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14:41:25| 人氣3,13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毛毛蟲、蜈蚣與老虎 ,3個故事 0809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們經常纏著我要故事:
睡覺前、爬山的時候、吃飯的時候….

旦旦會指名,我要聽「愛吃肉的熊熊」…
樹也會討故事:「好呀國與不要國」,這是你說過最好聽的故事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3/1310035145/20080903091803/
有時,孩子們點的故事我有點陌生,
細問之下,的確,那是我掰過的故事,
甚至我快要睡著了,在昏迷中吐出口的故事,
孩子們都會記住。

呵呵,這些孩子們的幸福,
會在我有時間,趕緊把故事記錄下來,分享出去,的時候,
你,也會收到。

今天來寫3個故事。


█ 一隻不想變成蝴蝶的毛毛蟲
☆ 這是睡前瞎掰的,當時,我剛從台東上課回來,
……內心有一種,面臨大蛻變前的抗拒。

有一隻毛毛蟲,她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跟一大群毛毛蟲擠在一起。
毛毛蟲們都住在一個小盒子裡,大家身體擠著身體,軟軟的癢癢的,好舒服。

她好享受當毛毛蟲的日子,
不管是慢吞吞的爬行,
或是慢慢享受吃一大片綠色的葉子,
或是,單純看著上方一小片天空。
當然,她最喜歡的還是,跟一大群毛毛蟲在一起。

可是啊,逐漸地,她會發現有些好朋友不見了,
她們逐漸不動,開始把自己關進一個小小的殼,
最後,還會變成蝴蝶飛上天空。

毛毛蟲好想念大家相聚的歲月,
她不要一隻隻朋友,越來越少。
她說:「不管你們怎麼樣,我不想要變成蝴蝶。」

毛毛蟲的許願好像真的被聽到了,
當別的毛毛蟲紛紛停止吃葉子,紛紛吐絲成繭,紛紛飛上天空時,
她依然還是一隻毛毛蟲。
一隻慢慢爬,專心吃葉子,單純看著一小片天空,的毛毛蟲。

有時候,以前的朋友會回來看她,
她們鼓舞她:
趕緊變成蝴蝶吧! 你不曉得,真正的天空有多大?
趕緊變成蝴蝶吧~ 當你跟天空在一起,你才知道,光是什麼?
趕緊變成蝴蝶吧! 這世界,還有紅色的花、黃色的花、香香甜甜的花蜜…..

毛毛蟲也覺得,自己的身體變慢了,不太想動,
連以前愛吃的葉子都好像有一點不好吃了。
但毛毛蟲還是固執著:我不要變成蝴蝶。

宇宙有點傷腦筋,因為宇宙為所有的毛毛蟲都預備好了蛻變的驚喜,
這隻不想變成蝴蝶的毛毛蟲,讓宇宙很溫柔卻為難地等著她。

有一天,蝴蝶來到毛毛蟲的盒子,下了好多小小的黑色曉圓球,
「這是什麼呢?」毛毛蟲對著已經不太認識的老同伴好奇著。
「這是我們的”後代”啊!」,
蝴蝶解釋著:「它們會變成毛毛蟲來陪你擠在一起喔!」

「哇~要怎樣才會有後代?」
對於可以讓這個盒子裡,又充滿了鮮嫩柔軟的小毛毛蟲,她有興趣極了。
知道了產卵的秘密後,毛毛蟲開始想要變成一隻蝴蝶。

不只想要,她渴望極了。
宇宙很欣喜地回應她的渴望,毛毛蟲在繭裡的時光很快就度過了,
現在,她是一隻飛舞的毛毛蟲。

她喜歡她的翅膀,
她喜歡天空的多變化,她喜歡靠近光被曬得暖暖的感覺,
她也喜歡下雨天,顫抖著翅膀尋找葉子遮蔽的挑戰。
她喜歡跟以前的朋友一起舞蹈,
她還喜歡,看見這美麗的世界。

就這樣,毛毛蟲變成了蝴蝶,
然後,她會讓,更多更多的小毛毛蟲,也變成蝴蝶。



█ 穿500雙鞋的蜈蚣
☆ 幫樹買了雙室內拖鞋,是學校要用的。
…….已經有很多鞋(大部分是人家送的舊鞋)的旦旦,吵著也要。

有一隻蜈蚣,它有1000隻腳腳。
雖然他從來沒有穿過,
但是他期待著,當他長大可以出門時,他就要穿上所有的鞋,出去玩一玩。

他有一雙鞋,是表哥送他的,淺藍色的洞洞鞋,雖然有點大,但他很喜歡。
他還有一雙鞋,是粉紅色的拖鞋,穿起來很舒服,是最方便的鞋。
他還有一雙鞋……
(我描述了幾雙,旦旦擁有的鞋子給她聽)


終於到了,他長大的第一天,他要出門了。
這一天,他起了個大早,從第一雙鞋開始穿,
他小心地穿上第一雙紅色的球鞋,
第二雙粉紅色的脫鞋,第三雙白色有著藍蝴蝶的皮鞋…..
第78雙,第79雙…蜈蚣感到有些累,但是他還是再接再厲,
第145雙,第146雙….已經中午了,蜈蚣有點餓了,
第389雙,390雙….蜈蜙有些暈頭轉向,他還忘了綁好鞋帶….
終於,到了第492雙,已經天黑了,
蜈蜙好累,他決定回房子裡睡覺,隔天再出門。

其實,當他把492雙鞋脫掉以後,已經快要半夜了,
蜈蜙做了一個夢,在夢裡,他長出更多的腳,他不斷地穿鞋子。

(其實,故事說到這裡,大家都好累)

第二天,他又充滿精神,充滿企圖心,
這一天,他的速度更快了,他快快地穿鞋,
1雙2雙3雙…101雙102雙…348雙349雙…
蜈蜙忽然想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真正想要的,不就是出去玩嗎?
那我在這裡做什麼?
我好想要,睡得飽飽,輕鬆快樂地出去玩喔!
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蜈蚣決定,聽從他身體的聲音,
他的身體說,睡一覺在說吧!

這回,他脫掉了鞋子,沒空回到房間,就在門口睡著了。
他睡得很好,夢的精靈給他好辦法,
蜈蚣夢見他真的出去玩了,
他的大驚喜是:沒有蟲蟲需要穿鞋子。

蝴蝶沒有穿鞋子就在天上飛了,
蚯蚓根本沒有腳,他們也不需要穿鞋,
蚱蜢的長腳沒有腳跳得好高好遠,
蜘蛛的腳有好多毛,用來抓其他蟲子吃。

蜈蚣醒來,剛好天亮。
他立刻出去玩,忘記他有幾隻腳,幾雙鞋子。

他再也不需要鞋子了!
他要的,只是,玩得很開心。
他真的,玩得好開心好開心。




█ 掉了黑條紋的老虎
☆ 最近,經常使用,靈魂療癒的旅行,於是說了這故事

有一隻老虎,他掉了自己的黑條紋,
當他看到湖邊自己的倒影,他好沮喪。
那是誰呢? 那看起來像一隻大黃貓,那是我嗎?
我到底是誰呢?

老虎好想念好想念他黑色條紋,所以他朝著森林裡大喊:
「我的黑色條紋,你趕快回來呀!我需要你。」
森林裡高高低低遠遠近近的角落,
動物們都聽到了。

兔媽媽聽了趕緊把小兔子趕到洞裡躲起來:「老虎生氣了,我們都要安靜呢!」
蛇雖然聽見了,還是繼續他的深眠,他剛剛吃了一大顆蛋!
狐狸則有點頑皮,他好想看看,沒有黑色條紋的老虎,長什麼樣子?
花鹿和花豹,同樣身上有美麗花紋的動物們,很能體會老虎的心情,
他們紛紛跟自己身上的班點說感謝。

老虎的聲音雖然大,但是沒辦法穿透地底,
所以啊,正在地底深處休息的黑色條紋,一點都沒有聽見。

其實,黑色條紋是自己跑走的。
那天,老虎和獅子正在散步,
老虎對獅子說:「獅子大王,我羨慕你的鬃毛,好威武阿!」
獅子回老虎說:「老虎大王,我也喜歡你的黑色條紋,它看起來好鮮豔美麗喔!」
老虎說:「我一點都不喜歡我的黑色條紋,
它太亮麗了,讓小動物們遠遠地就看到我,害我經常抓不到獵物!」

當天晚上,黑色條紋很傷心,她曾經想跟老虎說話。
她想跟老虎說,這是虎族的血液,最榮耀的驕傲呢!
但老虎呼呼大睡,黑色條紋怎麼吶喊,老虎都聽不見。

所以,黑色條紋就來到了河邊散步,
她遇到了蘆葦,蘆葦聽見黑色條紋的傷心,蘆葦安慰她:
「循著我,滑行到河的底部吧! 河水會帶你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
大地媽媽是最溫暖的大媽媽,她會照顧妳的傷心!」

在蘆葦真心幫忙之下,黑色條紋真的滑行到地底,
那是大地媽媽居住的地方,比森林更美麗的伊甸花園,
黑色條紋找到了地方住下來,他與許多因受傷而回家找庇護的朋友們住在一起。


老虎沒了黑條紋,他好恍惚地,找不到自己真正的樣子。
他也開始體會到傷心,他忽然想起,那天晚上,在睡夢中,
似乎聽見黑色條紋的呼喚,黑色條紋好像很傷心,要跟老虎說些什麼?

老虎終於聆聽到黑色條紋的聲音,他也循線,來到了河邊,遇到了蘆葦。
蘆葦一下子就認出老虎,他說:
「老虎,我是這裡的守門人,我知道你再尋找誰,他是你失落的一部份。」
來吧! 勇敢踏上你的旅程,完全放鬆,河流會帶領你,到大地媽媽的居所,
在那裡,你會找到你失落的碎片!」

老虎輕輕在河邊躺下,河水洗淨他身上所有的塵埃,
帶領他,來到地底的伊甸花園,
老虎恢復了身心的均衡,他終於遇到了自己的黑條紋。

老虎對黑條紋說:「你願意跟我回家嗎?」
黑條紋說:「我要你認出我,認出我是你的一部份」
我要你珍惜我,榮耀我,如同你榮耀自己一般。」

老虎與他的黑條紋和好了。
他穿上黑條紋,二者再次合一,
他循著河流回到了地面,
再次謝謝蘆葦的幫助。
他帶著豐盛的滿足,回到森林的家。

睡覺以前,老虎真心謝謝黑條紋,
謝謝大地媽媽,謝謝蘆葦的擅於聆聽,
最後,他謝謝這世界,如此不一樣。

台長: MaLi
人氣(3,13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回歸本質 |
此分類下一篇:小王子,玫瑰與狐狸-給出的隱喻 080926
此分類上一篇:一隻沒有腳的小豬 080826

靜芬
我看到了,有吸引力法則的味道,也有我們冥想的味道,老師好厲害呀!能把這治療概念放入故事裡頭,真好。
2008-09-04 18:58:32
淑萍
我也在反思著,
我常努力地,在穿鞋子,卻沒有時間出門玩,或沒有把鞋穿好,而羞於出門玩。
但我真正地是想出去玩,不是穿鞋子啊!

在三個故事裡,都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是啊!我想要成為蝴蝶,生命想要前進。
是啊!我想要出去玩,自由地玩。
是啊!我想要和自己的真實樣貌合一。

我很喜歡這些故事,謝謝。
2008-09-05 04:25:15
版主回應
就在當下,
你能給自己,去實踐,最真實的渴望。
那往往是本質上的,無須條件即可的。
2008-09-09 10:35:23
惠雯
好好聽的故事喔! 真喜歡!
謝謝樹與旦旦, 託你們的福,
才讓我們也分享了故事!
謝謝理書花了時間記錄下來!
^__^
2008-09-05 09:51:47
667
怎麼會有人掰故事"掰"得這麼好聽啊
連大人都感到新鮮呢
享受在那聆聽的當下一定更有趣了
謝謝理書老師的無窮創意
呵呵~~可以考慮出一本"故事書"哦~~如果有CD更好啦
2008-09-05 11:52:26
版主回應
會的,等時機到來。
2008-09-09 10:34:02
好聽的故事
感謝分享~
2008-09-05 13:29:22
亞琪
好好咡的故事
尤其是第一篇故事
有著很深的觸動
謝謝
2008-09-06 09:46:00
版主回應
很高興能陪伴到妳。
2008-09-09 10:33:31
july
最近正在看印加靈魂療法,第3個故事有這味道,想請問:我們自己可以按照書上的方法去探索自己的靈魂嗎?(未曾接受過靈性的訓練)理書會有來花蓮開課的可能嗎?
2009-08-25 13:1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