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2 14:38:01| 人氣3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死人不償命北京之旅(4)-今天要走學術路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研討會的第一天 不過我今天沒有報告

可憐的裕盛今天要先上場

一大早就去會場了~~

然後我跟慈凌跟老師就開始我們的學術之旅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京大學

我只記得我們轉車轉車轉車

轉幾號又轉幾號 轉幾號又換幾號線

轉到我頭都快昏了我 = =

好像搭了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吧 還真的是有夠久

轉來轉去真的很累

不過北京的地鐵很方便 哪裡都會通

還算蠻發達的 ~~

海定黃庄站讓我笑了很久

因為他的英文真的有夠長 我們還在那邊唸 根本就念不出來阿!!

很懷疑外國人會不會看的懂 哈哈

這是我們的目的地,北京大學站~~

走上去就到北京大學囉 ^^

然後就到傳說中的北大了!!

 

對於北大的印象 我只記得我國小同學有去大陸唸書

他就是念北大的

然後就是王正華老師提到北大和清大的學生

都很早很早天都還沒亮就圍著湖唸書

可見那個湖真的很大吧?

然後北大又是高學府耶 所以當然要參觀一下囉^^

 

剛進去的時候要驗台胞證

一開始的建築物都還蠻現代化的

不過走阿走著  就會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囉!!

 

這一棟是北京大學的圖書館

超壯觀的 因為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然後剛好我們遇到一群旅遊團

就跟著導遊一起邊聽介紹邊走

接著就到了傳說中的昆明湖(記得沒錯的話...)

首先可以看到振興中華四個字~~

然後在找湖的過程中 一直很好奇湖到底有多大

怎麼可以讓一大堆人圍著湖唸書

結果當我們看到湖的時候

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這湖也大的太誇張了!!

感覺好像什麼風景區還是攔沙壩裡面的湖畔

超古色古香的  到處都是垂柳

整個View就很合我的意!!!  :D

這牌坊在湖的旁邊 應該也是以前留下來的古蹟吧?

哇嗚 都來了當然也要來個人照一下 證明有來過 ㄎㄎ~~

 

然後因為時間的關係 要趕場去陪裕盛 所以沒有在這個湖停很多時間

不然我也想要在這邊拿起一本書開始念起來

一定很舒服 哈哈

 

 

接著我們就開始要找餐廳 因為已經中午了

印象深刻的是遇到一對母子在看北大地圖

我就湊過去看 結果也是讓我傻眼

北大大到我連"現在位置"都找不到

應該有成大的好幾倍大吧? 我想~~

 

在找吃的路上 就順便走走拍拍

發現北大的樹長得很有趣 是迷彩的耶!!

感覺應該是跟當地氣候有關係吧

大陸的天氣悶熱悶熱 又黏黏的 真的很不舒服

雖然台灣也熱 但是比較起來 我還是覺得台灣天氣比較好

至少不會一出去就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一路上都有這些標致 很可愛

其實大陸的草地綠化還不錯 我都沒看到有人踩草皮!!

這是北大的創辦人~~

看吧 古色古香的地方開始出現了~~

找到了北大的餐廳 但聽說這只是某一學院的餐廳

所以可見北大每個學院應該都有個專屬的餐廳唷~~

他們的餐廳進去要花40元買一張卡 然後買飯是用刷卡的~~

最後看剩多少錢 他會再退給我們~

其實北大的餐廳真的很便宜 這樣一份套餐+汽水只要50元

俗擱大碗~~

不過口味很重 我們吃了一些些就吃不下去了

怎麼覺得這裡的食物不是沒味道 就是太有味道 哈哈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大地圖 真的很誇張的大 = =

吃飽後就沿路往外走 因為也準備要離開了

到處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色~~

對了 念北大的同學應該都住學校裡面吧?

不然走路可能要走個一小時以上才會到教室

那應該會崩潰 哈哈哈

還找到了很有名的華表 我們真的很幸運~~

然後更幸運的是

我們竟然誤打誤撞到了古大門口 真的是亂走的耶

看到這個當然是必拍阿 哈哈

這個帥哥是要拍給熊看的 :D

要跟北大說掰掰囉~~

 

然後我們就搭打滴準備去研討會會場

沿路上看到的都是北京大學的其他院區耶

真的很誇張

而我們在的地方在北京航空大學 裡面也是大的很誇張

然後我們還在裡面迷路~~

不過辛苦老師了

因為當老師慌張的要找會場的時候

我們竟然還很從容不迫的在拍照 :D

也感謝裕盛出來接我們 不然真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勒~

 

這是研討會的會場~

裡面也是很大捏 大的很誇張 = =

 

一直覺得這個東西很有趣~~

 

到會場裡面囉 就可以感覺到一股緊張的氣氛~~

感謝裕盛先幫我拿我的資料 明天就換我了真的很緊張

不過現在完全感受不出來耶 哈哈

當然 看到這個要拍一下 才能證明我們到了會場阿 是吧!!

帥哥裕盛耶  今天要上場了!!

我也要來拍一下 我今天可是微服出巡唷 哈哈

現在還笑得出來 不錯不錯~~

不過下一秒後....

就可以看到裕盛開始緊張得猛re他的ppt了 XD

單位的人很好 還幫我們準備了兩張證明

看到自己名字的證書 感覺有點小爽

可以拿了就溜走不要報告嗎 哈哈哈

歐嗚嗚 時間快要到了 好緊張!!

可以看到裕盛的場次囉~~

相信連老師都很緊張

等待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漫長阿!!

該來的還是要來!!

裕盛加油~~

不過這裡有印度人 有日本人 有&*!&*(@!人

又是英文發表 害我都感染到那種氣氛了

好可怕 Q_____Q

偷拍到老師在比"YA"

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XDDDDD

在會場中剛好有一位北京清大的學生

然後我就跟他聊起天來了

最後當然要合照一下阿 XDDD

我覺得他長得很像飯糰之家的爸爸~~

 

結束研討會之後 本來可以吃晚宴

但最後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算了

我們四個人就又開始我們的旅遊行程

 

都說好今天要走學術路線了

所以下一站當然就是清大囉!!!

 

在清大門口不得不說一下

有個女生請我們幫他拍照 然後還叫我們要拍好看一點

接著我們也請他幫我們拍照

本來要把清華大學四個字拍進去

結果他竟然把"青華大學"拍進去

三點水不見了是怎樣 搞得很像山寨版一樣 真是的

清大的建築物感覺就比較現代化一些了

好像剛好遇到百年校慶耶 真巧~~

經濟管理學院 老師和裕盛的老本行 當然必拍阿!!

有些照片都在老師他們相機裡面

所以我就先以我有的照片先放為主囉XD

這間好像也是圖書館 超大的!!

這是體育館~

你們看!!

清大也有迷彩樹唷 ~ 真的很特別~~

不是漆上去的耶~~

更特別的是 在北大沒看到國旗 在清大卻看到了 :D

又誤打誤撞走到清華園 很有名的景點~ 當然要拍一下

順到一提  我們光從裡面走出來要到門口就要一個小時了

怎麼北京的大學都那麼大阿阿阿!!!

唉唷!! 好痛 ><

然後竟然在清大看到傳說中的"飛司不可"~~~~

也是很漂亮捏 我好愛這種風景區

哈哈 可以在不要臉一點 XD

最後又很幸運的走到必拍的門口

只能說今天的運氣真的很不錯~~

好像不管哪個地方都會有石獅子~~

 

逛完了清大 也已經七點了

然後我們就決定要去鳥巢和水立方

本來老師不讓我去的說 因為我隔天一大早就要報告了

不過發現水立方和鳥巢十點就熄燈了 回去應該還不會太晚

所以老師就讓我跟了 YAYA~~

其實我自己心裡還蠻緊張的啦

畢竟要英文發表 又沒準備的很充足!!

雖然我看了好幾天 但是沒有真的滾瓜爛熟

又看到今天裕盛被問問題 然後好多外國人

很怕英文講不好 很怕別人問問題聽不懂

其實想一想還真的蠻可怕的耶 哈哈哈

 

回到正題 我們的晚餐跑去吃烤雞翅

可是我肚子痛 所以沒有吃很多

感覺也不貴耶 不過小菜還真是不好吃

 

 忽然覺得今天的自己都在做白痴的動作 = =

這個韓氏拌飯其實還蠻好吃的啦

這是烤雞翅 真的好吃耶  口味很獨特~~

店家推薦的小菜 一點都不好吃阿!!

該不會是賣不出來才要推薦我們吧  囧

接著我們到了水立方和鳥巢

兩個地方距離很近 但是很囧的是我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照片都在老師和裕盛那邊囉!!

 

水立方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尤其是晚上打燈的時候~~

我覺得北京的晚上都還蠻漂亮的

很適合帶著啤酒 坐在廣場前邊喝邊聊天

感覺好像也不錯齁 XD

還可以看到奧運會的場地 :D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世博的吉祥物-海寶耶!!

逛完了水立方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鳥巢

鳥巢真的也是個很大的地方

而且建築物的設計好特別唷~~

 

對了 今天是星期一  人卻一大堆

也是很誇張 大家好像都不用工作一樣 哈哈

 

最後就來個大合照吧~~鳥巢 :D

 

 

然後其實後續還有拍一堆很好笑的照片

但是都不在我的相機裡  等拿到了再來補上吧!!

 

 

回去的時候 我竟然還跟小丁老師他們去吃羊肉串

慈凌先回飯店休息了

因為老師的朋友們明天有四個人要先離開回台灣了

所以他們去吃宵夜喝啤酒順便慶祝

老師一直叮嚀我不可以喝太多酒!! 因為隔天早上還要報告~~

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有偷喝個兩杯 :D

羊肉串很好吃 一串才5塊錢台幣

是我在北京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 T_T

就這樣玩玩玩到12點多才回去

慈凌已經睡著了~~

然後我就洗個澡 就開始看起我的ppt

好像三點睡覺吧 我也忘了

盡力就好囉 明天會怎樣就交給上天吧!!

 

阿門~~

 

台長: SnOw
人氣(3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
此分類下一篇:累死人不償命北京之旅(5)-今天換我報告了
此分類上一篇:累死人不償命北京之旅(3)

熊熊
我還是比較喜歡 非斯不可

帥哥~~我還是覺的丁老師比較帥(請保佑我不要被雷劈)
2010-08-22 22:10:42
花枝
看到這讓我好想念北京啊~我還蠻喜歡北京的!
不過,那個海淀黃庄的英文不是英文,是漢語拼音,外國人一定看得懂的,因為他們學中文就是從漢語拼音開始學起,還有打滴就是搭計程車的意思,打已經是動詞,所以不用搭打滴XD。在北京因為便宜所以我當時去也是一直打滴,因為公車上沒有冷氣又人擠人真的太痛苦了~~~~
2010-08-29 00:28:28
小雪
哈哈 北京其實還蠻好玩的
我在北京有七天的時間 玩都玩不完~~
不過那天的氣候讓我沒辦法忍受
熱歸熱 可是跟台灣比起來差好多阿!!!

最後感謝花枝老師的指導 :)
2010-08-29 15:1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