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16:09:29| 人氣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小刀劃過我的左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小刀劃過我的左手脕時,我痛的是心,而不是那被我劃開的傷口,儘管鮮血不斷的滑過我的指縫…一直到醫院,當護士使命的抓住我,要讓醫生用針一線一線的把我那劃開的傷口串連起來時(沒有打麻醉,因為醫生說:這樣我才會永遠記得這個痛),這時候我才發現…此刻痛的是我的傷口,而我的心早已被淚水給痲痺了…我想…我還是勇敢的…至少我選擇了面對,又或者說:我怕死吧!因為,當我看見左手血紅的傷口裡隱約跳動的動脈時,我竟猶豫了…我害怕了…我問自己…真的要放棄自己放棄一切了嗎?那麼,我的媽媽,我的家人怎麼辦呢? 真的要切斷這可能會讓我再也醒不過來的機會嗎?不…我還不想死的…我安慰自己說: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了…不是嗎?

從那時候開始,我學會了堅強,我學會了勇敢,我告訴自己…上帝還是會眷顧我的…………

而手上所留下來的疤痕,也一直不斷的提醒我,絕對不可以再這樣傷害自己了.
因為再也沒有什麼比可以活著更重要了

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意義


然而時間如沙漏般的流逝著…人總是容易遺忘的…再加上我們總有太多的不滿足,太多的慾望,忙碌的生活讓我們早已忘了珍惜生命這件事了

第二次讓我再次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性,也是在醫院裡,只是這一次是非自願性且毫無預警的入院,某日深夜..我因急性腹膜炎入院,由於情況緊急隨及進入開刀房,之後的我就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
等到我開始逐漸有意識時,天已經快亮了,隨著麻藥的消退,我痛的開始想掙扎…只是我卻發現我根本動彈不得,除了肚皮上多了條近30公分長長的傷口之外,身上還插了鼻管,尿管以及點滴,於是,我用僅僅可以活動的右手,努力的想要把鼻管拉掉,想要把左手的點滴注射也扯掉,因為插鼻管真的很痛苦,而左手打點滴的地方,也因為血管太細而腫痛,當然,肚皮上那道長長的傷口才更是痛啊!
天啊!這簡直比死還痛苦呢!我還記得當時二姐拼命的抓住我的手,她不停的在我耳邊說:忍耐一下~忍耐一下…
我想…她一定也看出來…我是真的真的痛的受不了了

就這樣在醫院被折磨了十幾天

當時躺在病床上的我,只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把鼻管拔掉?只想著我要趕快好起來?只想著我只要健健康康的?至於其他的一切對我來說,現在都不重要了!

這也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如此深刻的體會到,原來”生病”可以是那麼的痛苦的…而原來”健康”是那麼的重要…

以前,電腦還沒有這麼普遍時,我們寫信給別人或者收到別人寄給我們的來信,每次當別人祝福我們…身體健康時….我們會覺得好俗氣…好不特別…不就是健康而已,有什麼好去祝福的呢?…但是經過那一次開刀後我才明白,原來如果沒有了”身體健康”其餘的都會是變成零了

出院後我一直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再生病了,因為在醫院,妳只有任人宰割的份…而且生病時…真的會一點尊嚴都沒有…總之,就是最好別再生病了

只是,說不要生病…就一定不會再生病了嗎?

為了生活
我們每天還是必須要工作,為了想賺更多的錢,就必需去面對種種的壓力,即使這些壓力常常會把人壓的喘不過氣來……但是,有什麼辦法呢?


之後呢?我當然還是又住了好幾次的院………


也因為如此,所以那陣子我對老天爺非常的不諒解,我甚至於懷疑祂是不是故意在整我….直到我又再度有機會接觸到教會,終於從”摩門經”裡頭,我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即使過程是艱苦的,但是我告訴自己,就當作是上帝給我的考驗吧!

唯有這樣想…或許我比較可以釋懷些…..



事事難料……..原以為可以雨過天晴了
但是卻又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差點讓我活不下去的事情,,,,

那就是有一天,我的雙腳突然沒有了知覺,也就是說:我的雙腳沒有辦法站立了…記得當時被送到急診室時…我是被他們抱到輪椅上然後被推進去的,那時候心裡除了害怕…還是害怕…我不停的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又會是我?難道我的考驗還不夠多嗎?
我甚至想跟上帝說:別鬧了!我不想跟你玩了…
如果要我從此就要坐在輪椅上,那麼我情願去死的…
 
因此那段求醫做復健的日子裡,我常常會因為雙腳痛到徹夜不能入眠,而在沒開刀以前,我每天可以說是以淚洗面…好幾次我幾乎想要放棄了……
 
還好這時候身邊的許多好朋友,不斷的給我關心及鼓勵,終於我鼓起勇氣到醫院開刀接受治療,儘管開刀的過程是痛苦的,儘管開刀房外沒有我的家人,但是我已經覺得很慶幸了,因為後來我的雙腳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休養復健後,終於慢慢的恢復正常了,雖然從此不能又跑又跳了,但是”可以走路”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還記得以前在學校念書時,最討厭跑步了,尤其是一百公尺賽跑…
但是現在,即使我想跑…也沒有辦法再跑了

所以,我暗自在心中祈許…假如真有那麼一天,我的腳可以再讓我跑步的時候,我一定會去試試跑一百公尺賽跑的感覺是什麼?…
只是我想….這應該是永遠都不可能會再實現了…………

你們呢?你們多久沒有跑步了呢?

我想
當你們可以箭步如飛時….你們一定體會不到有雙健康的腳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而且你們也一定無法體會…如果有一天你們的雙腳不再可以跑不再可以跳不再可以跪時….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又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所以
當你們還可以跑的時候,不要說:你跑不快,所以就不跑了
當你們還可以跳的時候,不要說:你跳不高,所以就不跳了

因為至少你的雙腳還願意聽你的使喚………


人的一生當中,難免都會遇到許多的考驗與挫折,儘管這過程也許是痛苦,是困難的,但是,只要我們不放棄,只要我們夠勇敢,最後一定會苦盡甘來的………

而且我相信…當你看完這篇文章…再想想我的遭遇…
跟我比起來...你是不是突然覺得自己原來還是很幸福的呢?…….

千萬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放棄了自己…..
因為只要我們還活著…一切就有希望了…不是嗎 ?

最後我仍然要說:”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的喔!!!!!!!!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是在我沒有辦法走路的時候
當時我難過的哭了好久好久….
一首很特別的歌…張衛健的歌….

身體健康
作詞:林夕 作曲:藍奕邦 編曲:溫浩傑

○我不怕為你吃虧 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
 我只怕熬夜太累 錯過了我們明天的約會
 我不怕滿臉汗水 蓋一個屬於我們的堡壘
 我只怕感冒的我 嚐不到你為我做的菜 有多浪費

◎不要你陪我喝藥水 也不要成為你負累
 倘若愛你 怎能讓你 和一個病人親嘴 眼睜睜陪著我受罪

●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答應過要讓你生活得十全十美
 海誓山盟 倒不如保重 別叫你牽累
 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不願意看到你為了我擔心流淚
 萬一你比我還要憔悴 怎能享受愛的滋味

Repeat 

我也曾把我光陰浪費 甚至莽撞到視死如歸
卻因為愛上了你 才開始渴望長命百歲


台長: lovable
人氣(8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結不結婚很重要嗎?
此分類上一篇:~當舊愛遇見新歡~

雖然我沒有你那麼嚴重
但是我常常在生病
總是一直一直的
很難受
所以很希望大家的身體都很健康
你現在好多了嗎
有沒有健康一點了
2006-12-13 21:19:49
版主回應
生病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希望妳一定要把身體養好
我現在好多了
健康多了

願妳也能永保安康喔!!
2006-12-18 23:4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