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2 09:44:56|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之二 (by 小塔)

_成長是一種類似蝴蝶的完全變態嗎?

 

    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是不是人只要安逸慣了,心也會跟著沉睡了...

 

    一如往常,雨筑躺在床上看著出租店借來的言情小說,總是羨慕她跟文字是好朋友,隨隨便便七、八萬字甚至是十多萬字的小說,一小時就可以終結一本,我想這些書店應該送張VIP或是金卡給她。

 

    「真的這麼好看嗎?」我很納悶,密密麻麻的文字對我來說,真的很吃力,漫畫倒是可以接受。

    「嗯!」她頭也沒回,只是應聲。

    「奇怪,妳不是一直在看漫畫嗎?怎麼換成看小說了呢?」我還是像個好奇寶寶,想到什麼問什麼。

 

    她擱下那本封面有著美美少年的小說,隱約看到作者【綠痕】的名字。對我而言,這完全是陌生的兩個字。

 

    「漫畫想看的都看完了呀!一些還沒出完的,就等出完,想一口氣看,比較過癮。」雨筑笑說著,這也是她迷人的地方,跟我一樣有著同一邊的酒窩,潔白的牙齒,和一雙圓咕嚕咕嚕的眼睛,真是迷人。我想很難有人不被她吸引,我就是其中之一!

 

    「嗯!那妳有沒有看過藍色蝴蝶魚。」我說。

    「嗯!」雨筑點了頭。

    「那.....魔影紫光呢?」我又說。

    「那是經典耶,誰沒看過?」她不以為然的地說。

    接連問了幾部漫畫,都考不倒她,我便無趣的坐到電腦前,玩著無聊的接龍,她也繼續看著小說。

 

    這樣的日子過得也挺愜意,她不喜歡緊張的生活,我們經常各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卻又緊緊相繫一起。只是跳動的心無法過著太過安逸的生活,對我而言,冒險和新鮮才能維持我的生命動力,這是與她最大的不同...

 

    「妳很無聊嗎?」到底還是雨筑,她知道玩無趣的接龍是代表我在【漲龜】(閩南語中,生悶氣的意思)

    「沒有呀!」我冷冷地說。

     「還沒有,都漲龜了...小寶寶生氣了喔!」她走過來搖著我正在移動滑鼠的手,我知道她在乎。

     「人家無聊嘛,妳看了很久的小說耶,都不理人家....」我開始撒起嬌,這是我的秘密武器。

    「那...妳想做什麼呢?」雨筑的手真是柔軟,她摸摸我的額頭,想要滿足我的需求。

    我只想要吸引她的注意,而我忌妒她手中握著的小說,可以霸著她著麼久,心裡有了奇怪的念頭。

 

    「那我寫小說給妳看好不好?」我認真地說著.........

     「嗯!好呀!」她一口答應。

     她答應後我開始擔心,我拿什麼寫,如果說雨筑看過的書和我比起來,就像是小溪與海洋...

想起自己專長中,怎樣也無法寫上:【寫作】。

    「別擔心,妳可以的,妳看痞子蔡學理工還不是寫了那麼暢銷的網路小說,上次我不是抓下來給妳看嗎?妳看完了嗎?他能做到妳何不嘗試看看呢?」我知道她想給我信心...只是…只是我根本也沒有看完那部網路小說,不過她這番話確實激起我想要挑戰冒險的精神。

創作,不是文人獨有的。

 

    「那...我就寫網路小說如何?」我既開心又興奮地叫著。

 

平靜的生活帶給我一個期待,未來的日子真的徹底的顛覆了。

台長: littleta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