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2 23:49:40| 人氣97| 回應1 | 下一篇

今天,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與妳一起共度午餐。

穿越外頭又風又雨的天氣,妳我進入人聲鼎沸的餐廳,

店裡多的是忙裡偷閒的男女。

一對對,正在發生關係的,已經有關係的;雙雙端坐。


我們,則是一對老朋友。

老朋友我,看著妳甜美的笑容,聽著妳娓娓敘述,

妳和他,一段三年的感情,已經在上個月,悄然結束;

外頭又風又雨的天氣,

忽然算不得什麼。

妳說妳不難過,他提出要求時,

妳只是輕輕答應;妳說這叫讓他自由。

妳說妳不遺憾,一段感情走到後來,就像花,總可能枯死。

更何況,妳和他,還是朋友。

看電影看展覽;手雖沒有牽在一起,心還有一塊叫做朋友的地方,

仍連在一起。


聽完這些,我卻想起我們小時候,我暗暗替妳記下的,

妳的立誓
:那些關於感情與未來的夢想。

好像現實與夢想總有兩種腳本;

長大了,也接受現實了。

但妳一千多個日子的青春,要怎麼計較呢?


怎麼計較呢?

為什麼一千多個日子的相處,那些甜蜜,那些耳鬢廝磨;要分開,

妳和他都那麼容易呢?

唉;

妳也無語了。

這實在就叫長大嗎?

我們開始發現,無言以對這句話的真正用法。


台長: Cat.com
人氣(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迸發的念頭
all right!
「名份」,那是啥?
為什麼人與人的互動中,有一些動作、非得要有「名份」才能去做?(抑或是在有了名份之後,才能覺得安心?還是說,接了幾次吻之後,就非得來個名份?---->讓我想到了人生的道路中,結婚和生子這兩個里程碑。)

能不能讓一切就一直停留在 沒有名份之前?

僅僅是兩個人單純的彼此喜歡和傻勁地付出,
如此一來,是不是能夠一直保留那種熱切的心,
而不要在擁有了名份之後,
也許一年、二年、三年,就對彼此淡出。

(某天在爬民權西路天橋的樓梯時突然想到的)
2005-10-12 01:0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