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16:42:06|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親親我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親我的寶貝
  詞曲:周華健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海洋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呼啦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走到世界的盡頭
 尋找傳說已久的雪人
 還要用盡我一切辦法
 讓他學會唸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呼啦啦啦
 讓他學會唸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 *** ***
 
  君君住院了!
 
  君君是朋友Lin的孩子。七歲的她,從小就在親友的讚美聲中長大。瓜子臉上掛著一對靈活的大眼睛,小巧挺直的鼻梁,小小的嘴巴,臉上還有一顆看起來有些性感的痣,骨架細長,每個人看到她,都忍不住要說:﹁你好可愛!好漂亮!﹂。美人胚子的她,聰明伶俐,小小年紀聽著姊姊念英文,便學了起來,這種孩子,似乎一生下來就是要受到親友寵愛的小天使。
 
  這不是她第一次住院,但住院的原因卻讓我們十分心疼,因為這次的感冒,讓她的糖尿病被發現。住院之後,她的血糖一直無法恢復正常,一度還飆高到四百多,﹁若飆到七百以上,小孩就會陷入昏迷!﹂一向樂觀的Lin仍一派輕鬆地說著,但我相信,她只是把擔憂藏起來,因為從君君住院的第一天,醫生就跟他們夫婦宣布了君君這一生要與糖尿病和平相處,每天得注射兩劑胰島素的命運。
 
  跟著Lin躡手躡腳地走進醫院的兒童病房,這裡有兒童遊憩區,牆壁的顏色粉嫩可愛,Lin在打開病房大門前輕聲地說:﹁這一樓住的大部分是血癌的病童!﹂,她這一句話讓我踏進病房的腳步變得沈重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兒童病房,醫院為住院的孩子,每人準備一張可看書可畫畫的書桌區,每床配置一部電視機,讓病房看起來像是小朋友自家房間一樣。Lin不斷地親吻君君的臉頰,以吻來喚醒她。君君醒來後,護士阿姨就拿著一支小針筒進門,溫柔地說:﹁君君,我們先來量血糖,然後再打針!﹂。
 
  君君的獨立勇敢,讓我開了眼界!她俐落地接過護士手上的量血糖器具,發現裡面沒有針,提醒媽媽從書桌上拿黃色的盒子給她,接著,只見她熟練地裝針,再拿酒精棉擦拭自己左手的無名指尖,然後便把針刺向指尖,再用手擠出一滴鮮血,滴在試紙上,而血糖計上不久便出現﹁258﹂的數字,量完血糖,君君接著撩起上衣,露出小肚肚,讓護士阿姨幫她打胰島素,護士阿姨已在訓練這個小病人以後自己打針的方法,而我猜小女孩再過一兩天便能自己打針了。Lin在一旁當觀眾,背著君君跟我吐舌頭:﹁我到現在還不會使用這些玩意兒!﹂。
 
  做完這些事情之後,君君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在病床上認真地為一隻木板組合成的天鵝著色,完全沈醉在著色遊戲中。
 
  看著一個七歲的小女生,在十分鐘內的所有動作,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我的表情,不懂為什麼七歲的孩子可以這般冷靜、這樣勇敢?是因為她早熟?還是因為不了解未來的命運,才能如此?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寶貝。我知道,當Lin吻著君君時,每一個吻都是濃濃的愛,每一個吻都藏著心疼的眼淚。

台長: 鄉下人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