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2 01:11:52|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星潭與花東綜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次去花蓮都有很好的回憶
我想除了我每次都和臭味相投的人去之外
(算算我好像去了四次還是三次)
重要的是我和我的"旅伴"都是屬於那種隨性而至的人

不說花蓮
說我所有自助去過的東西
就算跟著旅遊指南的書走
總還是落東落西的
事後回台灣跟去過或要去的朋友談起
談談總會被質疑我到底是有去過還是沒去過

花蓮每次必到的就是七星潭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第一次去
從那個小山坡路上去
海邊慢慢出現在我眼前的那種感動

在那個海邊,我想就呆坐一個下午都不嫌多

當然像液香扁食,曾記麻薯我這愛知的人也沒錯過
但我一定要說有一家未列在旅遊手冊的一家店
這是在榮民之家附近的早餐店
正牌是賣水煎包
但我要說的是
他們自製的辣蘿蔔乾
哇!!!!真的很好吃
一大罐才50大洋耶~~~~
想到我就流口水.........

在花蓮可以騎著摩托車在市區或近郊逛大街
也可以開車沿著花東綜谷
台灣東邊的海岸是無可比擬的
說藍它就藍
說綠它就綠
說白它就白
那樣壯擴但又寧靜的感覺
不是北部海岸可以相較的

說完海,說山.....
我曾經有次開車開到某某山腰上往下看,
剛剛好就俯瞰到花東綜谷,
那真的像是一條"縱谷"耶(這什麼形容ㄚ~~~),
就可見到我在山這邊,對面還是一群與我平行的山,
而兩座山之間就是花東綜谷,
還可以見到中間就有一路鐵車在緩緩駛過唷!
有田有溪有阡陌小徑,有屋有舍有青木蒼穹,
驚豔吧!我感覺~~~~

人很怪,不,說我很怪好了.
我對一些城市會有莫名的情感,
就像我對紐約,
明明沒有去過,明明也沒有什麼親戚知交在那城市駐足,
甚至從也未有人跟我說過紐約什麼風光明媚的好玩意,
在我沒去之前,我連曼哈頓和紐約到底有啥關係都還搞不清呢!
但,,我就是愛這城市~~~~~

花蓮也是,人家問我花蓮有什麼好玩,,
我想我頂多說說七星潭不錯和扁食好吃,
其他,我也說不太上來.

我想,很多地方應該是要用感覺去感覺
而不是用感官去感覺吧!
而且,這是完全主觀完全自我的!

不知道花蓮這城市讓人有什麼想法或回憶,
我只知道花蓮讓我用另一種眼光看台灣,
還有,讓我放鬆且愉快的地方.

下回,再說說我的紐約.


台長: Simple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