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9 11:16:03| 人氣4,30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魔法背後:你願意放棄幼兒式的愛嗎? 100619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展一直是我愛情魔法的第1個讀者,
這幾天他一直嚷著,應該為妳的愛情魔法寫一篇文章的,
妳的文章透露著,清晰的療癒信念、心理模型與自愛步驟。

昨天,一個好朋友打電話來,
說:「那個我可以期待,但不等待」的魔法,我是受盡了苦,徹底絕望,才願意接受"事實就是這個樣子",但我覺得其他人沒那麼快就能領會到,你要多寫一點。
加上鹽巴留言在”第2封療癒的信”的頑皮,讓我膽顫心驚,
哎呀~  我的新世界觀沒寫清楚,這些方法若用舊世界觀來施展,可是天下大亂呢!

我啊,最大的缺陷就是,看不見自己,
藉由展的眼睛,來看看,理書寫的愛情魔法吧!

展說,

理書的愛情魔法,裡面有3個要素,
而且是一步一步來,實踐+修正,才能顯化。
他說:

1) 自我負責
2) 了斷幻相
3) 透過靜心,回到愛,愛自己,於是成為愛,醒悟到人我無分的境界

愛情魔法的第一步,要先釐清界線與自我負責之處,
人我界線的區分:我的期待是什麼,對方不需要為我的期待負責,
就回到清楚的序位,愛就不會糾結在一起。

但這對很多人來說,很難。
就像多數人學游泳,用力划手踢腳掙扎前進,費力耗損難以享受。 即使看見游泳高手的自在悠游,想學那樣的新方法,,但要放下手與腳的舊習慣,得先理解覺知、拆解調整、精確定位。 理書的愛情魔法觀,對常年受困糾結的人來說,真是難,世界觀整個翻轉。

兩人之間想要通暢的流,要選擇不糾纏、選擇成熟自己、選擇面對脆弱。
因為人們對愛的想像與期待,是幼兒式的,
幼兒之愛,是流行情歌在說的,”沒有妳,我活不下去。”
依賴、需要、眷戀、只為你而活,把一切奉獻給你,
人們勾勒浪漫愛情的要素,是投射幼兒對父母的愛,不是成熟之愛。

愛情的失落、接近絕望、接近死亡、
索愛的方法,接近威脅與控制...

有時候,樹兒會這樣對我,他透過不停地不停地跟我索求。
像是,若他能要到他要的,就能證明什麼,就安全不被遺棄了。
有時能有遊戲的趣味;有時我會感到不自由、難受。


21個愛情魔法,讓人回到靜心、內在通暢、互動持禮或頑皮,有著靈性修行或獻身大愛的堅定...
這是,成人之愛與幼兒之愛的區別,
若除去浪漫的迷醉,不如將愛情 改為愛的魔法。


♡♡
展的觀點很透徹,它讓我想起,
在我們結婚2-4年時,爭吵得最厲害最厲害的時候,
那時,我很清楚看見,自己幾近絕望的失落感,
那失落感是這樣說的:
「我看見,我所有的苦,來自於我對愛情幻覺的執著,要我放下那份執著,
那份對於「另一個人可以給我幸福美滿人生」的幻想,有多麼傷痛,多麼不願意呀!

痛過、苦過、傷過....好像,我也就做了決定。
我同意:

我想要的展對待我的方式,不是展的真實,是我的想像,
我想要的愛情想像,不是真實,而是一份虛假的幻想,
我想要的點點滴滴,不可能,透過,我的要,我的期盼,我的讓自己更溫柔,來達到。

然後呢?
我怎麼改變的?
其實,改變沒有那麼戲劇,一天就變了。
我記得,我們去找過婚姻諮商,
然後,我們調整彼此對婚姻的想像。

也在後來,透過Sun Ya老師,我醒悟到神性之愛。
我開始,知道,愛....在裡面,不是外面。
愛.....一直在,若我感覺不到,是狀況不對,
而調整狀況,絕對與他人無關,是我自己能控制的。


然後,很單純的,我開始看到,
我對展的期望,是我的責任,一點都不是他的責任。

當然,若長期他不更動,而我不放棄期望,
長期的失望與哀怨,絕對會傷了關係,
那我是否,選擇放棄關係? 或,放棄幻想?

是的,我選擇放棄幻想,放棄執著,
我選擇,追尋真實的愛,許諾,讓自己成熟。


♡♡
然後,在兩個小孩的示範下,
我真的學會,無論如何,我很快樂。
我讓自己很自由,煮不煮飯,整理不整理家裏,都是我的事情。

如果我獨自整理家裏,而展回家後我會生氣,那我就不整理家裏,
如果我真的無法承受家裡的凌亂,想要整理,那就為自己的想要負責,與另外的人無關,
如果我認為,我整理的都是”他們”弄亂的東西,很煩躁,
我就找一個大袋子,把東西都放進去,交給他們自行管理。

我看到,我有潔癖,會受環境干擾,是我的人格限制,
而展很遲鈍,感受不到環境的干擾,那是他天生的寬闊,
然後,我找到一個,很有禮貌的方式,來相處在一起。


我放棄所有舊模式:
「怎麼馬桶說那麼多次都沒刷?」
NO,NO.
這句話不真實不善意也不重要。

真實有善意的話語是:
「親愛的老公,請你刷馬桶吧! 謝謝你。」
我做到,溫柔,有禮貌,帶著真心。
「如果一小時內,你還沒刷好,我就自己刷了喔!」


或是簡潔有力的:
「馬桶有味道了! 誰刷?  我刷你刷? 另一個人去洗碗。」

在我說這些話語時,完全放下所有過去的恩怨,
就是單純的,我的目標是:「讓馬桶乾淨,讓家裏清潔」
而眼前的男人,是我可以合作的對象,但是他有牛脾氣,我得找到,善意的好方法。


♡♡
是啊,展也不對我說「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的,
10年有了,教他說,他怎麼也學不會,
後來,我就忘了,聽到這些話語,對我有多重要。

因為,我發現,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在愛的狀態,喜歡在感激與寬諒的狀態,
於是,我就開始教別人說,演講時,教想要說的人說,在家裏,教小孩子說。
重點是,我自己來說。

我發覺,讓心裡充滿我愛你,對著全世界說,是多麼幸福的能量,
讓自己為自己的感受負責,當看到世界有不完美,就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是多麼有力量的轉變。 這些零極限,所帶來的美好,就逐漸展開了。


然後,我開始很眼尖地,去挑剔出,展對我以及對家裡的各種善意。
他會修理網路、
會買玩具陪小孩玩,
當我說想要什麼電器,他會花很多時間上網查詢哪裡便宜,
他會色色地跟我鬧著玩,
會支持所有,我想要的工作計畫。

我開始明白,過去,是我對他不夠敬重:
我看著自己的期待,而看不見他對我的愛,  我抱怨
我看著自己的幻想,而不去看他真實所做的,我曾哀嘆。


所以,那些,我敬佩你,我喜歡你,我愛你,你好棒,真是謝謝你,有你真好......
這些話,都是,我對展說的。

我說著說著,自己很開心,因為,那就是我內在實然的狀態,
沒有期待,沒有交換,沒有條件,
只要說了我愛你,愛就回到我身上,
只要說了我欣賞你,你好了不起,我就覺得與有榮焉,
只要說了有你真好,謝謝你,
就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公主了。



♡♡
這些愛,因為已經在裡面,
說出來,就是倍感受到,而且,散播出去而已。

也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展開始會說謝謝你,
甚至說,對不起呢!

他還沒說「我愛你」或「我喜歡你」的習慣。
但我常常,教孩子對他說。


當孩子在晚上,大聲說:「爸爸,我要喝奶」
會被我提醒,溫柔一點說,去親親爸爸,說:「爸爸,謝謝你,請你泡奶好嗎?」
然後,我會看到,在樹兒與旦旦左貼右親的情況下,
這個爸爸,做牛做馬,都笑得甜甜呢!

我會教孩子,對爸爸說:「我愛你」
我會經常,如同對旦旦一樣,在他耳邊說:「我愛你,這是小秘密」


♡♡
在書寫愛情魔法時,
我沒有看書,沒有參考資料,就是啪搭啪搭打字,
心裡知道,這些魔法,可是這麼多年,又自制又負責,又充滿敬意而學來的。

多分享這些。

台長: MaLi
人氣(4,305)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與Mali相遇:真愛魔法卡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魔法11:純淨的給予 100624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魔法15:別忘記"我還想更了解你" 100617

雨云
也許,這篇可以是愛情魔法的前言哦!
從理書的故事說起,比較容易進入每個魔法的脈絡
讀起來,就清楚多了
有一種,啊哈的感覺
2010-06-19 13:14:22
梅能
老師 這篇的確容易閱讀許多 真的可以考慮當成愛情魔法的導讀 感覺起來魔法容易應用多了呢
2010-06-19 13:57:38
版主回應
我認真考慮。
2010-06-22 11:07:39
阿花
謝謝Mali,因為我看到自己也是這樣,自己讓自己受苦了。那個轉換的過程,是愛情魔法的精華。這篇對我來說,淺顯易懂,易於閱讀,有所思考,謝謝!
2010-06-19 21:36:55
jean
看到男生和女生的兩種書寫模式...一個條理敘述..讓人馬上了解...一個寫入感情...讓人感同身受..真的好棒..有懂了的感覺...只是要實行還是得靠不斷的練習
2010-06-19 22:45:30
星星
我喜歡 "愛的魔法"
這篇文章讓我期待起,與我男友婚後的生活~
呼呼 謝謝理書的分享
2010-06-20 10:47:32
鹽巴
我想我知曉理書說的,
也可能有未完全明白,
但是,換來這一篇前言,
真好!更清楚

不過這一切可能的明瞭,真的是十幾年的歲月摸索,
走過婚姻裡兩人甚至家族的風風雨雨,
一路走過,跌跌撞撞,但不放棄,
一點一滴的回頭探索自己,並回頭想關係裡可以怎樣

想這樣在關係裡的自己,回映了怎樣未知的自己
看見曾被困在女人怨裡的自己,
看見期望被寵愛的自己
發現的路一路繼續走著

如理書所說
在大愛裡,說出愛,讓它散播出去的同時,
自己感受更多.....


頑皮的回應裡,
是看見自己具體可以在關係裡更明白說出的話語,
能更讓身邊的男人懂我想表達的情感或情緒。

看見一種具體愛的的表達可能,
不落入情緒的抱怨或可能聽到的責難

先到這邊,許多感受,
好像一下子沒法確定說得夠清楚
不過沒關係
還可以繼續囉
2010-06-20 13:16:07
版主回應
喜歡這樣對話。
2010-06-22 11:07:14
小蠟筆
好感恩Mali的分享喔 ^____________^
2010-06-24 22:04:59
版主回應
謝謝。
2010-06-27 11:38:02
Merian
謝謝理書的分享。
2010-07-07 08:4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