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20:38:02|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像謎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父親是個傳統的大男人,但對子女從沒有﹁男尊女卑﹂、﹁囝仔有耳無嘴﹂的觀念,我們家的孩子,一向跟父親、父親的朋友平起平坐,可以同桌吃飯、併肩聊天。如果說,長大後的我,敢勇於展現自己的特長,甚至有﹁大女人思想﹂,應該跟父親有很大的關係。
 
  有時真的相信﹁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因為自小與父親的感情就﹁如膠似漆﹂,他走到哪兒,我便跟到哪兒,即使是進了廁所,小不隆冬的我也堅持相隨,鄰居的阿姨常逗弄我,要我跟父親拿條褲帶綁在一起算了。
 
  當時還在當別人夥計的他,公司辦旅遊活動,他就帶著我南征北討,記憶中與父親出遊的我,常是穿著白色的長襪,連身洋裝,長髮梳成包包頭,依偎在父親的身邊拍照。照片中的爸爸年輕而英俊,微微凹陷的眼窩,讓他帶著些許憂鬱氣質。我常想,長大後的我,常不自覺地喜歡上略帶憂鬱氣質的男生,不知是不是父親影像的投射?
 
  印象中父親騎著一部會發出﹁吱吱吱﹂聲響的腳踏車上下班,我常會注意聆聽窗外的聲音,聽到遠方傳出﹁吱吱吱﹂的聲音時,便興奮地跑到門口等候,等他跳下腳踏車時,我就貼心地從後方幫忙推腳踏車,然後吱吱喳喳地報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忙了一天的他,一面吃著飯,一面看著我在燈下唱歌,自小就是﹁電視兒童﹂的我,在昏黃的燈下,唱著從電視上學來的流行歌曲,這是我的個人秀,是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間,應該也是父親最輕鬆的時刻。
 
  爸爸的腳踏車有很多的功能,是他的代步工具,也是我的郊遊車,更是送便當專車。童年時代,喜歡父親騎腳踏車載我四處兜風,還是小小孩時,坐在前面橫桿上的小椅座;稍大一點,改坐在後座,抱著爸爸的腰,風從我的身邊劃過,我在風中照樣說話、唱歌,有點吃力,可是很快樂。
 
  最難忘小學時,中午站在校門口,或是大樹下,等著騎腳踏車的父親出現。在望了N +1次後,就會看到爸爸用力地踩著腳踏車往學校方向而來,他幫我送來媽媽剛做好的便當,裡面有清綠色的蔬菜、金黃色的菜脯蛋,有時還有兩條煎得香噴噴的香腸。爸爸一面擦汗,一面把便當袋遞給我,然後趕緊踩著腳踏車返家吃午飯,以便趕上午後一點半的打卡時間,只要是爸爸送來的便當,一定是吃得精光……
 
  ~待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