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14:57:09|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靠的是緣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本篇文章有我自己的見解,若無法接受,請斟酌觀看。」
---------------------無責任分隔線-------------------------
這篇文章並不是小說也不是散文
應該算是狹義的說明文...吧...(不對!?)
大概就是我從小有記憶以來對於人生的看法
還有一些成長上大家應該還沒遇過的挫折
應該算是人生經驗分享吧~
如果看不下去這麼嚴肅的文章歡迎按下右上角的叉叉~(咦)

---------------------本篇開始~---------------------------

首先先介紹我的家人
在一年前我家多了一些家人
我先介紹我小學四年級以前的家庭組織
1.親爸爸:為了和繼父有所分別所以就加上親字.在2000年1/2因肝癌去世
2.媽媽:現在的媽媽,過去住在台東的時候是台東馬偕的護士
3.妹妹:我家那可愛的妹妹~和我差一歲半
4.我:當時我們一家是住在台東

小學四年級~高中二年級
因為特殊原因在小學搬到新竹
剛好新竹馬偕新開幕
就搬過來了
國中搬到竹南
高中搬到頭份
成員除了少了爸爸之外其餘都沒有改變

高二~現在高三
除了我們三位之外
還多了一位繼父
目前我和我妹都叫他「大叔」
在他有空的時候會在假日從台北南下來找我媽媽
他是警察

--------------------------無責任分隔線----------------------
我覺得我這一生最幸福的地方
就是媽媽和妹妹都對我很好
家庭氣氛很和諧
鮮有吵架這檔事發生
偶爾小孩叛逆吵了一下
但都不會說鬧脾氣鬧到不可開交
而他們只要身體健康沒發生任何事故
那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分吧~----------------------------
這段是國小發生的事
雖然有點黑暗系
但如果想多學一點的話
還是往下拉吧~~

我認為我爸爸是世界最好的爸爸
他對人親切.也很喜歡我們一家人
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容易被人左右
而這個缺點就讓他走向死神的巢穴....

某天,我的伯伯和我爸說他想去大陸發展
希望爸爸能和他一起去
基於伯伯是他二哥的關係
他就跟我們說「我去台北辦點事,很快就回來,不要告訴媽媽喔~」
結果就和伯伯去大陸了...
這些日子...
我們深信爸爸只是去台北辦事很快就回來
但過了半年
都沒有回來...
結果就去警察局查他的車在哪裡...
想說一定會知道爸爸在哪裡
「這輛車已經賣掉了,車牌所有人已經不是他了。」
這才去大伯那裡得知二伯帶爸爸去大陸
可是也沒和大伯聯絡
結果我們就去報了失蹤...
妹妹和媽媽去了法院
結果也沒得到喜訊...

再過了半年
接到二伯的電話說他們回來了
但是爸爸已經癌末了
接到電話二話不說
立刻開車到嘉義的慈濟醫院看爸爸

到了...
那是我第一次進加護病房
第一次穿防菌裝
也是第一次見到插了鼻胃管躺在床上的爸爸
........
對他說話...
對任何事都不記得
只記得他的哥哥...
說話已模糊不清
眼睛也只能勉強張開
躺在加護病房的床上......

為了保護妹妹那幼小的心靈
親戚把他帶出去了...
我和媽媽在醫生那裡瞭解病況
因為媽媽是外科護理師,所以醫生就說的比較簡單明瞭
「肝癌末期」這個詞...
也是第一次發生在我家人身上
我和我媽對肝癌這個詞並不趕到陌生
我在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有和我們說過了
「B型肝炎帶源者」...我爸爸就是這一型的病患
那時我爸爸40歲...
(我解釋一下這個用詞,帶源的話會比一般人更容易加速惡化病情,
一般人癌症在同樣的病下,通常可以撐很久,因為肝病並不容易被發現,
也沒那麼快侵蝕其他細胞,而帶源者通常抵抗力比較低,而B肝的對於肝
病很容易因此而得癌症去世)

醫生問我媽媽說要不要開刀
但機率只有不到5%
我媽媽說的這句話讓我很感動...
「對不起醫生,不用了。我並不是看不起這渺小的不到5%,而是我認為
如果有緣份,那他自然就會為我們而活,如果無緣,那我們可能只有來
世再見了...不過如果這是他應得的人生,那我也希望他自己去掌控。」

而媽媽在事後也說爸爸如果活下來那他一定會辦離婚
兩人對人生的掌控不一樣
媽媽自己會安排
不會因家人而被左右
就算有也會去想過再去實現
爸爸則是以親人為優先考量
這是讓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過了幾天...
醫生說爸爸可能過幾天就會去世了
在我們之間的商討下
決定讓爸爸回台東馬偕
讓他回台東...

當時開著媽媽的車
讓爸爸坐在附駕駛座
然後安全抵達台東

隔天.病危
心跳漸漸變弱
凌晨...就在台東去世了

接下來的這一段
是所有小孩都會做的事情
所以希望到時候有人(約四五個)會在後方拉住你的手
因為危險度500%...

我們決定火葬
在殯儀館舉行告別式
之後隨送葬車一起去了火葬場

這個問題是千嬉問的
之前問我爸爸去世的時候會不會留一些他的衣物
答案是「幾乎沒留幾件」
幾乎都和棺材擺在一起了
事實上我爸爸生前的衣物也沒幾件
所以都燒了

(這段請大家不要模仿)
我想大家都有去過火葬場吧
其實從南到北都差不多
只是台東的沒有擋人的安全地帶
在送進火葬的瞬間
最親的都會跟著往前走道棺材那裡
就是我和我妹
所以我希望一定要有人在後方抓你
不然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之後就是把骨灰放到罐子了
趕緊去靈骨塔擲杯
挑了好幾個
都不好的樣子
之後才挑到聖杯的
3072---這個號碼對我們家來說也非常有意義
30是我爸爸名字的諧音.72則代表妻兒...

我爸爸生前雖然沒有正式加入創價學會
但都有在唱念法華經
所以靈臺是日蓮佛教專用的牌位
每天一小時都會有會有人幫忙唱題祈福
之後過一年就因新竹馬偕的開幕
都搬到新竹了......

所以請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1.這不是感人文章,是我的心得文~
2.打完這一段我很傷心,請不要吐嘈
3.當中的用詞如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歡迎提問
4.我希望大家能從當中學到一些東西,希望大家都有學到
-----------------------------------結束真好~-----------------
之後的事下次繼續
其實最討厭的就只有這一段了
還有我國小得病的事也是下次
也都沒這段討厭
那下次見了~

台長: 薇爾莘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人小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面試2日遊!台東大學特教系和輔英科大護理系~
此分類上一篇:好無聊...(死)...做做問卷好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