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16:09:4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柏林之旅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幾乎所有的城市都沒有英文看板及英文廣播,甚至還有連旅客服務中心的人都不會說英文的狀況,相信外國遊旅客來到德國旅遊都感到非常的痛苦,柏林市是少數例外的城市。抵達柏林的動物園車站,驚奇的是在火車站的廣播聽到英文版,放眼望去很多招牌的是看的懂得英文,一時對柏林的第一映象很好。對遊客而言,國際化的柏林是德國比較親切的城市。

在柏林的交通工具也讓我們頭痛萬分。我們用德國國鐵卷坐火車到柏林,持國鐵卷可以免費搭乘地上的地鐵和捷運,但是公車要另外買票,而且是搭上公車後再投幣在公車上的售票機當場買票。然而正如我所抱怨的,售票機按鍵也是只有德文沒有英文,在波茲坦時我們幾個人站在售票機前議論紛紛,研究了半天還沒有結論要按哪些鍵才好,等已經到目的地時,司機受不了我們就直接揮揮手叫我們快下車,反而幸運的省了車票錢呢! 事實上,德國火車和公車都是採自由心證,沒有設檢票口直接上車,不過我坐火車每趟都會遇到查票員,坐公車及捷運倒是從來沒遇到查票。聽說若是無票坐車查票時會被罰幾百倍的票價喔!

德國很多公共廁所都要收費,麥當勞、火車站和百貨公司都不例外。在公共廁所會有人站崗跟你說嗨,放了一個小盤子讓人隨意給錢,前幾次我們都會研究要放多少錢才好,從50cent, 20cent, 10cent都有,有一次我還很過份只丟5cent。這次在柏林市見識到史上最貴的廁所,這是柏林火車站的公共廁所,廁所入口是投幣才能打開的裝置,一個人要投1.1歐元,心好痛呀! 我想在德國旅遊真的是要少喝水才行。

回程因緣際會搭了便車從柏林開高速公路,兩個小時就從柏林回到耶拿市,還比搭ICE的時間還短。高速公路是四線道或六線道,車子常常變換車道,車流量也很大。我在後座看到司機一路上最高時速只到達150km,可惜並沒有見識到德國高速公路無速限的狂飆快感。很受不了的是德國人開車都不開冷氣,車窗也沒有貼隔熱紙,晚上八點的陽光還是快把坐在後座的我烤昏了。沿路有一座座漂亮的風力發電的風車轉呀轉,下過雨後出現美麗的彩虹;要不是可恨的陽光,真是一趟愉快的旅程。

行經耶拿的路上,一望無際的草原,以及沿著街道有小花園美麗房屋,同車的朋友讚嘆耶拿這個小鎮很美很有風格。是呀! 仔細想想,耶拿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小鎮。然而若能選擇,我還是希望自己的實習地點是在柏林。

台長: Jessica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