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5 18:34:35|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再相見的承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過往的書信中,翻到妳在大學時給我的卡片。看到當時所寫下的「我愛你」三個字,依然讓我心悸與難受…在那些我們共處的日子裡、在我的生日裡、在情人節裡,妳所寫下的點點滴滴,是我生命中所難忘的一切。不過,有部分的卡片看來是在抱怨我的懶散,沒有經常地陪伴在妳的身邊……依稀記得,那該是七夕情人節妳給我的報復,在我的記事本上寫下:我是條大賴豬、我只會一直睡睡睡……,記事本的娟秀筆跡,藏不住一股怒氣。可想而知,我一直在睡覺實在惹怒了妳……

後來我一直很討厭七夕情人節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跟每一任女朋友只要一提到七夕情人節,總是要翻臉。也是在多年後,當我在長庚開完呼吸中止的治療手術,我想妳不知道有沒有釋然一點,對於我這個老是昏睡這個毛病。至今也只能苦笑,當然這真的只是一個藉口,我願意承認,在年輕時我真的有時忽略了妳,因為朋友、因為社團、因為的這一切種種都只是藉口啊!只是因為我老是定不下心啊~只是看到你當切對我的抱怨,真的不禁苦笑;這些年輕時對愛戀的執著,對彼此的不捨,怎比得上多年後分隔兩地,多年後說出終身再也不相見的的悲痛。 

年輕時的不成熟,很輕易地傷害了彼此,所劃下的傷痕在當時沒有好好處理,勢必在多年後讓妳我不得適然。但我真的愛妳。妳忿恨的指責我,我雖然說著終竟我會是你的,但妳怎麼也沒辦法放我就這麼恣意妄為。但我真的愛妳。那時候是這樣愛妳。我很感謝生命中如此美好的時光,是曾與你共同,感謝老天,是妳一直在我身邊;感謝老天,有妳一直陪伴著我,溫柔的對我,耐性的引導我去認識該怎麼去對待一個愛你的人。也許妳又要開始抱怨我的高中女友……我也是在多年後才能明瞭,不甘心並不會成為難捨的情愛,有些緣份就真的像卡住的錄音帶,停格再也無法轉動,停格在我捨棄所有一切前去與妳會面的那當時……

人生啊,從那時再也沒有相見,再也沒有聯絡。而妳,即便在我們講出再也不相見後,多年後,還是會在不經意的地方巧遇,多年後,我們還是會在我們的朋友間聽到彼此的事聞。是的,林憶蓮的那首歌,總在耳邊總瑩繞不去。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我們再相見的那天下午開始。一切的一切,都是從南陽街開始。寄到成功嶺的所有信件,都是從南陽街寄出…再相見,也是在南陽街的補習班,你輕輕的問我,過的還好嗎?只因那句:「我想見你」,從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只因知道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見………也因為這句話,註定了長久的等待與苦痛。是什麼讓我無法再面對你呢?腦海中浮現妳哭喊的那句話:你別再等我了,明天我就要跟人訂婚了。總還是不免全身冷顫,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視界中真的出現所謂的空白,是種聲音飄渺在那好遠的地方,而自己的思緒卻如此緩慢、遲頓無法跟上。

我堅持著對妳的虧欠,也因為這樣的執迷不悔,恍恍忽忽就過了二年,在妳即將回國而我即將赴美前夕。還是在南陽街那附近的咖啡館,再次的相見,只是迎來更無法承受的痛楚,你給了我不願面對的抱歉,那遲延許久的拒絕:「對不起,我真的沒有辦法跟你去。」自己竟然到了近三十歲才清楚在感情中,竟再也無法得到自己所珍愛的。當下真覺得在內心中維繫所有感情的那條線終於斷掉,而自己竟然還會想哭,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在你轉身離去後,我的眼淚還會不止息的、不停的流下。以為十二小時的時差,終可以讓我遺忘一切。多傻的以為放下了一切,向那未知的旅途前進,就可以放下一切。再二年過去,從美國暫時返台處理事情,在搭車去機場前,妳來我當時住的仁愛路,說要再見一面。簡單的碰面,沒有意義的說些近況。在送妳上計程車時,妳那一襲的黑色連身裙,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再給妳任何的擁抱,是種想而不能的無奈,還是因為真的那刻苦銘心的疼痛讓身體不自覺的顫斗。輕輕的為你打開車門。我很慶幸,能在這樣的痛楚下鼓起了勇氣對妳說:「秀,我們別再相見了,一輩子都別再見了吧。」

人生以為的結局並未能如願地完成,但至少我當時的勇氣與莫名的堅持至今,沒有讓我們的人生一團混亂。我們在各自的道路上前進,也許妳已不再懷念,對我,卻是終生難以抹去;妳的不忍面對、妳的無奈回應,讓這記憶的註解如此的清晰明亮。也許人生就是有這樣的痛,所以分外的清明;甜蜜蜜的結局,黎明與張曼玉是永遠走不在一起了。即便如此,人生苦多;但這些信件中的感情、那在異國所感受的冷冽,依然讓我深深記得:我是這樣的愛你,從未有變。至今依然。 

[後記]感謝老天,我還留下了這些信件。我以為當年妳離開的時候就把所有的信件帶走;但還好,翻閲起這些,酸楚的過去還是有些美好的愛戀記憶。

台長: 小呆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