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3 07:48:30| 人氣4,2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的道路 10081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要講什麼?
我一直徘徊在不同的詮釋角度,或主題之間,許多天無法抉擇。
就讓我來隨寫吧!
用一小時3200字的速度,寫下我的意識流。


♡♡
這禮拜的主題是:從「我需要你」到「我愛你」真愛成熟之路。
事實上,情人們的歷程是:
說「我愛你」的時候,無覺知到「我需要你」
知曉「我需要你」的時候,還不知道,真正的是「我需要自己」
當覺知到「我需要自己」時,就開始走向「我得到療癒,此刻無匱乏」
當「我無匱乏」時,就能真的說「我愛你」

所以,這是一條細緻的道路:

從「我愛你」中的激情中醒來--->
覺醒到「我需要你」---->
從「我需要你」的依賴中醒來---->
願意說「我需要自己」------>
在「我得到療癒,此刻無匱乏」的狀態 ------>
就能真心純然地說:「我愛你」

而這時候的「我愛你」是有實踐力的,
這份愛的臨在,會讓出去的行為,言語....都已經散發著愛。


這樣的愛的狀態,對無匱乏的嬰兒而言是十分自然的,
雖然,他們未必”做些什麼”,但他們已經散發了愛。

反之,對於成人,內在複雜狀態,經常層層疊疊,各種狀態都有。
激情上感受到一種愛或需要的衝動,就情不自禁說了「我愛你」
而另一個人,也就將此當成愛的承諾。
以為「我得救了,有人愛我,我在也不孤單不匱乏」
這樣的粉紅色想像,就是浪漫愛,
而真愛之旅,是從這裡開始的。


一個圓熟的狀態,處在一個「已經是自己」的狀態,
能將知覺專注於當下,經常能感知「此刻無匱乏的完滿狀態」
於是自然而然在一個愛的臨在中。
愛的臨在,內心是寧靜的,安然的,
愛的臨在,與人連結是同在的,是有容量的,
愛的臨在,互動時是剛剛好的,無小我企圖的,在彼此生命之流的。

然而,我們都在成為圓熟的 ing 之中。
換言之,我們從是層層疊疊,大部分的我們成熟了,
而在某個特殊情境,不成熟的,有匱乏感的,又會被喚醒,
而這就是,需要被療癒的時刻。
然而,說「我愛你」是無法等待的。
我無法等到純然圓熟才說「我愛你」
我總會在,還生嫩的時候,還生澀的時候,就有了愛的激動,很想說「我愛你」

那就說吧!
那就說吧!
只要是帶著真心,帶著真意,
帶著那一瞬間,你能擁有的覺知深度。

倒是,我們要學會,聆聽別人的「我愛你」
當別人說「我愛你」時,就當作是,花兒瞬間綻放,鮮美怡人。
享受那芬芳,享受那潤澤吧!

而你得知曉,花兒會乾枯會枯萎,當然,花兒也會再次綻放,
每個對你說「我愛你」的人,他的生命自有其獨特的生態,
這份「我愛你」到「愛的實踐」之間,需要很多的成熟,
或是說「意志力與抉擇」

說「我愛你」是個愛的觸動,是個美感的饗宴,這絕對沒問題。
當別人對我說「我愛你」,不等於,從今以後,他永遠愛我。
也不等於,「從今以後,我不孤單了。」
更不等於,「從今以後,他會順著我的心,我的意,用我想要被對待的方式,來愛我。」

若有這樣的想法,那是幻想。大大的幻想,
也是,愛情會破碎,失戀會心碎的重要關鍵。


純淨的心碎,在心碎時很痛很痛,很哀傷,流眼淚。
然後,一清醒,能回到當下,心,無所罣礙。

不純淨的心碎,執著地要去抓回來,那些原來期盼的幻想,
於是,執著會一次次創造苦痛,
一次次用自己的內言當榔頭,狠狠地一敲在敲,
再把讓自己心碎的責任,歸咎給另外一個人。
這真是自苦的極致呀。



不純淨的心碎,是內在的幼兒,吶喊著「陪我,看我,救我。」
那個,需要凝視,永不分離的,其實是吶喊著自己呀。

因此,當我們頻繁地,感受到匱乏,
需要往內凝視,往內凝視著那個內在幼兒的吶喊,
然後,陪伴自己,並邀約光流入。



當光流入,當愛流入,當內在幼兒被自己的手心捧著,
當內在幼兒從洞穴裡被帶到明亮的廳堂,
當內在幼兒,回到了你溫暖光亮的懷抱,在心輪的光中被浸潤。
世界就寧靜了。

世界寧靜了,你從小小的受困中離開,
非常安靜的瞬間,就是的愛的臨在。
於是,那時候,你出去的愛,是純淨而真心的。


從很久以前,我明白,我愛過的人,不會真心傷我,
若我受傷了,是他脆弱,是我執著。
愛的恆常在於我能活在諦念中,珍惜與感謝,
愛是否恆常,也在於,我能否與伴侶在成熟狀態裡互動,
彼此都能覺知現實,手牽手陪伴,帶來一種療癒狀態,支持彼此在成熟中。



♡♡
今晚,我要使用電影:「真愛旅程」(revolution road)



看的時候會讓我窒息,覺得好壓迫,有如時時刻刻的電影。
選擇一部,如此真實而且表面上看起來”無希望”的片子,真是困難。
也就是,我得自己把片子從頭看起,在所有虛無困難之處,看見療癒或改變的契機。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沒有把握。


♡♡
就這樣吧!
相信我的內在指引會帶領我,
若你相信,就請過來,一起激盪,真愛的旅程,怎麼走。

台長: MaLi
人氣(4,20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在關係裡 |
此分類下一篇:使用靈性質地來相愛 100819
此分類上一篇:用紀律守護和平 100729

鹽巴
雖然無法到現場聆聽
但是,從網頁上分享了點點滴滴,
真愛道路字字珠機,
真是深刻走過的省思,
謝謝mail的文字,時時刻刻陪伴提點自己
走回愛與光的道路
2010-08-13 19:18:17
版主回應
謝謝鹽巴的大力贊助。
2010-08-17 07:48:48
(悄悄話)
2010-10-21 13:2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