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8 12:01:03| 人氣2,6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滿滿 1111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經常有幸福的感受,很多很多。

很多次想寫標題為「我很幸福」的文章,

卻寫不出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寫起。


容易寫的文章,

是因為....有故事情節可以鋪陳...

或是.......有人際或內在對話可以往來...

甚至是....有想法想要表達。


寫不出來,是因為.....

這些幸福沒有因由...

沒有故事情節....

沒有對話....

內在沒有聲音...(也許有旋律)

甚至,沒有想法要表達......



♡♡
這些幸福,最好的方式,是用拍攝的。

相片,停格的,特寫的....

攝影,配有音樂的,鏡頭慢放的.....


因為,我的幸福,是無語無戲劇,

就只是,片刻的乍湧....



♡♡

還是來寫寫看吧!

許下要當作家的大願,不是說假的。

♡♡


早上,我特地在送完樹哥哥之後,

在星巴克寫完一篇小文章之後,

特地,回家陪女兒。


看著她賴床,

很頑皮地將她抱起,

抱她溫暖的身體時,我聞著她的味道,笑說:「好香好好抱喔!」


我幫她換衣服,

梳頭髮,

....

在晨光裡,

跟展爸說:「有媽媽的早晨,對女孩來說真幸福。」

看著他們兩出門,

我心裡滿滿的輕盈與開懷,

原來我要說的是:「有女兒能照顧的早晨,對媽媽真幸福。」




♡♡

當然,還有那個,抓抓頭髮,

把睡眼惺忪的兒子挖醒,

我是整個把他拖下床,

好玩的,溫柔的,帶著愛。


然後看他自己做好每件事,

聽他說自己的早餐要吃什麼,

嘮叨他用衛生紙的習慣浪費....

感覺到,在摩托車後方抱著的身體又長大了,

看著他的走進校園的背影....


回頭忽然感受到,晨光清晨的涼意,

陽光金粉微微撒下.....

覺得幸福。



♡♡

經常被旦旦的身影,動作,笑聲,逗趣....

弄得幸福喜悅滿滿。

經常被樹哥哥的身影,臉龐,話語,溫柔.....

弄得喜悅幸福連連。




♡♡

最近,還有一種幸福,

就是,覺得崇拜的時候,

很奇妙地,最近,我經常感受到,對老公的崇拜。


開車時,聽他說故事給旦旦聽,

家裡正說到「皇家騎士」這奇幻小說,

少年英雄故事,守護國土的遊俠。


聽展爸加上樹哥哥說故事給旦旦聽,

兩個記性超好的男生,說起主角維爾如何打敗卡拉克怪獸....

誇張的戲劇性聲音,

你一言我一語的故事細節,

旦旦張大眼睛驚嘆,如醉如痴的滿足表情。

那時候,我也變成聽故事人,

超崇拜這個會說故事的男人,

變得呆呆笨笨的。


於是展爸不時提醒我:

「妳是說故事人,不是聽故事人,等一下就輪到妳啦!」

他一直說,自己要開車,說故事會分心,故事該換我說。

卻不時加入說故事行列,各種充滿情感表達的音調,讓故事充滿生命力。


最後,大小男人把故事丟給我說,

剛好說到全書最後,

少年男主角,從師父的口中,聽到當年父親是如何英勇戰死的橋段。


於是全車安靜下來,換我說故事,

沒有怪叫鬼吼,是內心戲的場景。

說到深情處,我總是會落淚哽咽,

然而,專業說故事人,不會因此而無法說話,

我把情緒收好,故事繼續深情前行,

現在每個人都安靜了,

深呼吸著。



結束時,我透露自己眼淚快掉下來了,

展爸竟然說:「我也是。」

哎呀,這男人,會落淚,讓我崇拜。

而我,在有能力崇拜別人時,感受到,無比幸福。




♡♡

還有,回家的時候,

窩在媽媽的身子旁,

感受到媽媽小小的溫熱身體,

心中忽然連想起,外婆,阿姨....

然後,神性之母的光照著我。

我經常會有,這樣片刻的恩寵與幸福。


在人的身邊,感受到人的存在,

感受到,生命傳承的神祕與神奇,

於是,感受到神光湧現。

就溫柔起來,就幸福起來。



♡♡

週六晚上,本來遇到一件煩心的事情。

心情小小浮躁....

可是,幾分鐘後,

我感受到,他人的心情,

我感受到,內在的抱歉,

我感受到,心打開了,內在湧起一份愛。

而那愛的背後,有著神性之母的力量,

於是,我忽然,在浮沈的人間,

被溫柔托住了,

世界寧靜起來,

而愛,可以豐沛,可以給出去,

而人,可以回到日常生活,願意去面對,願意去行動。

那是,我的大幸福。



♡♡

我的眼睛,

經常會停留在家中大小的角落,

那窗口的陽光,

那聖壇的花草,

那地板的光亮,

那凌亂還沒整理的雜物,

那樹兒睡過的被單痕跡,

....

於是,感覺被愛環繞,

覺得,這個房子好....好忠誠守護我們,

而我,能回報,能整理房子,能清掃垃圾,能擦地板,

好幸福。




♡♡

昨天,與媽媽共渡一天。

做在百果山的廣場,

孩子們正在畫沙畫,

我拿起隨身的白紙,寫信給弟弟。

寫完後,我將紙筆拿給媽媽,說:「寫信吧!」

媽媽在陽光下,蹲做在小椅子上寫信,

寫完後,媽媽和我去散步,

我感受到她心情沈重,

對於,能親睹媽媽的沈重,而能陪在身邊,

覺得,珍惜,而,幸福。



媽媽幫我敲背,

一會兒,換我幫她敲背,...

展爸也收到我給的紙筆,正在寫信給我的小弟。

孩子們在遊樂場完溜滑梯,

那是我們兒時最愛的百果山遊樂場....



覺得全世界我愛的人,

都各自在自已的命運之流裡,活著,或,以光存在著,....

而我,很奇妙地,

我的心,能穿越死亡之境,祝福爸爸,

我的信,能穿越鐵窗之隔,送愛給弟弟,

我的手,能穿透肉體之身,觸碰到媽媽的心,

我的內在能量,能透過文字或聲音,傳送出去,給喜歡的人.....



念及這些,讓我,無比幸福。




♡♡

拿起鐵鍋,放了油,煎個荷包蛋給自己,

聞到那香氣,感受到,煎荷包蛋本身,愛自己的意圖,

那蛋微微煎焦的脆感,蛋黃流出的鮮美,

還有醬油混盒油的香氣,

...

單純地,被愛環繞,於是我很幸福。


台長: MaLi
人氣(2,6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小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平安到達 120118
此分類上一篇:用關係承接紛爭 111018

好久好久無幸福的感受呀~
2011-11-28 12:09:59
版主回應
以幸福在我之內的眼光會說:
是的,我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幸福感了。
真好,我 現 在 就 發 現 了。

以觀者的句型會說:
我看到我活在很多疲乏裡,
我看到我很難感受幸福。
2011-11-28 12:53:02
RIZ
好美 感謝有您們
2011-11-28 18:2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