那麼我可真冤枉!是誰把我弄昏的?又是誰把我搬到床上來?」馬致遠戲謔地諷刺。

「也許他知道我來過,但我不曾和他見過面。弄昏你的是他,送你回來的也是他。我只是幫你改了運算式,在你的房間喚醒你,這些事實難道你不瞭解?」女子嚴肅地重述一次。

「真是這樣的?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好,我倒要聽聽,妳到底是要我幫什麼忙?不過,在我答應幫忙之前,難道妳不能讓我『靈魂歸位』?否則,搞不好等我醒來,會以為是一場無稽的大夢,一概不承認哦!」

「如果你能保証冷靜地面對我的話,當然沒問題。我要順便提醒你一點,你的時間不多了,希望清醒後別再胡鬧,否則我也沒奈何

「沒問題!一言為定。我得先確定妳不是一場夢,我們才有得談。」

「就這麼說定!」

女子居然從衣袋裏取出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小方匣,隨便按了兩下,馬致遠整個感覺忽然一片空茫,再睜眼時人已在床上,覺得渾身疲憊不堪。

「別急著起身!三十秒後你就會恢復正常了!」女子提醒他說。

又過了半分鐘,馬致遠果然已恢復正常,見到那女人真的活生生地就坐在床邊的椅子上。

 

台長: 路痕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之殤16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之殤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