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11:12:45| 人氣51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離 D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筆寫下這時候的心情,人已經在接近加拿大的邊境。



從起飛到現在,一直在一種難以言明的壓抑情緒當中;當飛機起飛的剎那,我的心情好像因為那突然拉高的失重而仍停墜在地面;是那樣的錯覺吧,是因為那樣的不捨離去吧。那失重的感覺讓我有些的難以承受,不是因為生理上的不適;而是因為在心裡上,一種極強的牽掛思念讓我的心情分外的沉重,是如此的窒悶啊。飛機向上揚升起的慣性把我緊迫在座椅,那種想哭的衝動是這樣突然其來的湧上心頭,緊閉起雙眼,只怕那已經濕潤的眼眶真會控制不住而讓淚水流下。



兩年的記憶片段,像幻燈片似的在腦海中一幕幕的浮掠過;這是我所看過最美麗的一場電影,我親身所經歷過的一切;這樣讓我感動、這樣讓我懷念。我捨不得關上這最後的開關,我讓自己閉上眼,腦海中浮現的卻是在前往機場途中,那所捨不得而留下的兩道淚痕;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最讓我感動的眼淚了,只是,為你,我所拭去的淚水突竟該是什麼樣的味道啊;是那樣的苦澀、那樣的酸鹹嗎?那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啊,這樣的不捨你,這樣的難以看你從眼界中消逝。

好害怕別離,好害怕究竟要面對跟你道別的那一刻。只是再怎麼用玩笑的方式來面對,再怎麼用嬉笑的言語帶過,在走入安檢那道門閘、在遞出Boarding card的那個時候,我仍是無法安撫住那突然湧上來襲的難過;我太清楚自己了,我清楚當我要落淚的時候,我的鼻頭總會一酸,這時的我就要不斷地讓自己吞嚥口水,這時的我就要像犯了以前鼻子過敏的老毛病一樣,得不斷的擤著明明沒有鼻塞的鼻子。



我還是要走的,只是,走得還是讓自己這樣的難過;總是得走的,只是還是走得讓自己無法隨便瀟灑。「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是多困難的一件事啊;我真盼自己沒有帶走什麼,我真希望自己真的能把這樣多的牽掛與不捨都一併帶走…

我在機艙內掛上與你的電話,我是這樣擔心啊,我擔心著你一個人在月台獨自站立的身影,我擔心著你還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在車廂裡啜泣;我真的在高空中嘗試著往下望,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確定你真的安好啊。



DC,Washington, DC…看著飛行提示螢幕上的世界地圖,這個名稱對我來說是多麼的熟悉,但此時此刻的我為什麼卻又是這樣覺得難以承受啊。真的離開這個讓我難忘的地方,真的要離開你的身邊了,好像再也看不到你撒嬌的樣子,看不到你一付眼睛無神懶懶散散的樣子,更看不到你哭哭啼啼讓人憐愛的樣子。這真的是讓我難以承受啊,我想起什麼,我想起今晚那手指上所感受到那冰涼淚水所帶來的內心悸動。

謝謝親愛的你,真的感動,你讓我在這離美的臨行前,留下一個很好的回憶,留下了這樣的溫暖、這樣的感動。但親愛的,我可有留下什麼給你,我可有留下什麼讓你可以擁抱著、讓自己可以安心的東西?我真是害怕的…求你要好好的哪,要照顧好自己呢,「別讓我擔心」這樣的話是沒有什麼意義的,無論如何,我都是會擔心的;我只是希望你無論在高興、快樂或是悲傷、難過,都得要讓我知道,好嗎?



難以在座椅上入睡,腦海中的片段讓自己沒有辦法休息,腦海中的記憶就是這樣強迫自己不斷地溫習;思念與不捨,總在離別後,才真的明白這樣的心情代表的是什麼…

台長: 小呆
人氣(51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