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15:20:54| 人氣4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狼的誘惑1》7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天晚上,經過和竹浩長達兩小時的抗戰,我終於把他送上計程車。臨走時,他嘴巴噘得好高,掛個啤酒瓶都沒問題。
現在,我和泰盛並肩坐在床上,看著借來的漫畫書。
『姊!妳看這個,妳說是他帥還是我帥?』泰盛在我身邊攤開一本名叫《反抗到底》的漫畫,很認真地問。-_-
『你真的要我說呀?-0-當然是我弟泰盛帥囉!-0-』
『^^啊,對了,姊。』
『嗯?』
『住院費……住院的費用怎麼解決?』
泰盛前段時間的醫療費,我都是用自己上國中以來存的零用錢付的,-_-現在已經剩沒多少了。-_-
『你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姊妳也沒什麼錢啊……』
『姊怎麼會沒錢呢!-0-姊錢多得咧!-0-啊,對了,黛淩怎麼還沒有來啊?-0-』
『……姊。』
『嗯?-0-』莫非他看出了什麼?我不安地想著。
『……爸的墓地在哪裡?』
『爸的墓地?你問這個幹嘛?』
『沒什麼,只是有點好奇而已。』
『在工洲。』
『我們明天就去吧!^^』
『什麼?』
『我說我們明天就去,好不好?明天正好星期天,>_<去吧,去吧,姊!>_<』
『你現在這種身體,最好哪裡都不要去。』
『姊,去吧,去啦!>_<』
『……』
『姊妳不是答應要讓我見妳朋友的嗎?^^是叫勾構,還是叫什麼狗狗的?勾構,狗狗!』
『泰盛,是叫勾構。T0T』
『嗯,知道了。^0^』說完,泰盛靠著我肩膀哈哈大笑起來。
泰盛專心看自己的漫畫,不時爆出一陣咯咯笑聲。……我弟泰盛長得真帥,^^……我弟泰盛……真的很漂亮,撫摸著弟弟柔軟的頭髮,我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
『姊!起床了!我們去工洲吧!>0<』
『=_=……嗯……嗯……』我還處於半昏迷狀態,好不容易才睜開眼睛。-_-
泰盛不知什麼時候起來的,現在已經穿好外套,圍著圍巾,站在我面前。當然他還是離不開那根拐杖,不過看他現在能這麼洪亮地叫我,看來遲早也會扔掉這拐杖。
『現在就要去工洲喔?T0T』
『嗯,出發吧!』
『才七點耶。T0T好吧……我們走!』
『出發囉!>_<』

安陽站。
一路上,不知有多少女孩子向泰盛投來愛慕的目光,我這個做姊姊的,心裡也頗得意。
和翼帆走在馬路上,也會有不少女孩子盯著他看,不過這時翼帆的反應往往是破口大罵……『看,看,看什麼看!妳們這群大白痴!』>_<
『-_-姊,妳怎麼了?』
『啊?沒,沒什麼,>_<心情愉快而已,心情愉快而已!>_<』
總算坐上開往工洲的巴士。泰盛愉悅看著窗外,臉上的微笑一直沒有間斷過。
『泰盛,什麼事這麼高興,一直笑個不停?你不睏嗎?睡一下吧!』
『一點都不睏。-0-』
『昨晚幾點鐘睡的?』
『……凌晨三點。O.O』
『怎麼搞的,為什麼那麼晚才睡?』
『O.O不想睡,也睡不著。』
『睡不著?』
『當然囉,一想到今天我就很興奮。』
『那你現在還不睡,-0-快給我閉上眼睡覺!』我很大力地按住泰盛,讓他靠著我肩膀睡覺。
『我不想睡啦,姊,真的不想睡。』
『為什麼?T_T』搞什麼鬼,他是病人耶!連我這個沒病的人現在都睏得要死。
『還是醒著比較好。死了的話我就會一直一直睡下去了。』
『你要是敢再說和死有關的話,姊現在就先殺死你。-0-』
『去~!姊妳一點都不可怕。-_-』
『你說什麼!-0-』
『妳眉毛長得這麼淡,-0-怎麼看也不嚇人。姊妳真不幸啊!-_-』泰盛很同情地盯著我眉毛看。
『-0-……』
快給我睡覺……不睡……睡覺……不睡……最後,一路上泰盛一分鐘都沒睡,我們就到了工洲。泰盛拐杖架得咚咚響,一瘸一拐走在我前面,幹嘛這麼興奮啊!看著弟弟,我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近鄉情更怯,看著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樹木,甚至熟悉的路邊公車站牌,都讓我感到無比溫暖,一顆心在熟悉的空氣中激蕩不已。>_<
『泰盛,^0^先去見姊的朋友好嗎?』
『不,先去見爸。^^』
『好的。^^』
我緊緊握住泰盛的手,扶著他吃力地向一個小山坡上爬去。……好幾個月都沒來看你了,爸!……今天我和泰盛一起來看你了,……你在那裡過得還好嗎?泰盛長得和爸超像的,不知有多帥,在女生中好受歡迎喔!^0^……他和爸一樣,個子高高的,現在就像一個小男子漢一樣站在我身邊^^……
『爸……^^我來了……』泰盛聲音清脆地對著爸的墓碑說。無比愉快的語調,彷彿他面對的是一個活生生的爸爸,而不是一塊冰冷的墓碑。
蕭瑟的墓地……看不見半朵鮮花的影子……我鼻子忍不住一酸,對不起,爸!
『好久不見了,爸!大概,嗯……從我國中一年級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算起,五年,我們有五年沒見面了。爸,我來了。^0^』
泰盛還是開心的在爸墓前自言自語。
『還記得我長什麼樣嗎?我是不是越來越帥了?我現在可是我們學校最帥的唷!^0^』
^-^……
『啊,對了,爸,我腳摔斷了,-0-不過一點都不痛,>_<因為姊一直在我身邊,能見到姊,這樣也值得了。-0-』
T_T……
『爸,泰盛他很帥吧?你有個長得這麼俊秀的兒子,為什麼以前沒有告訴我呢……今天來得太匆忙,沒有帶什麼你愛吃的東西,下次我一定帶好多好多爸愛吃的東西過來。』
『爸最愛吃魷魚,對不對,姊?』
『嗯,^0^對,對。』
『爸,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已經去了天國……五年了,我還以為是你討厭見到我,所以……因為這樣我還徬徨、難過了好久耶!爸不知道吧?^^』
我彎下腰,靜靜拔著爸墳上的雜草,耳朵聽著泰盛對爸歡快的傾訴。
『外婆也在天國裡吧?你有沒有碰到她,現在你們是不是住在一起?還有媽,^0^除了我之外你們都在那裡。^-^』
泰盛開開心心喋喋不休在爸墓前傾訴了兩個小時之久,笑容始終掛在他嘴邊。之後,他一聲不吭蹲下來,開始和我一起拔草。
雜草早就在之前的兩個小時被我拔光了,不過泰盛不理會,他低著頭,繼續不停拔著剩下的被冤枉的草,沒過多久,爸爸墳前整片無辜的草地都被他拔得光禿禿的,連個芽都不剩。
『泰盛,走吧!……有點涼了,冷不冷?』
『……雜草還沒有全部拔完呢……怎麼有這麼多雜草呢?』泰盛指了指稍遠處的草地,一動也不肯動。
就這樣,我們又在爸墳上待了一個小時。直到下午三點多,我才得以扶著嘴唇已凍得發紫的泰盛朝勾構家去。

台長: ♀↘咖啡。☆
人氣(4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狼的誘惑 1 、2 |
此分類下一篇:《狼的誘惑1》69
此分類上一篇:《狼的誘惑1》7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