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8 09:37:59| 人氣1,7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猶太人的智慧(來自網路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太人的智慧(18箴)

 

我們都知道猶太人是最會經商的一個民族,可知道他們是怎麼樣培養出這麼多傑出的經理人才嗎?

 

在猶太民族裡,有一流傳了三千三百多年的羊皮卷,他們稱為「塔木德」,是教導族人做人與經商的寶典。首先讓我們了解它的歷史和在猶太家族裡的重要性:

 

公元前1300年,一支猶太部族逃離埃及後,猶太部族就有了『摩西五經』:『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末記』、『民數記』與『申命記』。它是猶太民族的『律法令』,它成為了指導猶太人解決各種問題的指南。

 

直到公元2世紀中葉,一代又一代的猶太人,口頭傳承下來的行為規範被敘述收入猶太法律總集『密西拿』中。針對許多生活中發生的問題,猶太學者又編輯出了『革馬拉』,並進一步補足遺漏而成了『米德拉西』。

 

『塔木德』匯總了『密西拿』、『革馬拉』、『米德拉西』三部分內容,凝聚了10個世紀中2000多位猶太學者對自己民族歷史、文化與智慧的發掘、思考和提煉,是整個猶太民族生活方式的導航圖,是支撐着這個苦難民族頑強生存的精神支柱!

來!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羊皮卷到底記載著些什麼……

 

首先,第一篇  

 

做人篇

 

第一箴     不要說大話

即便是一個賢人,如果他炫燿自己的知識的話,那麼他就不如一個以無知為恥的愚者。 (但我們只說基督,藉著吃喝享受基督,被基督構成,使我們成為基督的彰顯!)

 

第二箴     宰相肚裡能撐船

不管是什麼時候,人都應該有一顆包容的心。

(神就是愛!!!在愛裡就能!!!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第三箴    集中精力攻克一個目標

欲得到太多,必有所失。

 (寧捨世界,而要基督,唯有基督是我目標,唯有基督是我題目,我將我的眼目定睛在主耶穌身上,祂是至寶!!!)

 

第四箴     一個好漢三個帮

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

(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作基督身體的彰顯!!!)

 

第五箴     自信、自省

在獲得之後而能克制自己的人,將得到的是雙重的勝利。

(基督耶穌的信作了我的信,我的心是神寫信的版,我有基督的信是我信的內容和實際!在那加給我力量者裡面,凡事都能作,都能讓主來彰顯!!!) 

 

第六箴     餐桌上不談工作

不休息就不能真正的工作。

(在這世上滿了苦難,但回到基督裡,就滿了平安!!!)

 

第七箴     發揚美德遵守法律

財富、美麗、 善良、 力量、 誠實、 智慧都是重要的,而且就是世界的全部。 (基督耶穌成了賜生命的靈,將神性一切的豐富全分賜到我們裡面,只要我們把心向祂敞開,祂要把祂一切所是都傳輸,分賜給我們,一樣也不少!)

 

第八箴     讓惡結出善果

人最關心的當是:化邪惡為正義,化無知為有知。

(我們都是罪人蒙主恩,主使我們脫離撒但邪惡的霸佔,轄制和捆綁,把我們遷到神愛子的國裡,在這愛子耶穌基督裡,我們的罪都得以赦免!)

 

第九箴     守法中的聰明

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信念,不是憑著眼見。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第十箴     8分鐘約會

和比較傳統的婚介方式比較,“8分鐘約會”以更簡潔、高效、時髦、省錢以及安全的特點被人們稱作是一頓好吃的“愛情快餐”。

(雅歌1:4王帶我進了祂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祢是理所當然的!)內室是我們的靈,這是我們和主耶穌約會的地方,在這裡有親密又情深的交通!

 

第十一箴     適度的享樂

財產越多,好夢越少;妻子越多,安寧越少;女仆越多,貞潔越少;男仆越多,治安越亂。

(我魂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神是我的詩歌,也是我的拯救,我在祂救恩的泉源裡,歡然取水!無限暢飲!!!)

 

第十二箴     知識就是聚寶盆

生活困苦之餘,不得不變賣物品以度日,你應該先賣金子、寶石、房子和土地,到最後一刻,仍然不可以出售任何書本。

(地上一切盡都虛無,一切都是虛空,唯有基督是實際!!!真理是召會的柱石和根基,有了真理,行路有光,人生有方向,從清晨直到日午~~~)

 

 

第十三箴     具有廣博的知識

能夠逢人學習對方優點者,乃世上最聰明之人。

(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認識神便是聰明!基督包羅萬有的豐富,全在那靈裡!有了那靈內住的人,是世上最智慧的人!!!)

 

第十四箴     學習是最高的善

尊重知識、注重教育;面對艱難的生存環境,始終把教育視作一種至高無上的神聖事業,十分注重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

(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宇宙中只有神是善的,有了基督就有了善!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使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減亡,反得永遠的生命!!哇,這是何等善,何等美的救恩!!!)

 

第十五箴

作公共義務的施捨

如果一個富人不肯把他的財富作佈施,財富就不會給他帶來榮耀。

(基督將萬有全賜給我們,只要我們願意得著祂!我們再將我們從祂領受的再分賜給需要的人,讚美神,使祂在我們一切所行的事上會更多地祝福我們,然而最大的得著和最豐盛的收獲,就是得著基督,又將基督分賜出去!!!)

 

第十六箴

人所不欲勿施于己

每時每刻都要善待自己。

基督忍受十字架的苦待!

彼前2:24祂在木頭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義活著;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第十七箴     學會自救

上帝奪取了我們的一切,剩下的只有我們自己。

造作萬物的耶和華,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那時誰與我同在呢?)祂將萬有都賜給我們享受!!!

 

第十八箴

最偉大的家庭教育

夫妻彼此能真誠相愛,即使是睡在劍幅般寬的窄床上也能成眠;反之若相互仇視,即使睡在16米寬的巨床上也嫌太擠。

箴言

4:9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
4:10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他起來,這人就有禍了!
4:11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4:12有人能打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看了這些之後,才知道從神來的智慧,才是真智慧!!!阿們!!!

台長: 奔跑賽程~~
人氣(1,7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信息類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是~~~~
此分類上一篇:以色列 的節期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6 06:1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