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15:31:5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耶拿的研究工作起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到實習單位時,認識了一大堆人,到底誰是誰是什麼頭銜職稱我都還搞不清楚。我的實習單位是耶拿大學應用物理研究所的超快(Ultra-fast)部門。Elodie和Jens先是帶我參觀實驗室,因為他們正剛起步用脈衝雷射寫布拉格光柵,他們說所裡其他人的研究工作都和這個主題不相關,幫不了他們的忙,所以他們很想藉助我的經驗提供一點建議和方向。我就向他們抱怨我若要在台灣拿到博士學位少說要有三篇paper, 他們直呼不可思議。Jens是碩士班學生,Elodie是博士班學生,他們兩個也直言很想有期刊論文,他們建議我們一起找個題目,若能出paper就正好合了大家的意。只是這好像有點太樂觀了!

後來小老闆Stefan Nolte出現了,把我們三人叫進去小組討論,他的意思是要找出一個我在這裡呆三個月的時間內可以做的實驗。然而因為雷射光源不同,實驗架構也不同,我實在也不抱什麼希望。不過我還是提了一個小小的實驗提案,建議也許可以來執行看看,和我先前的工作結果作個比較。

之前他們告訴過我一個小老闆茶餘飯後的八卦。他們大家原來都是平輩,有一天驚覺Stefan的辦公室忽然換了招牌,前面加了一個頭銜”Prof. Dr.”,這還是沒多久前的事,突然他就變成group的小老闆了。

由於他們還是不懂我之前在台灣的工作,於是在早上排了一個演說讓我用投影片講一講在台灣的研究題目及結果,用英文說起來還勉強通順,不過從台下的表情看來,聽懂的人不多吧! 問問題的人也不多,事實上他們對布拉格光纖光柵還真是滿外行的。

下午終於見到大老闆”Prof. Tuennermann”,看起來很年輕人滿好的,他要求我改天再公開講一次我的台灣工作內容,我當然很樂意,又可以練習用英文說一次呢!

這幾天因為網路的問題陷入渾沌狀態,真是要趕快進入狀況做一點事囉!

台長: Jessica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