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1 13:13:23| 人氣9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作夢的Ally Mcbe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ly Mcbeal剛開播的時候,大概是很多影集迷的最愛,因為敏感愛幻想的Allly,常常會觸動許多人心底的情感。然而劇情發展到後面幾季時,愈見荒腔走板,現在大概只有像我這種Ally的死忠影迷才會繼續守在電視前觀賞時好時壞的劇情吧。不過當我看完第五季”One Hundred Tears”這一集時,我突然發現,Ally似乎不再作夢了。

Ally遇到一個相信自己能飛的男人,男人因不斷闖入兒時所居住的房子裡準備飛行而多次被逮捕,他找Ally當他的辯護律師是因為他認為Ally也可以飛。Ally驚異於自己的想法被看透,卻得想辦法證明男人精神異常,讓他免於牢獄之災。直到男人透露他得癌症快死了,大家才肯讓他在屋頂上做最後一次的飛行。男人用他精心製作的翅膀,成功飛躍到河的對岸,完成他此生的夢想,卻也在落地後不久離開了人世。很感傷的結局,我沒有掉眼淚,可是覺得震撼。男人在達成夢想的同時死去,感覺像是那種五彩繽紛卻不堪一擊的泡泡,風一吹就啵的一聲破掉了。

以前的Ally,愛鑽牛角尖思考一些怪問題,相信獨角獸的存在,和Billy維持著一種無人可替代的可貴情感。現在的Ally,成熟冷靜,情緒不再容易失控,似乎不那麼相信愛情。你可以說Ally成長了,可是我也覺得Ally變得世故了,開始體會異想和現實世界的差別,逐漸成為一個「正常」的三十歲女人。

說不定也是因為我的彼得潘情節再度發作的關係。


圖片來源:www.evansart.com/children.htm
Artist:Greg Evans
Work:Reach For The Stars

台長: Louisa
人氣(9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