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02:56:55| 人氣1,9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院徵文]我的肌膚亮白小撇步就是勤擦防曬乳+多喝水+水果+定期保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篇徵文覺得實在很妙..因為其實大家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小撇步..

不過就我醫護類科的觀點來說..我要講的是..

不管你用再好的保養品..吃再多..再好.."只要沒防曬,,一切都是0!!"

也許有人不相信...不過我只能說..

不是只有我在說..老師也再說..實習時醫生也再說..網路上很多達人都在說..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答案就是人人懼怕的紫外線啦!!

它不但會造成肌膚病變...重點是眾多美女懼怕的黑麻麻.斑點.老化...通通都是拜它所賜喔

沒錯..萬惡的根源就是它..所以只要能夠確實做好防曬..絕對有加倍的效果能夠美白唷!!

那麼防曬要如何做呢?

答案就是"出門20分鐘"就要擦..

這是第一個重點,,沒錯..不要以為慌慌張張擦了就能出門..

妳在騎車.走路的那20分鐘剛好就是沒有防護效果的時候..如果你常常這樣做..

恭喜妳...剛好能當個快樂黑美人..(如果這是妳的希望的話啦)

第2個重點是什麼呢?答案就是..補擦

補擦這點真的超多人忽略的...也超麻煩!但是事實就是這麼殘酷..防曬乳是具有時效性的..

所以2.3個小時就要補擦一次(至於確實時間是多久當然就是看你防曬乳的係數囉!)

不過就我個人觀點來說..如果你不是處於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工作..

那麼建議你..擦低係數的就好(EX.蜜妮SPF28..),,我覺得這種係數對於辦公室美眉是最適當的..因為不會太過油膩..導致狂漲痘痘..對肌膚負擔不會那麼大,,係數又足夠(檔一下你騎車期間的陽光絕對是OK的)

另外我發現很多產品都會在那裡推什麼..辦公室裡也有很多紫外線啦之類的..導致人心惶惶..狂擦防曬乳..其實我覺得如果你不是坐在靠窗陽光直射的地方..那根本就是屁話..(OK,,我講的可能有點太直接了),,哎..就是為了騙眾位美女的錢啦..廣告手段吧!有的人甚至怕到連睡覺都要擦..天阿..美女們千萬不要這樣做唷!睡覺時絕對記得不要擦防曬啦!難道你要讓肌膚24小時悶在防曬裡嗎??睡覺其實就是肌膚的休養黃金時期..所以擦擦簡單的保養品好好睡一覺才是正確的作法唷!

不過也有一種可怕的情況會不知不覺侵蝕大家的皮膚!那就是...鹵素燈...

拜託各位水水最好觀察一下你辦公室的燈光到底是哪種的..如果好死不死你家裡或辦公室是這種燈光(通常你在附近呆一下就會覺得很熱..當然有空調的話可能沒感覺)..拜託..你死也要狂擦防曬!!因為這種光對皮膚的傷害是"超級大"!!不懂?打鹵素燈上網查看看你就知道為什麼了!!(文章不想拖太長就不寫了)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有的水水受不了防曬乳..所以想物理法(長袖衣服+手套+帽子)來防曬..不過我要誠實的告訴你..沒錯..這樣的確有加強防曬的效果..不過這樣做並不等於你防曬了!因為紫外線是有穿透效果的..你穿的衣服帽子手套要是沒有"抗UV"的功能...你照樣會曬黑!!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標榜抗UV的產品都是騙人的...怎麼證明?很簡單..你穿著整套裝備..然後一支手擦防曬(只擦一支手大家應該都能忍受吧)..另一支手不擦...ㄧ個禮拜後你就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說

簡而言之..防曬要點就是

1.20分鐘前就要擦,,

2.定時補擦,,

3.觀察身處的環境補擦

再來是多喝水~~

這是為什麼呢??就我長期的觀察來講...

皮膚不好的人..通常都喜歡喝飲料不愛喝水

但是如果你不愛喝水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不好..

長期下來不但影響膚況也會影響美白的效果(保養品吸收率...等等)

所以我建議愛美的水水千萬記得多喝水唷!

不過新聞也常常報導~喝水不要喝過量..任何東西過量都是毒!

請大家務必要注意唷!一般成人每天約2,000 3,000cc。

最好的喝法當然是分次多喝(就跟少量多餐的意思ㄧ樣)!

另外因為我個人崇尚自然方法,,並不想多花錢去買珍珠粉之類的東東(而且假貨爆多,,吃了沒效就算了,,要是落得一身病可就倒楣了,,假貨可能導致結石等等..)

所以除了防曬,喝水~另外我還會固定吃水果..尤其是富含維他命C的(柳丁.檸檬等等)..當然檸檬是調檸檬水來喝,,不然那麼酸誰吃的下

當然平常都會用一些基礎的保養品.面膜等等來加強美白效果,,面膜的話其實我建議大家清潔臉部後,,敷著泡澡啦..因為這樣熱氣會把毛孔蒸開..保養效果真的是加倍唷!試過你就知道~~不過之後還是要記得立刻塗抹乳液或乳霜來鎖住水分唷..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啦!大家交流交流囉

台長: love_iolite
人氣(1,9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個人小偏方】膚況脆弱時可敷蛋白,夏天一周一次,春秋冬視膚況而定=)
此分類上一篇:牛爾系列心得評比

阿po
Q3.防曬在出門前20分鐘搽,否則無效?



A:錯。防曬不管何時搽都有效。

「事實上,防曬有搽就有效,」邱品齊醫師直說,可能因為早期的產品較為濃稠,需要時間使防曬分布得更均勻,但是現在劑型不斷改良,許多防曬品呈現液狀,就算出門前搽也能迅速附著於皮膚。
2012-07-14 15:35:42
版主回應
真假~~那可真是福音呢!!
不過正如您所說~還是要看產品劑型~
但是~~基本像我這種沒有深入鑽研的人~
其實也不會很懂說哪種算是立刻見效的產品~
或者說預算有限的時候~也不會選用太昂貴的防曬~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提早一點點擦囉~以防萬一麻@@
如果您可以提供更詳細的相關資訊就更感謝拉:)
2014-01-15 20:33: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