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17:17:49| 人氣7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死人不償命北京之旅(5)-今天換我報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7日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 其實前一天很晚才睡

早上8:30的 proposal 真是累人 6點多就打滴去研討會場

想一想也真可憐 大家都報告完了正在睡覺 只剩我一個還沒報告

不過另外一方面想 那麼早 大家應該都還沒清醒

應該不會被問很多問題吧!! 

然後就整理整理準備出發了~~  當然 出發前要先拍個照 :)

 

 

到了研討會會場 其實好像沒有那麼緊張耶

雖然我被安排在最"大間"的會議室

不過就平常心吧

會場裡面有台灣人 大陸人  日本人 倒是沒看到外國人

可能是因為早場吧 有時差 調不過來 (亂猜)

不過大家還是都講英文 

然後我就第一個上場了...

 

 

報告的時候其實還真的蠻緊張的啦 前一天有準備好的開頭

結果在報告當天就破功了 哈哈哈

 

 

有被問到問題,但是好險自己聽的懂!! 真是阿彌陀佛~~

報告到一半的時候有大人物出現

會後他還告訴我 如果他一開始就進來的話

他一定會問我很多很多問題 因為他很有興趣  噗噗 (重點是英文很好)

 (這是該高興他沒有提早進來嗎?)

可是他會後還是有問很多問題~~

最後有請他跟我們合照 其實他人還不錯 :D

不過真的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唷~~

 

也感謝小丁老師有幫我解圍 真的很謝謝你 QQ

然後我們就在裡面拍個照 我還不小心搭訕了我們這場次的攝影師 哈哈

 

不過他的臉好小 !!

 

還不忘要拿系旗出來  哈哈

 

接著報告完畢了 當然就又要繼續我們的旅遊行程啦

在這裡不得不感謝兩位大帥哥

一個幫我扛資料袋 (很重), 另一個幫我扛套裝和鞋子 (更重)

然後我們就搭地鐵到圓明園

圓明園地鐵站很漂亮 裡面就有一個大牆壁寫著歷史還有古蹟

所以當然要在這裡拍一下阿 ^^ 

然後還看到地鐵裡面有很多標誌 看到禁止行乞害我笑了一下

因為我在地鐵"裡面"竟然被小孩子跪著要我給他錢

裝睡還不行歐 他會一直拉著你..

然後還看到有大哥沒有雙腳 背著麥克風邊爬邊唱歌邊要錢

有點誇張 因為車子裡面很擠 大家還要讓路給他走

實在是有點...

出了地鐵後很快就可以到圓明園囉 當然也是要買門票 然後開始進去玩~~

在這裡買了大家的紀念品~~很有特色的東西~~

圓明園很漂亮 裡面充滿濃濃的歷史味 不過我們還沒到被破壞古蹟的地方

在途中看到有人在畫畫 我慫恿老師去畫畫了

只放兩張給大家看就好  因為剛開始神韻很像

 

接著 聽說老師回台灣後就把那張畫撕掉了 哈哈哈

 

 

然後我們去看12獸首複製品~~

聽老師說 12獸首是圓明園的噴水柱 作成12生肖

台灣現在有三個 大陸想要把全部的收集完成~~

下面看到的都是複製品~~ 來找找自己的生肖吧 XD

 

 

然後 愛玩的我 一定要在自己生肖前面拍一張 :D

 

 

之後我們排隊等搭遊園車  要準備到真正遺跡的地方囉~~

諾 這台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子!!

 

 

大概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遺址公園囉

這裡就是圓明園被破壞後的原址

在這裡參觀的時候 我和小丁心情都很沉重

因為好像置身在這裡面一樣~~

在加上看到大家都爬到遺址上面去拍照 真的很看不下去耶 = =

這是古蹟不是嗎 踩上去難道就不會破壞嗎

不過很有趣的是 在這裡有遇到大陸團的導遊

他很激動的說著那時後的情況怎樣怎樣  感覺很憤慨的樣子

 
























參觀完這個之後 我們忽然發現了黃花陣

就很好奇的近去看了一下 發現是迷宮耶

好像是以前皇上和妃子玩樂的地方

(是來抓我 來抓我阿那一招嗎 哈哈)

害我一直以為是防刺客的 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只是個娛樂場所~~

不過這個地方沒被破壞真的很稀奇~~(其實是有修建過啦)

 

真的就很像迷宮一樣~~而且真的有死路唷!!





有人走的地方都是有路的啦 哈哈 不過一開始我們也研究很久~~

看這邊就知道這邊都是死路 = =


DSCN1290.JPG







最後來拍一張吧 :D



圓明園結束之後 當然就要去頤和園啦

大家都推頤和園很漂亮 不去看看怎麼行勒~~

一出圓明園就有私家車要載我們 想說10元就可以到就給他載吧

不過要提醒大家 私家車還是少搭好 可能會被哄抬價格歐

然後轉了好多圈 其實還蠻遠的耶!! 就到頤和園了~

發現這裡有好多外國遊客~~

 

頤和園已經有被整修過了 所以感覺很像風景遊樂區

地圖一樣也是大的很誇張~~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麒麟 ~~這隻麒麟很漂亮

 

然後走阿走著可以看到一個古城 很大唷!!

 

有點不懂他們這張在幹嘛 哈哈

 

頤和園是真的很美 但跟圓明園比起來少了點歷史味

 

這裡人也是多的很誇張耶 明明就是非假日阿

 

然後還遇到打伴很有趣的人~~

很受外國人歡迎耶 ~~

 

走到腳痠了 坐下來休息~~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唷 很自然 ^^

 

 

感覺北京的建築物門口都會有獅子 然後門上都會有牌坊耶

好像是慈禧太后拜拜的地方 可是我們沒有進去 因為還要收門票

而且好高 可能會爬不動  = =

 

 

所以我們決定搭船去對岸看皇帝被囚禁的地方~~

是一個小島唷  很漂亮的小島~~

 

諾 可以看到小島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結果再搭船的時候 竟然看到有人在泡腳...



這張感覺很有情境~~ 以洞窺天~~



這是我們搭的小船 很像以前電影都會出現的場景

 

我拍的技術還不錯吧^^

這個好像是在關人的地方..

感覺很不好走的路~~

頤和園裡面很有名的17孔橋~~很漂亮唷~~

 

我也很喜歡這張 很自然阿 哈哈
\


其實頤和園我們沒有待很久耶 然後就離開了~

之後小丁老師就在我身邊一直念念念說想要去盧溝橋

然後我們就衝盧溝橋了!! 囧

 

要開始盧溝橋之前 要先告訴大家

盧 溝 橋 很 遠 !!!!!

我們搭地鐵道公主墳站 然後想要搭公車 還鬧了笑話

因為看不懂"盧"的簡字 一直找不到公車 哈哈哈

終於找到了 結果竟然搭了一個小時半的車才到盧溝橋 我的媽阿

是一個很偏遠的地方

也很佩服大家的熱血 說走就走!!

不過在這邊我腳的水泡破了  痛的要死 所以我就把襪子脫了

老師的相機摔到了 護目鏡破了

還真是....多災多難 哈哈哈

不過還好有去蘆溝橋 因為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在搭地鐵前發現的哈密瓜 一支5元台幣~~

超大支的 很甜 不過有點鹹鹹的

   

老師好像餓到了 還買了很像烙餅的東西!!

(其實我們那天都沒進食..)

 

搭地鐵到了公主墳~~

 

大陸的晚報~~ 有小販騎腳踏車販賣唷~~

 

就是那個盧看不懂啦 ˊˋ

 

老師想表達的是:七七事變。

 

宛平縣 怎麼感覺仙劍奇俠傳有出現過@@

 

一樣要買票 老師不能買學生票 整個虧很大ˊˋ

 

一開始當然要先來合照一下阿~~

 

這個風箏真的很可愛~~

 

盧溝橋很有名的─盧溝小月

其實盧溝橋也有修建過

不過中間的橋是真的盧溝橋遺址

很難想像當時的兵怎麼能安穩的走在上面~~

 

然後走到了另一個地方

門口還發現小孩子們都只穿肚兜 好可愛 XDDD

被老師偷拍了 其實我在拍溜冰的妹妹 他的姿勢很厲害!!


在盧溝橋也會有淡淡的憂傷 因為這裡曾經死傷很多人

每個紀念碑上面都記載'著幾月幾號的時候哪裡被殺了多少人

看了很令人感傷~~


在回去的路上還看到很大的紅貴賓  超大的耶 XD

 

然後今天不知道在瘋什麼的 我們竟然又衝去世貿天階...

世貿天階也是個很美的地方 終於拿到老師的照片了 所以可以分享給大家

一起來看看吧~~

 

 世貿天階算是一個百貨公司吧 那邊還有台灣的金錢豹~~

很有趣的是 他的電視牆是在天花板 

滿滿的歐 超壯觀!! 














右邊那間黃黃的就是金錢豹~~





趁電視牆很漂亮的時候大家來拍一張吧 :D













最後當然要祭上老師的自拍功力~~






然後我們就到隔壁百貨公司裡面的星巴克喝茶(10:00PM)

走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今天真的有累到~~!!!


嘻嘻 我們四個人都有買唷^^



然後回到住的地方已經11點囉

我們換個衣服又跑去吃羊肉串 因為真的很餓

我們四個人吃了30串羊&牛肉串吧  真的很厲害 哈哈哈

 

隔天要去天津囉 也代表北京之旅快要接近尾聲了~

感覺有點捨不得耶 因為都還沒玩完~

 

 

這幾天真的是累壞了 不過很充實 很高興

期待一下明天的天津之旅吧!!

晚安。

 


 

台長: SnOw
人氣(7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 ♫ |
此分類下一篇:累死人不償命北京之旅(6)-走,讓我們到天津去!!
此分類上一篇:累死人不償命北京之旅(4)-今天要走學術路線

熊熊
我看到那個紅貴賓 傻眼了

好大隻唷

老師吃烙餅得那張 有受到
2010-09-01 17:23:58
小雪
你確定有瘦到...
2010-09-01 17:2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