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8 15:54:09| 人氣2,07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俑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ages.jpg


陶俑



 

●註:這是我多年前在小作家才藝班教作文時,六個學生的接龍創作,題目是我訂的...看了可別自卑喔。
(
他們才國小五年級)

陶俑(一) 蕭茜勻

「天啊!你竟然套中了一個有如真人大小的陶俑耶!」天美對她的朋友說。天美和她的朋友如鈞回家時,聽如鈞在無意中套中了夜市中那個攤子的陶俑,所以天美才會這麼驚訝,因為那個陶俑已放在同一個地方多時,從沒有人套中。曾經有許多人想得到它,但無論花了多少錢,都還是徒勞無功,而如鈞只是隨便玩玩,就得到了那個大陶俑,當然使天美大吃一驚!
如鈞今天如往常一樣去上班,下班後,回到家中才驚覺,前天擺在客廳的那個仕女陶俑已經不翼而飛,但是,當她回到自己的房間時,卻發現桌上卻無故放了一支陶製的髮簪。接著在她去書房找書來看時,突然她看見在書桌的後方,那個陶俑居然在那裡,如鈞不大相信的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那個仕女陶俑真的就在那兒,她嚇得魂不附體,急忙拿起電話筒打電話給天美,簡略的敘述剛才發現的事情,並希望天美能來她家了解整個情形。
天美在十分鐘後趕到如鈞的家,如鈞告訴天美她的陶俑不知為何會從客廳移到書房,而且自己的房間竟出現從來沒有買過的陶製髮簪。但天美認為陶俑不可能會自己走動,也不會有一支髮簪會平白無故的出現,所以只告訴如鈞:「有可能是你自己忘記把陶俑放在書房而不是客廳,髮簪可能是別人以前送你的,但你自己忘記了。」說完就若無其事的回家了。如鈞雖然半信半疑,可是這時也無它法了,晚上只能帶著不安及恐懼的心情入睡。

陶俑(二) 曾聖嘉

不過如鈞在床上,還是想不通,最後她只好帶著恐懼入睡;但是奇怪的事又發生了!那個陶俑竟然又移動了,又從書房移回到客廳,髮簪也消失了。隔天如鈞看到這種情形,嚇得四肢發抖、躲在牆角;事後天美覺得整件事很奇怪,剛好又到了如鈞家。一回到如鈞家,看到如鈞仍躲在牆角,像是見鬼似的,於是他一直問如鈞到底怎麼回事,如鈞才慢慢說給他聽。
天美知道了這件事,當然也嚇了一跳,最後也只好跟如鈞說:我看妳還是搬家吧!不然妳就把陶俑丟掉吧!如鈞最後就把陶俑丟到河裡,從此再也沒有奇怪的事了。不過雖然如鈞家沒事,外面可就有事了;被如鈞丟棄陶俑那條河,河上的橋一天都會發生兩、三起車禍,像是被詛咒一樣,最後那條橋只好封起來,不准行人車輛通行。
有一次,颱風造成了市區淹水,那個陶俑竟然又漂到如鈞家,但是這次如鈞沒有發現。這一天剛好如鈞生日,但也算是讓如鈞畢生難忘的日子;因為來慶祝的朋友,除了天美外,不知為何每人都送她一個陶俑,因此如鈞嚇了一大跳。不過禮物總不能不收吧?所以她只好一一將陶俑收起來,一股腦的全都把它們「關」在儲藏室裡。
當晚如鈞在夢中,夢到那些陶俑飛到他房中,隔天一起來,原本關在儲藏室的陶俑,竟然都在她的床上!她終於受不了決定搬家了,但她還不知道,那些被她丟掉的陶俑還會招來一連串的災害。

陶俑(三) 林昱彣

如鈞隔天一大早,就搬到一間公寓裡的六樓,她連忙把剛搬過來的傢俱和一些小東西收好,門鈴忽然響了起來,她心想:「我才剛搬來這間公寓而已,怎麼會有人找她呢?」她懷著不安的心情去開門,門一打開,外面竟連一個人影也沒有。於是,她又開始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屋裡。
一回到屋裡,門鈴又響了,她嚇了一跳,心裡想著:「沒關係,我把球棒拿在手裡,就不怕了。」她一開門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球棒揮了出去球棒掉在地上,剛好打到她朋友送她的陶俑,只看陶俑的頭上一滴一滴的血流了出來,她嚇得昏了過去……。一醒來,才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旁邊站著一位小姐。原來那位小姐剛好要到七樓的便利商店買一些零食,忽發現如鈞躺在地上,如鈞問那位小姐你有沒有在門前看到一個陶俑,那位小姐說:「沒有。」如鈞嚇了一跳,她心底想:「那玩意兒一定有出去鬧事了。」在一旁的醫生說:「我曾聽說有一個夜市裡的陶俑頭卻是一個小妹妹,被用陶土遮蓋住所以看不出來了!」如鈞想:「其他的陶俑可能被那一個較大的陶俑控制住了。」
隔天一大早,如鈞出院了,天美開車來接她。如鈞在車上把她由醫生口中得知的消息告訴天美,安美聽完心底就覺發毛,不知以後有什麼災難又要發生呢?

陶俑(四) 吳冠澤

如鈞也是如往常一樣回家,自從如鈞知道陶俑的過去時,她依然還很怕那陶俑回來找她。當天晚上,外面下起了一陣大雷雨,「轟隆!」忽然打起了一個雷,心神未定的她,抱著頭四處亂竄。過了半個鐘頭,雨終於停了,如鈞還是非常害怕;「砰」的一聲,那個陶俑又出現了,如鈞大叫著:「救命啊!救命啊!」那個陶俑竟發出低況且毛骨悚然的聲音:「如鈞!」這時驚嚇過度的如鈞,卻又再度昏倒了……
不知過了多久,如鈞醒了,眼前的景象是陌生的;她發覺自己在一個古墓裡頭,身旁只有一枝火把能照明東西,於是如鈞決定拿著火把找尋出路。走呀走,越走越暗,當如鈞想坐下來休息時,四個方向都傳來腳步聲,如鈞趕緊逃命,一面跑,她一面往後看,後頭跟著的通通都是大大小小的陶俑!此時的如鈞拼老命往前跑,千鈞一髮之際,如鈞終於逃離了那群陶俑的魔爪。但如鈞這樣跑,大概也跑了好幾公里,但卻來到了一個連一滴水也沒有的沙漠。但如鈞也不認輸,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只可惜如鈞才走幾步而已,就又昏迷不醒了。
當如鈞再度醒來時,卻已經躺在醫院裡了,旁邊的人竟是天美,天美說:「妳剛才在街上到處亂跑,而且還在大叫救命,還差點被車子撞到,後來妳就在公司門口昏迷不醒了,是我把你帶來醫院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鈞簡要的說了一遍,天美竟然目瞪口呆,感到陶俑這件事更加的離奇。

陶俑(五) 侯昶仲

醫生斷定如鈞沒事後,天美開著車子載著如鈞回家,天美看如鈞身體還在顫抖,雖然故意說了一些好笑的事給她聽,但也無法改變如鈞的情緒,後來如鈞終於冒出一句話:「等你在家陪好嗎?」天美爽快的答應了。
突然,在汽車的引擎蓋上,陶俑又出現了,天美第一次看見陶俑無故出現在眼前,嚇得連方向盤都拿不穩,結果去撞到電線桿,天美和如鈞都昏了過去。等她們都恢復意識時,已經躺在醫院了,醫生說:「你們沒有事,只是點擦傷而已,現在你們醒了,我就叫人送你們回去。」她們回到家後,天美答應如鈞要陪她,所以跟如鈞走入家裡,如鈞把放在床上的木棒移開,兩個人坐在床上正在想剛才發生的事情時,突然「轟隆!」的雷聲把她們嚇了一跳,房間內出現了一個毛骨悚然的聲音:「如鈞
她們走出房間一看一座陶俑就站在客廳,如鈞和天美都嚇的愈往角落躲;天美好不容易才以顫抖的聲音問:「這次我們無路可逃了,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你為什麼要一直如鈞?」陶俑發出聲音說:「我以前是一個活潑的女孩,有一次,被一個陌生人綁架了,當我醒來時,眼前有一位巫婆在施魔法,她學會一種巫術,能把人關入密閉的空間,那位巫婆竟拿我做實驗把我的靈魂鎖在陶俑中……。那位巫婆,就是你的祖先,我從皇宮流落到超市到現在的攤販,一共是兩百年。這兩百年來我一直想報仇,但不知道要如何報仇起,等到你把我套住後,到了你家,我無意中發現了隨便亂放的相片,我看到了你祖母的相片,跟當時害我的巫婆,長的簡直一樣,我才展開一連串的報仇行動,真是天助我也!終於讓我等到了這機會。你們的死期也到了。」陶俑在一陣狂笑後,慢慢的接近天美和如鈞。

陶俑() 洪勗庭

當那個附「鬼」的陶俑接近如鈞和天美時,兩人已四肢發軟的倒在地上
「哼!當年的恩怨,就在這裡做個了斷吧!」陶俑的臉部此時就像是燒傷的人一樣可怕。它掐住了如鈞的脖子,使他無法呼吸,天美也是無力反抗。
「嗚好難過」天美一見情勢危急,不顧生命危險往陶俑衝去,可是這根本沒有用,反而還被陶俑的利爪刺傷了肚子!
如鈞見狀,大叫:「天美!天美!」此時如鈞身上竟發出一道強光,射到了陶俑!
「什麼!這是?」陶俑因如鈞突發的強光而撞向牆上
而如鈞趁機把傷勢嚴重的天美趕緊送往醫院
「小姐,你別傷心了,雖然這是你這一週第三次送急診,但我看她不會有事的。」護士半開玩笑的對如鈞說後,便離開了現場。半小時後,天美的意識果然回復,如鈞興奮不已。他們便又開始討論陶俑的事。
「我看到了,如鈞,你剛剛身上發出光芒把『它』撞上,太精采了!」天美不顧他的傷,興奮地說。
「你看你,自己的傷都不管了,不過這究竟是為什麼會這樣呢?」如鈞說。
倆人深思許久後,天美說:「這還用說嗎?陶俑說你的祖母是位巫婆,那遺傳下來……你當然就有魔法了!」天美用肯定的語氣說,但如鈞依然不解:「可是我家又沒有
天美打斷他的話:「你有家人?你不是孤兒嗎?啊……對不起」天美不小心將如釣不喜愛聽到的字眼說出,趕緊收嘴。但如鈞似乎並不在乎。
「那我就沒有祖母,那封住『它』的人也就不是和我或跟我有關係的人啦!」如鈞像解脫似的大叫!便將手放在櫃子上。
「碰!」有一個東西被如鈞的手碰倒了,掉在地上破了。
天美一看了地上破掉的東西,嚇呆了:「如如鈞,你你看看下面
「嗯?」如釣一往下看,才發現不知何時,一個陶俑又來到櫃子上,他竟然碰倒了朋友們送他的一個陶俑,破了的陶俑裡溢出了鮮血,裡面竟然埋了一隻斷手!
「怎怎麼會有手?而且還像是剛被砍下來的一樣,不停的流著血呢!」如釣雙腳發軟地坐倒在地上,天美似乎想到了什麼說:「對了,那天為你過生日,我問過朋友們,他們說是一起集體向夜市的路邊攤買來的,好可怕。」天美也顫抖著
「有這種事嗎?嗚我的頭好痛
「如鈞,你怎麼了?如鈞!如鈞!」
如鈞忽然落入了片段的回憶。

「可惡,失敗了,看來,我只好先把他藏起來了,要放哪呢?對了!放在有魔力的陶俑好了,但裝不下怎辦?那只好把他分屍了。」
手起刀落砍!砍!砍!
「好了,隨便賣給商人了事吧!」……

「如鈞!如鈞!」天美有傷,但依然下床叫醒了倒在地上的如鈞。不久,如鈞終於醒了。
「其他的陶俑!」如鈞對天美大叫。
「怎麼了?如鈞?」天美也慌了。
「是夢!我需要其它的陶俑。」
「是夢?等等,你先冷靜下來再說。」天美道。
給了如鈞一杯白開水後,如鈞說:「剛剛我夢見了巫婆,他的巫術失敗了,便將屍體分屍,藏在陶俑裡,最後又轉賣給了商人,所以我一定要收集其他的陶俑。」
「好好好,可是其他的陶俑都在家裡呀!那豈不是得看到『人頭』了?」天美臉色慘白的說。
「對了,就是他!那個冤魂的人頭就在其中一個陶俑裡啊!」如鈞心急的說,使他更想早點解決這可怕的事件。
「先別找『頭』啦!從其他的找起好嗎?」天美說。
「可以呀,不過在找之前,我要先為他準備個墳墓,再取出來,你現在先休息吧!」說完,如鈞竟帶著那隻手走了。

如鈞首先去找夜市的商人,原來那商人的父親一直視這些陶俑為寶,只是現今家裡貧困,才不得已賣了這群陶俑,如鈞看了看攤上,還剩三個陶俑,他於是用了二仟元的高價把三個都買下。
「就是這個吧?摔破看看。」如鈞拿起陶俑便將它打破了,果然和之前一樣血流滿地。
「現在找到了左手和雙腳,那現在只剩下身體和頭而已了。」說著便急將目前找得到的部份拿去埋在事先挖好的墳墓裡了
到了墓地
「他真是可憐,被封在陶俑裡,可惡的巫婆,他到底是我的頭」如鈞慘叫一聲,便又昏倒過去了。

「嗚我真不該把它封在魔力陶俑中,不然他也不會一直來礙我的事。逼得我只好一直用『平息魔法』來鎮壓了去死罷!怎麼又來了?

「為什麼我會有這些回憶呢?」如鈞苦惱的說。

「天美小姐,你已經可以出院了,恭喜你。」醫生道。這是天美住院的第三週,而如鈞也一直陪伴他,還沒回家過,因為他也不想去看那些陶俑。
「真奇怪,最近腦子裡會想起一些奇怪的東西。」如鈞說。
「可能是睡眠不足吧?!到我家休息好了。」天美道。
「不行,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我一定要回去拿冤魂其他的屍塊才可以。」如鈞肯定的說,便逕自離去。
但還不到家,如釣就看到一群人站在自家公寓的一樓,令如鈞有種不祥的預感。
「對不起,先生,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如鈞問了其中的一位先生。
「小姐,你還是離開吧!聽說有一個怪物在這大樓上瘋狂地殺人呢!」那位先生回答。
「有這種事?那怪物長得如何呢?」如鈞緊張地問。
「真奇怪,有目擊者說他是由一座陶俑化身的呢!現在已有警方上去了。」
「什麼化身」未說完,便突然出現了一道閃光朝如鈞飛來,如鈞像穿越時空邃道,無法停止。

如鈞終於停在一片漆黑的深山,還看見了個巫婆!她站在一塊空地中,而如釣躲在一旁觀看。
「『它』一直不斷礙我的事,我非得讓自己換個樣子才可以了!」巫婆的話語有些無可奈何。
「雖然會失去記憶,不過總比礙手的生活好多了。」於是巫婆便施了魔法,果真是變了模樣。其後巫婆就無力倒地,但卻給如鈞一大打擊!
「怎麼會?難道難道他就是?」真相已大白,如鈞又回到了現實世界中。

「小姐!小姐!你沒事吧?」那位先生道。
「沒沒事沒事。」如鈞趕忙跑到便利商店寫了一封信後寄出,便又回到公寓。
在公寓下,如釣心想:「原來,那張巫婆照片會出現在我家的原因,還有我先前發出的閃光。」如鈞難過地走進公寓。
一進入內,只見不忍睹,滿牆的鮮血令人驚悚,就連那一堆攻擊「怪物」的警察都血肉模糊
「快出來吧!『金妮那』。」如鈞大喊。不久陶俑便出現在他面前。
「你竟然知道我的名字!?」陶俑說。但這個陶俑殘缺的模樣可說己剩完整的百分之十了。
「我已全明白了,你原是一名少女,但巫婆發現了你有奇特的法力,所以才被綁架的。」如鈞說。
「你怎麼知道?算了,反正你是他後代,那你也就得死。說完,陶俑便衝向如鈞。「看我的『平息魔法』!」如鈞將他在夢中也見的魔法使用出來,擊中陶俑。
「什麼?怎麼會有這種事?!」雖是擊中,但馬上就被破解了。
兩人不斷地交鋒,各用各的絕活,時間不停地流逝。
「沒想到你竟有如此的實力。」如鈞道。
陶俑就趁這時用利爪往如鈞的臉抓去,但如鈞並未慘叫,只是一層皮被抓掉,可是在如鈞的臉皮抓去之後,裡面竟還有一層又老又難看的
此時的天美在家擔心如鈞目前的情況:「如鈞現在不知道好不好?」天美擔心地看著窗外

一轉眼間,三天過去了如鈞依然音信全無。一大早天美便坐沙發上看新聞
「現在為你報導在北條路的最新案件:位於路口的一公寓,發生了恐怖的殺人案件,進入大樓的刑警都已全數罹難,死況不忍睹
「什麼!」天美驚慌,馬上往門外衝,才到門口,他就發現了一封不知何時送來的信。
「這是?」天美打開信來看。

親愛的天美: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已不在世上了,這幾天一直有不明的回憶襲向我,最後一次的回憶才知道:我一直不是我,原來巫婆為了脫離陶俑的糾纏,所以才化身為『我』,你可能不會相信,因為連我都忘了自己的過去,但我的確就是那個巫婆,希望你能原諒我。
我有一個最後心願,請你幫我完成,在我與陶俑對戰之後,可能雙方都會同歸於盡,所以我希望你能把陶俑剩下的部份也拿去埋好。
你的好友 如鈞


看完了信以後,天美馬上前往公寓
到了公寓,確實看到了碎了的陶俑。
「啊!竟然還流著血,令人不敢相信。看來這一連串的悲劇已經塵埃落定了,天美傷心欲絕,便將陶俑碎片帶走了。
在墓地,天美把陶俑的碎片埋起來,在在一旁立了一個如鈞的墓,為兩位祈祀後,便難過地離去。

台長: 路痕
人氣(2,077)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科幻小說(科幻和奇幻) |
此分類下一篇:依髮辦理*
此分類上一篇:永生之門(完)

(悄悄話)
2014-04-18 16:21:19
WitchVera
覺得這些孩子身上的光環一定很炫目多彩, 智慧與能力很值得期待, 如同邱傑老師教導的孩子們一樣, 世界將因為他們而轉動~~

祝 安安
2014-04-21 15:55:21
版主回應
其實一般孩子的父母都低估了孩子的思想和能力
很多孩子的想法都超越了我們以為的年齡
如果你用心去引導或啓發他們
會有令人意外的成果出現
2014-04-22 13:11:09
Samatha
/接龍創作/
第一次聽說
我沒自卑,有自嘆
生不逢時沒進/小作家才藝班/
做你的學生

PS:他們真有創作力,讓故事那麼連貫
2014-04-22 08:35:41
版主回應
阿姐
再說一件有趣的事

另有一個作文班的同學
我教他們寫奇幻作文
結果他在上課時沒寫完
跟我說要帶回家寫
但依慣例我們都是在課堂上必須完成的
但我看他寫得很入神,就答應讓回家完成
結果
下一週交上來一共寫了32頁
作文簿被寫完不說,拿一本新的還寫了半本.
後來他母親還帶了伴手禮專程跑來作文班感謝我
說我教得好,讓他的小孩得到啓發,她也不能相信她的孩子竟然能寫出那麼長的故事來.

到現在這個寫了32頁的作文還是才藝班作文的記錄.
2014-04-22 13:08:24
Samatha
現在的電腦小孩
別説寫文章,連聊天都錯字連篇
(其實是拼音都有問題,且音對了字錯了也懶得改)
我外甥曾在Line留一句話給我
雖然不用猜很久,卻讓我笑很久
:阿宜泥咬不咬企看電引

看到你這篇,覺得台灣小孩還是有救的
2014-04-22 15:32:52
版主回應
這也不能怪小孩
連我們的電視新聞裡的字幕常常都是錯字
也沒看他們改過

只好想
現在是速食時代
一切求快
語言的功能只要看得懂就好了
忍著吧,哈哈哈
2014-04-22 16:05: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