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16:38:58|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一件嚴重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 落在神政治的手下是一件严重的事

我 想可以引一段圣经的事来看,从摩西在米利巴击打磐石那一件事以后,(民二十10~12,)摩西和亚伦两个人,都落在神政治的手下。亚伦失败了,神还让他作祭司,恢复他与神中间的交通。但是等他穿上祭司的衣服,神说,你要离开世界。摩西在磐石的旁边,没有尊耶和华为圣。神是要他吩咐磐石流出水来,摩西却用杖击打磐石,失去了体统,没有尊耶和华为圣。神的手加在他仆人身上,所以摩西就不能进入迦南。你看见这一个基本的原则么?这就是神的政治!你没有法子抓住神,你不能担保神还像从前那样的对待你。也许从今以后,神要改变你的路,你所看为最好的路,也要改变。

在圣经里,是充满了这样的事。比方说,当年以色列人,到了巴兰旷野的加低斯,(民十三~十四,)有探子上去窥探那地。他们看见一挂葡萄要两个人抬,他们知道那地方果然是流奶与蜜之地。但是,因为看见在那地住的人是那么身量高大,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他们就怕起来了,所以他们不肯进去。结果,除了约书亚和迦勒两个人进去之外,其余的都倒毙在旷野里。后来,他们认罪了,要进去;神也还是当他们是祂的子民,神还是恩待他们,但是他们对于迦南地没有分。神的政治改变了!所以,弟兄们,要学习一出来作基督徒的时候,就盼望说,神头一天给你安排的路,你末了一天还是走在上面。不要马马虎虎的生活。不要犯罪。请你们记得,就是你可以蒙怜悯,但是那一条路神把它改变了!神政治的手,是不肯放松的。

神政治的手,的确是相当严重!我认识一个弟兄,主呼召他出来作工,很清楚要他放下职业。他回到家里一看,舍不得,不肯丢。当然他盼望好好的作基督徒,只是不放下职业,也不要去传福音。到后来,他有时软弱,也有时刚强。但是要他回来再走在这条路上,就再没有机会了!所以请你们记得,我们所怕的,就是神管教的手,不知道甚么时候下来!有的人,神让你去。你悖逆十次,都让你过去;但是到十一次,神不让你过去。有的人,悖逆一次,神就不让他过去。你没有法子知道!弟兄们,请你们记得,神的政治是我们不能支配的!祂要怎样,就是怎样。

我认识一位姊妹,她本要出来作工,好好的事奉主。后来她结婚了。这婚姻不是太好的。就是因为她这样一作,光就从她身上断掉了。你要她再回到这一条路上来,没有办法。神政治的手落在她的身上。到了今天,你怎么作,也没有法子把她转过来。光,变作不能看见,好像有一幅幔子挂在那里,怎么作都没有办法。

八 尽力学习顺服主并求主怜悯

所以,弟兄们,第一件事总是要尽力量学习顺服主。愿意神怜悯你,恩待你,保护你不落在神政治的手里。但是,如果你落在神政治的手里,千万不要急,千万不要抵挡,千万不要自己跑出来。总要看见这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出任何的代价,都要顺服。当然这不是你所顺服的,你自己顺服不来;要求主怜悯你,求主叫你能顺服。只有主怜悯我们,才能过去。“主阿,你怜悯我,叫我能过去。”常常求主的怜悯,把你带过去,免得主政治的手落在你身上。假定说,神政治的手已经落在你的身上了,也许是主叫你生病,也许是主叫你遭遇了甚么事情,也许是主叫你有了甚么难处。请记得,你绝不能用你肉体的手来抵挡神的政治。一有神的政治落到你身上,你就要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你要说,“主,这是你作的事!这是你的安排!我欢欢喜喜的服在这里,我肯,我接受!”当神政治的手落在约伯身上的时候, (神政治的手可以不落到约伯身上,)约伯在那里越接受,越好;他越说自己所行的义,他的情形就越不好。

感谢神!许多时候,神政治的手不是一直在人的身上。我个人相信,有的时候神政治的手,落在一个人身上,教会的祷告很容易把它挪开。这就是雅各书五章宝贝的地方。雅各书五章是告诉我们,教会的长老,能把神政治的手挪开。他说,出于信心的祈祷,能叫这个人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可以蒙赦免。所以当弟兄摸着路的时候,教会如果替他祷告,许多时候,神会把政治的手、管教的手挪开。

我记得有一次碰着和教士,听她说一句话,非常好。有一个弟兄作了一件很不好的事,后来这个弟兄悔改了,来见和教士。和教士对他说,你现在悔改了,回来了,是不是?你要到神面前去,告诉神说,我本来是一个器皿,摆在窑匠的手里作,现在这一个器皿已经破了。你不要在那里逼着主说,主,我还要作一个器皿。你现在要谦卑的祷告说,主,你怜悯我,再给我作一个器皿!我永远不能勉强这一件事,主把我作成尊贵的器皿也好,主把我作成卑贱的器皿也好,都是对的。许多人总是想:一直是这一个器皿,要主把他变成更荣耀。有的时候,是能从咒诅里拿出祝福来。不过有一件事,我告诉你们,我们都是经过许多对付的人。许多时候,我们都是落在神的手里,神政治的手常常在我们身上。我们要承认说,神藉着政治的手,反而叫我们知道祂的旨意是如何。这是没有法子拐弯的,这只得服。像这样的事,我们一点没有办法,只有服祂!你越过越要学习知道,这是不能拐弯、不能逃避的。你总得服在神的旨意之下。你要说,主!你替我安排的总是最好的,我的心服在你的面前!

这些事,是不能马虎、不能随便的。我认识一位姊妹,当她要和某一个人结婚时,她来找我。我说,按我看,你不应该这样作,因为这个人不像是一个靠得住的基督徒。她说,她有把握。后来她就嫁了。过了七、八个月,她写一封很长的信给我,她说,我知道,我不对。我不听你的话,现在我知道大错了!怎么办?我回一封信给她说,从今以后,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你现在来对我说,我也没有办法,任何的人都没有办法,你已经落在神政治的手里。当你落在神政治的手里的时候,你想在那里挣扎不服,你这一个器皿就会破,就再也没有前途。我很重的给她一封信说,你下一次再写信给我,都是错的。所以我们要记得,神的政治,是严肃到不能再严肃的事!

我常常想,今天教会里的情形是怎样呢?就像我们跑到一个窑匠家里去,看见在他的空场上,都是些破碗、破缸、破瓶子,都是毁坏了的器皿。这就是今天基督徒的情形。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我再说,我们要学习服在神大能的手下。

伍 要敬畏神并对人宽大

还有两处的圣经节-马太六章十五节,十八章二十三至三十五节,都是一样的说到神政治的手。有一件事,也是特别要紧的,就是不要随便定别人的罪。这一件事,是非常的严肃!请你们记得,你在某件事上如果随便的说人,你要看见这一件事很容易就落在你身上。你在甚么事情上不原谅人,不赦免人,这一件事就到你身上来!这自然的是神政治的手。主说,你如果不赦免人的罪,神也不赦免你的罪。这是指政治的赦免。这一个赦免,是另外一个问题。这里是讲“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们已经称祂为父,可见那一个永远的问题老早解决了。可是,如果有一个弟兄得罪你,你不赦免他,神就不赦免你。政治的手,就落在你身上。所以,我告诉你们说,要学习作一个宽大赦免人的人!对于别人,要学习宽大,要常常学习作一个赦免别人的人。你老在那里抱怨别人的行为,老在那里说别人对你不好,请你记得,这一件事要叫你落在神的政治里!你不容易出来,神要把你挖得更深。你如果对人紧,神对你也紧。当那仆人出来,遇见欠他十两银子的那个同伴,就掏住他的喉咙。主人知道了就不喜欢,结果主人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太十八23~35。)如果他不还清,就不得出来。神在那里管治他,神政治的手在他身 上,他就不容易出来。

所以,不只在赦免的事情上要学习宽大,并且千万不要随便说人,随便批评人。请你们记得,许多时候,你们随便说人,随便批评人,结果你所说所批评的事,就要显明在你身上。那你怎么办?许多时候,我们看见有的弟兄,是那样严厉对待人的时候,我们看见管教就来了。也许很快的他就病了。有的时候,你看见人家里的孩子出事情,你在旁边批评说,这一个人,老是有神的手在他身上。我告诉你,过些日子,你也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那你怎么办?弟兄们,真是愿意我们学习作一个惧怕神的政治的人!我们要学习敬畏神。所以,说话要小心。因为许多的事,都是从说话不小心才临到你身上来的。

今天我又能告诉你们一句话,基督徒的一生,就是在那里学神的政治。我们活在地上作几十年的基督徒,就是在那里学,看神到底怎样管治我们。我们千万不要是一个作神儿女的人,却又像是没有人管的。请你们记得,没有一件事,是可以随便说的,是可以随便批评的。盼望我们能有一个习惯,不管闲事,也不说闲话,学习作一个敬畏神的人。惹动神管治的手到你身上来,这不是上算的事,这是一个极大的难处,而且是非常严肃的事!千万要小心,不要让别人的事落到我们身上来。我们所定罪的事,因着我们随便说,就临到我们的身上。种的是甚么,收的也是甚么。这一个,在神的儿女身上,是非常实在的。盼望我们要学习宽大,因为越宽大,越上算;你在神面前,越是宽大的对待人,神也越宽大的对待你。我要说,我知道这件事。你如果刻薄的对待弟兄,严格的对待弟兄,神在你身上,也要刻薄的对待你,严格的对待你。你要学习温柔的、慈心的、宽大的对待弟兄。许多事情,让人去作,少说闲话,少去批评。人碰着困难的时候,是我们该帮助的时候,不是我们该批评的时候。

请你们记得,犹太人在这末世的时候,人要刑罚他们,叫他们下监,叫他们没有衣服穿,叫他们没有东西吃。那些绵羊,是当他们下监的时候去看他们,当他们没有衣服穿的时候给他们穿,当他们没有东西吃的时候给他们吃;这一切反而给他们蒙恩的机会。你不能说,神断定犹太人要经过逼迫,要遭遇苦难,你就加进去,也叫他们遭遇苦难。神是叫他们遭遇苦难,但你总得作宽大的人。你不能说,神叫人经过逼迫,遭遇苦难,所以我也加进去叫他遭遇苦难。政治的管治,是神一边的事。神的儿女们,在这世代里,总是要学习宽大慈心的对待人,在任何的情形里,都要作一个宽大待人的人。这样,你就能看见说,主在许多的事上,要让你过去。

有许多弟兄,今天跌倒得不像样,没有别的,就是因为他们从前批评别人太厉害。他们今天许多的难处,都是他们从前批评人的。神不放松这样的事!所以对人要宽大,免得神政治的手落到我们身上来!愿意我们学习爱人,宽大的待人。总是在行为上,在一切事情上,求神怜悯我的愚昧,怜悯我的不行,不要让我落在神政治的手底下!这一个,我们要多多的仰望神的怜悯!我们要学习看见,我们是何等的需要神的智慧来活着!我们要对神说,我是愚昧的人,我所作的事是愚昧的,我总是不行的。你若把我摆在你政治的手里,我是过不去的。我要求你怜悯!你越是软、越是谦卑,你越是容易出来。你里面越骄傲、越刚硬、越觉得你行,你越不容易出来。所以要学习谦卑。

陆 要自卑顺服,“到了时候”神政治的手才能过去

如 果我们落在神政治的手里,无论是小的事情,是大的事情,我们绝不应该悖逆。悖逆是愚昧的事!落在神的手里,只有一个原则,就是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你如果真 的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你就要看见过了一点时候,到了“时候到了”的时候,神就让你过去,神就放你过去。神觉得说,这一件事可以过去了。我盼望你们能注意 “到了时候”这四个字。彼前五章六节:“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祂必叫你们升高。”这里着重的点,是“到了时候。”你们看见说,到了 时候,祂就要替你开一条出路;到了时候,祂要给你一条正直的路;到了时候,祂要释放你;到了时候,祂要叫你升高。

这里所说神大能的 手,完全是指着管教说的。在这里不是保护的意思。如果是保护的意思,就要说永远的手臂。在这里,乃是我服祂大能的手下,这是顺服的意思。这是神大能的手, 你想要摇动是不可能的!你不能抵挡,总得学习服在祂大能的手下,说,“主!我肯听话,你随便把我摆在甚么地位上,我都不抵挡,我接受,我乐意!你这样的对 待我,我没有意见,我乐意听你的话!你要我在里面多少的时候,我愿意!”然后你要看见“到了时候”,不知道是多少时候,总是到了一个时候,主觉得你行了, 也许主感动教会,有一个祷告,主就释放你出来。

盼望弟兄们,从起头就知道神的政治。因着许多人不知道甚么叫作神的政治,所以出了许多难处。我盼望神的儿女,第一天、第一年,就能知道神的政治。这样,他们在所走的路上,就能非常正直的往前面去。

台長: 奔跑賽程~~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信息類 |
此分類下一篇:李常受弟兄生平簡述(1)
此分類上一篇:(2)政治的赦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