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9:45:30|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玫瑰人生
 詞:慎芝 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起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做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盡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陰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 *** ***
 
 
  阿薇五年前原本在補習班任教,但只要接近上課時間,她的腰椎就痛到無法站立,最後只好辭去工作,在家當SOHO族。五年來,一直無法擺脫被無形物壓身夢魘的她,直覺有屬於第三度空間的東西在身邊,雖然不害怕,但卻很無奈,更無法了解這個來自另一空間的東西,一直都不肯離去的原因。兄嫂認為,是她住的三合院老宅出的問題,勸她夜裡搬到母親房間,白天再回自己的房間工作,但她非常清楚,不管換到哪一個房間,情況都不會改變。
 
  去年有一天,阿薇經由哥哥的介紹,讓哥哥朋友會通靈的女兒幫她看前世今生,那個會通靈的女孩告訴她:﹁你的前世是千金小姐,愛上一個窮小子,兩人私訂終身後,你卻後悔,沒有跟他走……﹂,當時她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沒有跟家人說這件事。回家之後,照樣工作、生活,當然也如往常一樣,夜裡常有被人壓著的夢魘。
 
  *** *** ***
 
  最近,阿薇心中的謎,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即將被解開了。
 
  她的大嫂阿如陪朋友去一家廟宇,幫神明辦事的道姑突然問阿如:﹁你沒有事情要問我嗎?﹂,被道姑突來之舉嚇了一跳的她搖搖頭,﹁你不想小姑的事嗎?﹂,﹁我…小姑有什麼事可問?﹂阿如突然結巴起來,道姑答:﹁我也不知道,只是剛剛神明指示要我這樣問!﹂。阿如心裡有數,道姑所指的事,一定跟阿薇五年來的夢魘有關,於是跟她約定三天後,帶阿薇前來。
 
  大嫂告知這個訊息後,阿薇開始緊張起來,希望知道事情真象,又擔心自己無法承擔,夜裡輾轉反側,好不容易睡著了。但…一睡著,馬上覺得有人壓著她,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掙脫,醒轉過來,定睛一看,發現…自己的棉被居然懸空。這一次,真的覺得毛骨悚然。
 
 *** *** ***
 
  ﹁你前世是一個千金小姐,家裡有錢有勢,你卻愛上一個跑江湖賣藝的小伙子……﹂道姑才說出這幾句話,阿薇頓時臉色發白,全身顫抖,大嫂阿如輕輕地扶住她的身體,小聲地問:﹁你怎麼了?﹂,阿薇答:﹁大嫂,她講的跟你朋友的女兒說得一模一樣!﹂。
 
  ﹁雖然和這個賣藝的小男生私訂終身,但是你卻嫌人家窮,開始三心二意起來。原本,你們相約要私奔,消息走漏,你老爸暗中派人去把與你相約見面的男人殺掉…,而你因為爽約,根本不知道這個男人已被父親殺掉!﹂道姑說到這裡,阿薇痛哭失聲,淚如雨下,好似有滿腹的委屈和傷心,要藉由哭泣發洩出來一樣,任大嫂阿如怎麼安慰,也無法止住。道姑告訴阿如:﹁這不是你小姑在哭,是那個男人在哭啊!﹂……
 
 
  ~~待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3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