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20:51:26| 人氣9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編的第一個故事 041229/33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樹兒很愛說話,也很會說話。
平時他是中午12點便便的,
今天因為12點要出門,
所以在11點半時我問,
「你的便便要出來了嗎?」
他回答:「我的便便住在肚子的家很舒服,」
「等一下才會走到屁股的地方,它還不想出來。」
我說,「知道了。」

過了10分鐘,他大喊,「我要便便,便便要出來了。」
就在我陪他坐馬桶時,他說,
「我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嗯~我非常感興趣的張大眼睛﹍﹍
「有一天﹍﹍有一天什麼呢?」
(他沈思貌,我嚇了一跳,這孩子一副要編故事的樣子)

「有一天,天空黑嘛嘛的﹍﹍」
「黑嘛嘛的,天空看不見,山看不見,地上的糖果也看不見﹍﹍」
(我嚇了第二跳,這故事真好聽﹍﹍有點像我說過的又不一樣,我沒說過地上的糖果那一段)

「然後,就飛來一隻蝴蝶,紅色的蝴蝶﹍﹍」
「嗯~又飛來第二隻蝴蝶,黃色的蝴蝶﹍﹍」
「﹍﹍還有藍色的蝴蝶﹍﹍」
「藍色的蝴蝶醒來了,看到牆壁蝴蝶還在睡覺﹍﹍」
(PS:當時他正在做馬桶,牆壁間的位置)
「藍色蝴蝶就問牆壁蝴蝶說,『你要不要起來丫?』」
「牆壁蝴蝶就醒來了。」
「牆壁蝴蝶又看到馬桶蝴蝶,馬桶蝴蝶還在睡覺﹍﹍」
「牆壁蝴蝶就問馬桶蝴蝶,『你要不要醒來丫?』」
「馬桶蝴蝶就醒來了﹍﹍然後大家都醒來了。」

當媽媽的我聽得呆了,「﹍﹍真好聽﹍﹍」我安靜的說。

「這個故事是昨天你講給我聽的,你說樹看不見,我說山看不見﹍﹍」
原來孩子記得這故事是我說的。
這故事是我瞎掰的,只說過一次,為了騙他睡覺用的,
記得剛說完時他聽不懂,「這是什麼故事?」有些小不滿足的語氣,
我喃喃的說「為了讓你睡著,當然沒有很好聽啦!」

而他竟然記得,只是把所有我說的「﹍﹍蝴蝶快要睡著了﹍﹍」
改成「﹍醒來了﹍」
還加了牆壁蝴蝶與馬桶蝴蝶﹍﹍還有地上的糖果﹍﹍

啊,身邊有個說故事的玩伴,真好玩。
自小因為寂寞,所以編故事娛樂自己的我,
終於有了小玩伴。

台長: MaLi
人氣(9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真我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5則母子的小故事 050114 / 35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短頭髮的”男生”041214 / 33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