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01:42:51|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ST_FICTION--[5. Welcome to BEST FICTION(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2.Violet Sauce


一陣響亮的電吉他聲音響起

『you know what?who is hot?』

舞台燈光再度亮起,我又見到了女神的身影
女神妳再問廢話?何止HOT?…
根本就是腦門上的火山要爆發了!!!

「阿~~~~~~~~~~~~~~~~~~~~~~~~~~~」

人在紫區的我,從二樓的位置看下舞台
也有幾位舞者在上層的舞台上跳舞
隔了一年又再度見識到了女神與舞者們整齊劃一精準無比的舞步
感動要差點又要眼眶紅了
當安室走上階梯的時候,視線也被帶到了巨大的LED螢幕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次演唱會舞台的華麗氣勢

當來唱到「Come wit’me」這句歌詞
安室的高音拉得超漂亮的
整個小巨蛋又陷入一整個瘋狂狀態

最後LED螢幕打出巨大的"Welcome to BEST FICTION"字樣
才恍然大悟這首歌排在第二首的原因

----------------------------------------6/21--------------------------------------------

當神秘詭異的前奏與尖銳電吉他響起來
歌曲一開始主舞台左右兩邊各有一對舞者在鑽石鋼管上做出撩人的舞姿
接著燈光一亮,女王獻上嗆辣無比的紫羅蘭醬汁
刺激台下歌迷潛意識中那股暴力根源
馬上開始尖叫~~~~~~~~~
雖然昨天明明就是看過了,但是因為人在特一區
不管怎樣整個人就是呈現暴走的狀態
雖然這首歌安室跳舞的段落有些少,但是歌唱的非常有力量
而且上層舞台上的舞者們補強了整個舞台的氣勢
像是海浪一樣向正前方衝向我而來
缺點是這首歌安室沒有走上小舞台來
….(印象中啦…)

最後從正前方看到巨大的"Welcome to BEST FICTION"
就像腦門上正中了一拳
被震的頭暈暈腦鈍鈍
卻還不忘呼喊安室的名字


03.ALARM

電貝斯的彈音跳躍般的從音響裡飛奔而出
流氓一樣的電吉他一催下去
加上讓人不能呼吸的急促鼓聲
怎樣都讓我無法相信隔了五年還能夠在台灣第二次聽到「ALARM」
在2004年當時即將第一次親眼看到女神降臨的滿滿回憶一湧而上
安室詮釋這首歌的帥氣依然
但是更增添了一股經過歷練的成熟感

超喜歡女神向躺在地上的男舞者勾勾手指的橋段,好性感阿~~~~~~
突然一個頓點女神就向我紫區這裡走來
這是演唱會第一次跟女神面對面ㄚ~~~~~~~
紫區的大家全都有志一同的拼命跳拼命揮手
不過馬上就回到舞台中央,唱到「tick tack lady, tick tack baby」
又馬上向花道上走去,從二樓看下去
安室走花道的姿態真的又帥又美的
當我看到花道舞台上安室與舞者們的舞
超後悔沒有兩天都去搶特一區的票…><"

----------------------------6/21----------------------

前奏一出來我就一直在期待走上花道的女神
在舞台正前方的我
對於女神的翹臀面向觀眾的動作感覺超級瘋狂…(聽起來很像色胚)
當安室走上花道時,正前方看起來感覺就是完全不一樣
看安室照著音樂節拍一步一步的向我走來,心臟簡直快要跳出來了
抬頭看著距離我不到五公尺左右的女神
超喜歡安室上半身微微向前傾
手舉到眉毛上方像是觀看整個特一區觀眾的動作
接著燈光一變,集中在花道舞台上
女神與舞者們隨著改編過的間奏起舞
每一個動作都像是經過電腦運算一樣的精準
一個揮手轉頭,我看到從安室額頭上飛灑出來的汗滴
看到這一幕我突然眼眶發熱鼻子發酸了….

不行不行…才第三首歌而已….><”


04.SO CRAZY

舞台燈光暗下沒有多久
突然聽到從來都沒有聽過的旋律節奏,但是才過了幾個節拍
我就知道這一首歌是「SO CRAZY」,不管安室在怎樣把「SO CRAZY」重新編曲
只要安室願意表演,這首歌化成灰我都認得
這首從2003年發行之後
安室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從一個單純的偶像變成女神
到目前還是我的NO.1
即使我知道大部分的安室迷不大注意這首單曲
這首單曲低調的性質也不常見於安室的演唱會上,以後也可能不會常見
而且當時演唱會安室在台上表演這首歌的時候,場面還真的有一點冷下來

但是當安室唱出了第一句歌詞
我馬上進入了「SO CRAZY」的狀態
一整首歌我從頭到尾加上RAP
根本就是扯開嗓子跟著台上的安室大聲吼出來
我想在當時在紫區最激動的人可能就是我了…XD

------------------------------6/21------------------------------------

不同於昨天的激動
加上剛剛「ALARM」女神的汗水給我的激動還在
今天我讓自己冷靜下來聽這首歌
因為我總覺得以後應該很難看到「SO CRAZY」的現場了,要好好珍惜

安室在這首歌跳舞的段落比較少
更讓我專心去聆聽安室的聲音
低沉、性感、勾人魂魄阿~~~~~
能再度看到「SO CRAZY」得現場真的是太好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安室沒有走到花道舞台來

念RAP得那一段還是讓我陷入瘋狂狀態
跟著我正前方的女神一字不漏的完整念(吼)出來
我耳朵好像有聽到兩位老師對我的表現一直說「すごい!すごい!」
普通時候的我在聽到這樣的話,我一定馬上躲起來
但是現在的我沒有辦法停止
嘴巴不停跟著唱、雙手不停的揮舞,雙腳不停得跳
我被舞台上的「SO CRAZY」嚴重制約了

安室雖然舞跳得不多,但幾個撫摸扭腰的性感的動作
還是催情得讓台下傳出陣陣的歡呼
直到最後一個節拍,
抬手、側頭、手順勢撫腰垂下
燈光暗下
「SO CRAZY」就這樣結束了

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那個運氣再度看到現場?


-小女孩與高跟鞋-

在一片黑暗中我虛脫得坐下來休息喝水
果然就是一個月不到之後就要29歲的身體
已經不堪被女神這樣操弄了

而舞台兩側的大螢幕突然又放出影片
又是這個很可愛的紅髮小女孩
小女孩走入一片森林裡,遇到了好多雙高跟鞋在跳動著
輕快的節奏讓全場觀眾跟著打拍子
聽到這個節奏我就知道下一首歌是啥歌了
高跟鞋一雙比一雙還要大,最後遇到了跟大人一樣大的高跟鞋
舞台燈光亮起,我像觸電一樣從座位上跳起
同時前奏一下,果然是「NEW LOOK」

---------------------------6/21-------------------------

一片黑暗中我還帶著「SO CRAZY」結束之後些許得遺憾
坐下來氣喘如牛,開了礦泉水狠狠喝了一大口
老師問我安室在這場演唱會上都沒有要跟觀眾說話嗎?
我聳聳肩說不知道,但其實我認為這場演唱會安室是不會有MC時間了
如果會MC,也一定安可完謝幕的時候了

螢幕同樣播放了跟昨天一樣的影片
但不知道為啥今天的影片吸引不了我…^^”
我坐在位子上靜靜得再喝了一口水
在影片快要結束的時候把水放在椅子底下
清清喉嚨,拉拉衣袖,整一下衣領
準備再瘋下一回合


05.NEW LOOK

燈光亮起,俏皮可愛的旋律一下
主舞台右邊靠近紅區的側舞台紅色布幕也慢慢打開
阿~~~~好大隻的高跟鞋阿~~~羨慕死紅區的人了!!!
安室換上寶藍色的套裝,以滿滿的笑容面對全場歌迷
整個小巨蛋又發出熱燙燙燒滾滾的尖叫聲
但…離我好遠阿….T_T…
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看到安室很三八的笑容
一開始安室站在高跟鞋的最上層,我還小小捏了一把冷汗
但因為安室站的姿勢還是偏向面對紫區
所以一看到安室無敵可愛的笑容還是無法克制的歡呼起來了~~
從紫區看下特區的人都一起跟著安室一起揮舞手臂
我附近的歌迷也開始照著節奏一起揮手
我相信安室一定看到台下觀眾的表現
所以即使站得很遠
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安室的笑容並不是職業化的笑容
她是真得很開心的…XD

只見安室在高跟鞋上來來回回擺可愛的POSE
女舞者們一個比一個還要三八阿花
天阿~~~
剛剛那個又酷又帥的女王跑到哪裡去了?
她們真的是同一個人嘛?

-------------------------6/21--------------------------------

即使在特一區,看往右側舞台上的高跟鞋距離還是有點遠
換了近視眼鏡還是得”抽空”往上方的大螢幕瞄去才能看到安室的笑容
可見這次花道真得做得有夠長
巨大的高跟鞋從正面看起來真是艷氣逼人
從我的座位從下而上看過去
安室從剛剛的女王變身成高高在上的公主

這首歌可以算是整場演唱會中第一首大家一起大合唱的歌了
尤其在特區感覺特別明顯,所有人的聲音都開到最大了
當安室唱到「I wanna get a new look」的時候
大家一起大聲附和「new look~~~~」
「このキャラに似合ったファッション」
大家更是有志一同「ファッション!」
「How do I look? baby tell me!」
「We're so hot! We're so fly!」
「what's in! what's out!」
這幾句歌詞讓小巨蛋所有的歌迷們一起大聲合唱
也舉起雙手跟著安室一起揮舞
第一首讓我覺得台下場面很壯觀的歌
感覺 So Fly!

這兩天在小巨蛋看到我們這些歌迷們的表現如何阿
女神~~~~~TELL ME~~~~~


06.Hello

印象中NEW LOOK結束之後好像沒有熄燈?!
安室就直接對大家喊「HELLO」了~~~
整個小巨蛋又一陣快要掀頂的巨大聲響~~~~~
我雙手也緊抓著欄杆,上半身不要命得向前傾狂聲吼著
「阿~~~~~~~~HELLO~~~~~~~~~~」

只見安室緩緩走下高跟鞋
從NEW LOOK甜甜的娃娃音換成老娘現在懶得理你的低沉嗓音
回到舞台平面向前跨了兩三步
突然自己把身上的寶藍色套裝給扒下來,變成黑白相間的馬甲衣
這樣突然驚喜轟動整個小巨蛋
但是一個轉身,安室手中不知啥時出現了一個銀色發亮的手機
之後帶領著四位女舞者走向花道
再看台區往下看向花道真是太棒了~~~~
安室與女舞者們拿著手機在花道上走台步的姿勢
世界上任何一個超級名模都比不上阿

超愛安室表演這首歌時運用手機舞出的姿勢
尤其是閃亮亮的手機在手心上敲打的段落
好~~~~嫵~~~~~媚~~~~~~阿~~~~~~~~~
幾乎快要讓我等不及明天,馬上跳下欄杆衝向特一區阿~~~~~

這首歌安室好像沒有回去主舞台
直接在花道舞台上結束暗燈了

-------------------------------6/21-------------------------------------

NEW LOOK一結束我就一直期待安室拿著手機在正前方向我走來的畫面
但首先我要先為安室扒衣服的動作來尖叫一下
扒衣過程中我看到安室腰間有一個長方型的發亮物體
原來手機就藏在那阿,只見一個俐落的轉身
像變魔術一樣安室手上就出現了一支手機

接下來安室領著四位女舞者向我扭腰大步走來
看到這畫面我覺得我的腦門燒到快要冒煙了….
這位女神真的只有158公分高嗎?
當她站在花道舞台上的時候
給我的感覺安室其實是個八尺巨人阿~~~
近距離看到HELLO的舞居然有一種一償宿願的感覺
這時的手機舞不輸去年演唱會的Darling的盤子舞阿~~~~
當安室又做出整場演出中我最愛的手機敲手心動作的時候
我瞄到了安室臉上全是豆大的汗珠…
 
一邊為安室柔媚的舞瘋狂吼叫
一邊又為她流的汗而眼眶發熱
世界上能讓我的情緒這樣極端的
就只有安室奈美惠一個人了….


07.GIRL TALK

HELLO結束之後安室跟女舞者們還留在花道舞台上
燈光就直接暗下來了
看來下一首歌就留在花道舞台上直接唱了
結果前奏一下來,就是熟悉的留聲機復古旋律
是GIRL TALK!~~~~~~哇~~~~
LED螢幕也打出了可愛的愛心跟丘比特的圖案~
一開始我還眼花怎麼安室還繼續拿著手機在唱歌
結果是手機換成手拿麥克風了…真的年紀大了…XD

安室與女舞者們在花道上面向左右兩側跳出輕快的舞步
當然~當安室面向紫區的時候,手指向看台區的我們
所有紫區的歌迷又是一陣陣興奮的歡呼!

超喜歡這時候安室那可愛又有自信的笑容

-------------------------6/21------------------------------

即使距離花道舞台超近的,昨天也看過了
但在這一天我還是把麥克風看做手機了…
真是瘋狂到腦袋變一團混沌了~XD
可見我多愛剛剛那支女神牌手機
有股衝動想要也把我的手機全都貼滿水鑽

補償剛剛在NEW LOOK看不太清楚的可愛笑容
這時候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兩眼發直努力得看,想把這笑容給深深印在腦海裡

當安室與女舞者們在花道上面向花道兩側的歌迷跳舞的時候
我看到了其中一位女舞者的側臉頰上流了一滴豆大的汗下來
我也覺得好感動唷…看到人流汗就覺得感動…
我這樣是不是變態阿…@@


08.shine more

回到主舞台,燈光亮起,前奏是讓人意外又讓人熟悉的弦樂
為了不輸給小巨蛋所有歌迷的聲音
安室使出所有的吃奶的力氣吼出『OH~YEAH!!!!』
更是帶動小巨蛋更大的能量,
我只能無意識般的鬼吼鬼叫
簡直是台上跟台下的大車拼阿

安室在這首歌時舞步有些跟2004年的時候有些重複
突然回想起2004年的時候,安室在shine more時的獨舞
當時第一次美夢成真的感覺又湧上來了
眼眶又開始熱了起來,果真年紀越大淚腺越發達
舞步中更加用力甩頭髮,2004年的時候安室的頭髮還算短
但五年後的今天這樣長的頭髮還能甩得俐落得這樣厲害實在不簡單
要是我的話早就變很快樂的蕭婆了…@@

--------------------------------6/21-----------------------------

熟悉的弦樂從音響裡傳來
我將手掌舉到嘴巴旁邊做大聲公的模樣
準備一起跟女神嘶吼『OH~YEAH!!!!UH!UH!UH!~~~~』
還真的一起吼到了~~~真是好得意阿~~~XD

今天發現到其實這首歌安室主要以唱為主
跳舞的段落沒有很多,經過昨天的親眼見證之後
原來其實安室是為了之後的non-stop保存體力
而今天跳舞的段落頭髮一樣甩的超用力的,腰也扭得特別帶勁
原本我以為不是會讓場面很熱烈的歌
居然在特區的歌迷們一樣熱烈歡呼…好意外阿
不知道是不是我就是剛好在特一區的關係
總覺得今天的小巨蛋比昨天的還要瘋狂

MORE在安室身上用過好多次
Shine More、PLAY MORE、DO ME MORE
MORE也是安室奉行的哲學吧?
所謂得NAMIE STYLE
就是要做得更好、更多、更帥、更亮麗

I Wanna Shine More


09.FULL MOON

印象中歌曲一開始安室好像有蹲下來喝水?
前奏一下的時候在主舞台靠近紫區燈光亮起
有男舞者在鑽石鋼管上來回穿梭著,跳來跳去的真嚇死人
因為感覺那鑽石鋼管的佈景看起來有點不牢靠,晃動晃很大

安室一邊唱著歌詞,慢慢向靠紫區的鑽石鋼管上移動
當然,那聲狼嚎是一定要的!啊嗚~~~~~~~~~~~
安室站上鑽石鋼管,兩手向後握著佈景呈現十字架的姿勢
再唱到第一段的「Somebody needs somebody……….」
扭腰的樣子實在有夠性感的阿!
整個小巨蛋的歌迷都要變狼人了吧?
原以為這首歌大概只有這樣子而已了

只見安室扶著男舞者的肩膀跳到舞台下
走到花道上另外一段的
「Somebody needs somebody
 Somebody wants somebody
 Everybody talks somebody
 そんなParty, Party, Party, Party
 un un un un un under the moon
 un un un un un under the full moon」
這花道上的舞步大概是我看過安室在台灣的演唱會以來
最讓我驚訝的一次了…

在看台區上往下向花道看去
只見到女神與所有舞者們向前、向後、向左、向左跨步交叉
女神就這樣一大步一大步的跨到花道舞台上
所有人的步伐精準的像是經過電腦運算排列
原以為這樣就是這首歌的最高潮了
沒想到安室又一大步一大步的倒退跨步回到主舞台上
安室與舞者們絕佳的默契就此呈現在小巨蛋裡所有的歌迷面前
讓我第一次張大嘴卻叫不出聲音來

還好有一天的位子是選在看台區上
要不然是看不到這樣令人驚奇的陣式的!

-----------------------------------6/21----------------------------------------

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
今天那聲敲鑼的聲音
就讓我開始準備迎接從正前方而來的跨步攻擊
因為太過專心準備而忘了要叫那一聲狼嚎
有點扼腕…

終於安室跳下鑽石鋼管
開始施展那神話等級的凌波微步
從正前方看只見安室向左跨又向右跨
一下子出現一下又隱身在舞者之後
不知不覺的就跨步到我面前來
帶領著舞者們舞著波浪型的舞姿
使得我以變身狼人的狀態向女神瘋狂尖叫
後來女神又開始向後跨步
看到女神正面對我
卻又離我一步一步的遠去
好想要叫女神不要走給我回來阿~~~~~~

雖然今天可以近距離得看到女神跳Full Moon
但我更喜歡昨天從看台區上往下看花道上的凌波微步
更可以凸顯安室與舞者們近似於生命共同體的表演方式


-----------------續
----------------(即使PMP考試快要不及格了也要把心得寫完)

台長: 貓舞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