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22:24:07| 人氣3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束 千尋 Onitsuka chihir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
安室奈美惠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椎名林擒是我心目中的女王

而鬼束千尋在我心目中,
她是一位神秘天使….

第一次聽見鬼束千尋
應該在兩三年前吧…
那時候MTV台常常在播放『愛情槍手』的MV
MV裡面鬼束帶著樂團
唱著節奏輕快的歌曲

因為這首MV裡
鬼束的臉在某些角度拍的超像globe的keiko
第一次看到還超級嚇了一跳,把鬼束誤認為是keiko:
「啥時keiko的聲音變的像張宇一樣!?!」
哈哈哈哈…真是糗大了

後來好像過沒有多久
又看到『顛沛流離』這首歌的MV
鬼束也是一樣站在樂團的中間
唱著節奏輕快的歌曲

所以那時候還以為鬼束是某一個樂團的主唱

不過她低沉、渾厚、帶點沙啞的特殊嗓音
明明是唱著節奏輕快的歌
又好像有一點濃的化不開的哀愁…
卻能讓當時身心處在極度不穩定狀態的我稍稍平靜下來
所以鬼束的歌聲
開始吸引我了

後來好像又過了好一陣子
在偶然之間在網路上看到了『荊棘海』MV
聽到歌曲
心突然像光著雙腳走過無盡荊棘海那樣刺骨劇痛….

是呀
人生不就是一片荊棘海嗎?

如果站著不動的話
或許能得到一時間的舒適
但是人生就永遠停駐在原點
永遠還是身處在這片荊棘海中

總是要淌著血、忍著痛苦
或許有時還會迷失方向…千迴百轉…
繞了無數的圈 全身傷痕累累
才能找到自己真愛的事物
才能得到救贖

『只要有你拋出的祈禱 即使荊棘海我也能行過
哪怕它是錯誤的 錯誤的 錯誤的 錯誤的』
鬼束用溫柔的嗓音這樣唱著….

總能讓人卸下剛強的盔甲,懦弱的不停痛哭
之後還能擦乾眼淚
振作精神 繼續向前
對我來說
這就是鬼束歌聲的神秘力量


從此
我就被『感染』了…^^”
開始尋找收集鬼束的單曲跟專輯
才了解到『荊棘海』才是鬼束原本的風格
而『愛情槍手』跟『顛沛流離』是鬼束稍微轉換曲風的歌曲

第一張單曲『Shine』
聽到CD時就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這樣的歌手怎沒早一點發現?!」…
不過看到MV之後有點好笑
鬼束唱歌時嘴形原本就有一點誇張
讓一口不是很整齊的牙齒完全暴露出來…^^|||
第二張單曲『月光』的MV
牙齒就比較整齊一點
原來鬼束有整過牙…^^

幾張單曲之後的『Sign』
跳脫以往鬼束灰暗憂鬱的音樂風格
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那時候媒體都在猜測鬼束是不是戀愛了
除了鬼束在CD封面穿著白色洋裝
小露了一點很有料的身材…^^
(其實『與我共舞華爾滋』的MV更能證明鬼束是有料的…=^.^=)
還有我從沒有在MV中
看過鬼束從頭到尾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唱完一首歌
看著看著 自己的嘴角也不知覺的上揚

不過被我發現到MV裡面大量的玻璃珠
被矢井田瞳『一個人的遊戲』MV拿去用了…
反正在當時是在同一間唱片公司的…^^”
拍MV的道具輪著用也是理所當然…^_^
(『Sign』發行日是2003/5/21 『一個人的遊戲』發行日是2003/9/10)

原本以為鬼束的聲音只適合鋼琴或是弦樂
沒想到會推出搖滾風格的『美麗戰士』
驚訝鬼束本人並沒有受過專業的作詞作曲甚至唱歌的訓練
就能寫出這樣優美的音樂
唱出這樣感動人心的溫柔歌聲
還能自由轉換曲風
轉換成POWER十足的搖滾歌手

她真是個有神秘力量的天使….

其實慢慢收集鬼束之前所出的單曲專輯之間
越聽鬼束的歌曲
越會覺得…
鬼束自己是不是正處在極度的悲傷之中呢?
會不會跳脫不開呢?
因為她獨特的「無意識」創作法
如果沒有身處在那樣的環境之下
怎能寫出讓人深深感動,難以忘懷的歌?
她自己是不是也在期待某種救贖?………………..

去年底看到報導鬼束因為身體不適
而暫停新單曲『野草』的宣傳活動
今年初又看到鬼束精神狀況不佳的消息
與經紀公司解約
暫停所有工作
真是讓喜歡鬼束的歌迷們驚訝不已…

驚覺原來天使身上也扛著重得不得了的盔甲…

天使畢竟也是會迷失方向的…
也是會被惡毒的荊棘刺得遍體麟傷…

看著鬼束在2002年在武道館的演唱會DVD
一點佈置也沒有的舞台
沒有任何花俏的電子樂器
只有二架鋼琴、一位鼓手還有幾把簡單的絃樂器
也幾乎沒有任何合音
全部只有鬼束千尋一人最純粹的聲音

嬌小的身軀 光著雙腳 彎著腰身
唱出能量大無限的渾厚歌聲
彷彿要將聆聽者堅強的心防打破
把心裡最底層的真實感情
慢慢隨著眼淚引導宣洩出來

看這樣的鬼束千尋
我只能向上帝祈禱
希望也有人能夠安慰鬼束的心靈
期待天使能夠重新找到新的方向
再度展翅高飛




妳得加油呀…
希望某天能在演唱會上看到妳…
看妳得意洋洋的像我們這些歌迷們比「YA!」的手勢

台長: 貓舞
人氣(3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熒流
我也很喜歡鬼束呢。
看到你寫的這些文章,我覺得還滿感動的。

我也很希望在看到鬼束重新站在舞台上的模樣,
唱著溫暖人心的歌曲。
2007-03-01 00:1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