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1 15:57:1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花了很多時間在看個人新聞站台。在這個站台中,總會得到許多感動;
有那種青青學子為情困愁、有那種上班人士為生活煩憂、也有各種不同環境的人對社會、對國家、對現象的觀感與擔憂;為了附庸風雅,也學著大家做這件事,開個自己的站台,有一搭的沒一搭的寫些自以為有深度有意函的東西。

今天看到米米果寫五年級的同學會,連到五年級訓導處看到雙魚女子介紹1970’s同台年,才真正是覺得自己的不自量力;都是1970年代的人,甚至比他們還虛長多歲,但他們對於情感情緒和現象的描述,是那麼的纖細、那麼的觸動人心、
那麼的令人可以細細咀嚼回味。
再搭上我正在聽的羅大佑-告別的年代專輯,這環境真讓我幾乎忘了我是在辦公室上班呢!

想起小時候寫作文是很討厭的事,那時作文是每週一必交的作業,還要用小楷毛筆寫在萱紙做的作文簿上呢!每次打完草搞,都覺得自己寫的真不錯,但,一定還是要拿給靠筆吃飯的父親批閱一翻後方能騰在作文簿上;而我當年自覺滿意的創造,往往到了最後可能只有題目是原來的,其餘的都成了父親眉批糾正後的產物;也曾很僥倖的獲老師青睞比賽作文比賽,但可能比賽時少了父親之後的指導,不了了之乎。

而後,不用功的我就與書寫越走越遠,倒是那時書越看越多,從中國古典文學紅樓夢之屬到西洋翻譯古典文學飄之類,大約都看過了,金庸、瓊瑤、琦君等等,百無禁忌,但囫圇吞棗;唯一不看的就是課本吧!
那時與書寫還有關連的是日紀,就如一般人十多歲的小鬼頭,日記是心情不好下的產物,在自以為的戀情中寫了幾本,而後自以為瀟灑的將那年少心情交給對方,沒有留下任何的hard copy或soft copy(那時還不時興soft copy唷!),到現在,偶爾還懷疑會不會沒那回事呢!

之後的書寫就是在”前Email世代”與友人的通信了,那時信很少寫,但只要一寫就是很多張,但千萬不要以為我寫的很多,那是因為我的字又草又亂也有點大顆所致。

出社會後,後來有機會替公司寫些給用戶的信函,那時對於自己的寫作漸漸恢復信心,不過那也只是一小段小段告用戶書,說穿了也沒有啥學問,但一斷時卻讓我忝不知恥的自以為是。

看到個人新聞台上的男男女女,用文字闡述自己的觀點、用文字說明自己的感觸、用文字形容自己的生活,每個都是那麼的活潑生動感人;再回頭看看自己的,顯得幼稚與膚淺,根本就有點濫竽充數、浪費硬碟空間的味道;也罷,這就是我

台長: Simple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