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6 17:22:09|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跟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當然,這疑竇有無可解其實對自己沒有太大影響,只是碰到類似的事情心中總會起點漣漪。
這感覺泛用很多事情上,例如:違法、違規的事情。

舉個例子,某鬧區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某些人把車就不按規矩把車亂停,影響他人不便。
受影響者將事發經過發表在社群或其他網站上,接著,一條條似安慰、打抱不平的言論
開始一句句跳出。
每個都發表身為一個人,似乎就應該要如何又如何,坐得正、行得直。

到此,便是我覺得疑問的地方,安慰者就不說了,因為這不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畢竟是希望當事人不要被當下的情況拖累了心情。

打抱不平者,是讓我感到好奇的地方,當下的言論是充滿正義的,但是,實際上,
說的人是否在遇到車位一位難求的窘境下,也是這番正直。

每個人都有僥倖的心態,而「君子不欺暗室」的理念,對我來說太偉大了我做不到,
因為我做不到我告訴自己那就不要在社群上過分指責那些不對的人,因為我做不到諸
事均合乎自己良心。

真正讓我想問的是,在打擊錯誤之一方時,發言一方心中是真實存有正義感,或是單純
想跟隨而謾罵,一並洩心中的某些負面情緒,或是各添參半。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