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00:28:49|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威尼斯速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威尼斯總是予人浪漫的印象,然而我們前往威尼斯的過程,卻是一點也不浪漫。我們在Santa Lucia火車站下車後,便在車站外的碼頭等待水上巴士。遊客很多,船很擁擠,我也很佩服司機的駕船技術,因為他在到站停靠時,老是喜歡直接去撞碼頭,可是竟也沒有人露出驚訝的表情,大概是早就習慣了吧。

到了San Marco這一站,下了船,我們直接前往威尼斯共和時期最高行政中心---道奇宮參觀。由道奇宮可通往地牢,於通往地牢的走道上一扇窗望外看,便可見到知名的嘆息橋。據說戀人們只要坐船經過嘆息橋下一吻,愛情就會長長久久。然而來到這兒我才知道,嘆息橋的典故可是跟這樣的傳說天差地遠。原來犯人要被押解至地牢時,可以從走道上的一扇窗往外看一看站在橋上道別的親人們最後一眼,不過親人們卻無法望見那些犯人,只聽得到聲聲悲苦的嘆息,嘆息橋因此而得名。聽完嘆息橋有點沉重的典故後,我們還是想坐上鳳尾船,繞遍威尼斯大小水巷。搭半個小時的鳳尾船,每人要花43歐元,如果想要有樂師歌手隨行的話,還要再多加五歐元。不過反正都已經大失血,花了那麼多錢,再多加個五塊,好像也沒什麼差別了。

我懷疑鳳尾船本身有種魔力,不然樂師只是用簡單的音調彈奏著手風琴,歌手也僅僅是輕鬆隨意地哼唱著義大利民謠,我們船上四個人卻都醉了,懶洋洋地靠在船沿,呼吸著悠閒的空氣,連兩旁爬滿青苔的老舊建築看來都如此詩情畫意。

之後,我們開始在聖馬可廣場附近閒逛。到花神咖啡館喝了一杯cappuccino;在廣場上自以為優雅地餵食鴿子,卻被多得嚇人的鴿群抓得滿手爪痕;然後穿梭於巷弄中的商店。威尼斯最出名的,大概是各式造型的面具,不過我有點畏懼那種充滿怪誕色彩的物品,反而在被各色面具包圍的街道中發現了一家小小的文具店。昏黃的色調,木質地板,密閉狹小卻舒適的空間,簡單地說,就是很「歐洲」。店內商品,說普通也不俗氣,說精緻卻也不特別,但就是特別吸引我這種喜歡買「氣氛」的人。

接近下午五點時,排隊進聖馬可大教堂的人潮明顯減少,我們趕緊順著隊伍進入這座威尼斯的主教堂。第一次走進如此宏偉華麗的大教堂,心中的震撼自是不可言喻。也許是因為過於興奮,在走到前方祭壇時,我便順勢站上長椅前方的板子上想看個清楚,直到被朋友給拉下來,才知道那可是給人跪著祈禱用的‧‧‧。糗歸糗,也只有若無其事地溜開,並在心中暗暗祈禱上帝原諒我這個莽撞的觀光客了。



台長: Louisa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