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22:06:51| 人氣3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玫瑰人生
 詞:慎芝 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起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做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盡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陰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 *** ***
 
 
 
  阿薇哭得肝腸寸斷,在場的人看了都很不捨。
 
  道姑說:﹁這個男人現在就在這裡,他覺得自己非常委屈!不過,他要我轉達,絕對沒有要害阿薇或任何人的意思!﹂,阿薇已經說不出話來,大嫂阿如幫忙接話:﹁那他是怎麼找到阿薇的?他究竟想做什麼?﹂。
 
  喃喃自語一番後,道姑才轉向大家:﹁這個男人自從死後,一直放不下心愛的女人,也不懂為什麼摯愛的人會失約,因此不肯去投胎,魂魄就在人世間遊遊盪盪,不停地尋尋覓覓,希望找到自己的愛人。終於…在五年前,遇到前往北部某地方玩的阿薇,他便跟著她回來,五年來,如影隨形,不願離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阿薇虛弱地問著,臉上還掛著淚珠。
 
  ﹁他是捨不得放下呀!希望留下來渡化你,讓你徹底改變,這一輩子不要再辜負人了!不然下一世還要再來修這門功課,還得再受一次苦啊!﹂道姑幫那個大家看不見的﹁人﹂說出心裡的話。﹁那麼…他想怎麼樣?﹂阿如焦急地問著,﹁他說他真的沒有惡意,只是想為他的愛人做一點事……,他要我跟阿薇說,明年會幫他找到一個適合他的男人,但請她不要再嫌對方家世不好,也不要嫌人家窮了!﹂。阿如心頭震了一下,因為小姑這幾年,挑對象的條件挑得緊,只要一聽對方的職業不合意,連見面都不肯,真的就如那個﹁前世的男人﹂所說的一樣啊!
 
  阿薇臉上盡是無助的表情,為自己前世的辜負而愧疚,也為今生無法安寧的生活感到悲哀,大嫂阿如見她如此,趕緊問:﹁道姑,有沒有辦法把這個〞人〞請走啊?﹂,道師皺了皺眉,嘆了一口氣:﹁哎!說起來,他只是一個情痴啊!老實說,他是有〞令旗〞的,換句話說,他是領有牌照的鬼,不是那種孤魂野鬼,所以光是靠神明的力量,是無法請走他的,除非他自己願意走!﹂。
 
  阿如追問:﹁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嗎?﹂,道姑出神了一會兒,大家屏氣定息地看著她,過了好幾秒,道姑終於說話:﹁嗯…你叫阿薇回去抄XX咒一百零八張,再抄XX經一百零八張,看能不能見效!﹂,她接著說:﹁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阿薇個性和心態徹底地改變,才能讓這個痴情人放心地離開,也才有可能扭轉局勢。﹂,她眼睛望向阿薇,問:﹁你可以改變想法和個性嗎?﹂,阿薇想點頭又怕自己做不到,天人交戰,臉色凝重,眼淚又落了下來。
 
  *** *** ***
 
  ﹁晚上不要回去了,就到我家來睡吧!換一個地方,好好睡一覺!﹂阿如憐惜地看著阿薇,阿薇點點頭,露出苦笑。
 
  臨睡前,阿薇說:﹁大嫂,我知道,他也跟來了!﹂
 
  *** *** ***
 
  聽完朋友說的故事,不知為什麼?我也不覺得害怕,只是搖頭嘆息,為這樣的痴情故事而感傷。
 
  由於這是朋友的朋友發生的故事,後來,阿薇是不是已抄完道姑指定的課業?那個情痴是否已把心放下?是不是肯離開?因為還沒有再與朋友碰面,答案尚未揭曉。
 
  ~~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2

Maggie
你選的歌都是我的最愛哩!
下回改去唱卡拉OK好了!

這故事我看了,也全身發冷哩!
我也相信有前世今生因果輪迴,
只希望自己儘量不負人啊!
2008-04-27 11:18:26
版主回應
好哇!下次去唱歌!

聽說那男子到現在還未離開呢!
2008-05-03 23:4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