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1 16:43:13|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天使的笑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朵蕾舉辦了數次的惠明小學咖啡體驗營,我始終是旁觀者的角色,在臉書上看見參與活動的義工朋友分享的照片,就覺得每個人都好有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無私的投入與付出嗎?從事幼教課輔的我,對於孩子就是盡好教師的職責,督促功課,日子久了相對的耐心疲乏,體力也不若從前,對於這項活動一直裹足不前,只是觀望,看著臉書照片默默感動....


     這次又開始連續四梯次的惠明咖啡體驗營,人數頗多,應該是參與過的師生回校的分享讓更多同學也想來體驗,我考量了一下自己的狀況後,毅然的報名了每個梯次的義工,我想,用心去做好一件事,一直想做好的事!

     初次擔任體驗營義工,活動籌備會議時,我一直害怕自己能力不足以帶領這些特殊的孩子,咖啡的由來是什麼?咖啡豆長什麼樣子?咖啡怎麼磨成咖啡粉?聞起來味道是如何?.......我還是教條式的抓題,解題,深怕面對孩子時講得不好,不完整,資深的義工曉鈴姐跟孟珒姐告訴我,不要緊張,當你看見了孩子自然就知道說什麼!!...雖然我的心裡還是忐忑....

     10/27當天,小巴士載著惠明師生一行人抵達朵蕾咖啡館,義工們出來幫忙接小朋友入場,我在車門旁,看見這些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下車,慢行,或要輪椅協助的...義工們一個人扶著一個小孩,小心翼翼的過馬路進入朵蕾,站在路中間擋車指揮交通的我,瞬間紅了眼眶....

     活動開始,看著孩子們在義工的帶領下或驚喜,或害怕,或猶豫的觸碰新奇的咖啡壺,視障的小朋友用手觸摸感受,聽障的孩子牙牙發音著提問,一個小男孩握我的手很開心的說話...但我聽不出意思,透過老師的手語溝通,他是在稱呼我~大手錶姐姐~因為觸摸到我手上的機械錶,就這樣記住我,當下的我,也不管他會不會覺得這個姐姐奇怪...硬是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大手錶姐姐的擁抱!!

     每個義工專心的陪伴著孩子,每個孩子即使多重學習障礙還是那麼認真的想學習,大手拉著小手一起觸摸咖啡樹,摸到一顆顆咖啡果實,義工細心解釋豆子能磨成粉煮出好喝的咖啡喔!!小朋友好奇及喜悅的表情就寫在臉上,品嚐小餅乾搭配著咖啡香,孩子們打開心防的跟你分享他感受後的興奮喜樂,那笑容....是天使啊!!

     透過這個咖啡體驗營,我該說...是大家幫我上了一堂課!!來自四面八方的義工群,有些甚至是工作上請了假專程來參與的,每個人都擁有超級無敵大的小宇宙,源源不絕的愛的能量,下課後,我的心充飽了滿滿的電力,感恩朵蕾咖啡館的店長,我最親愛的學姐Kiki,致力於舉辦這個活動,感恩惠明的老師及小朋友給我這個機會學習給予及付出,感恩每個參與的義工朋友陪伴我完成一件事,一直想做好的事!          

台長: 戀秋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