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9 17:05:36|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暮光之城

片尾曲由高潮到尾聲,漸入緩和..........壹部電影總是有壹曲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妙音樂相隨。仍然讓音箱開著,在重復中回響4集的片段。外面的夜色正濃,走進另壹個暮光之城。

        壹口氣看完了暮光之城1—4部。其實,在大學期間已經對這部電影相當熟悉。那時寢室裏壹女生近乎瘋狂地被電影男主角羅伯特·帕丁森憂郁的眼神迷倒,並與之談起了長達據說四年的精神戀愛。彼時的我,是很少關註外語片的,只對《天浴》、《蘇州河》、《小武》,之類的文藝片感興趣,尤其對傷痕文學,反思文學興致甚濃。

         相對於我的朋友和同學,我絕對是屬於晚熟類的。大學的心理年齡測試竟然只有8歲。近乎天真、無邪。大學畢業那年又做壹次心理年齡測試,我飛躍到了16歲,然,其時我已然23歲。於是在那個年齡裏,我不懂暮光之城中所講的內容,盡管電影本身就是那個年齡的故事,甚至更小。

         總之,今天我重新看完了暮光之城系列。

         前三部仍然是鋪墊。第四部壹完,我就萌生了強烈的交流欲望。我想我應該寫點什麽,以示紀念。

         純愛,是我所理解的電影的主題。愛情是無所不在的,它可以是空氣,可以是溪水,可以是高山,也可以是某個凝視的眼神。它悄悄來臨,如同手中的晚風,輕盈,柔和,如同腳下的土地,踏實,堅硬。正如電影裏的人與吸血鬼,與狼。三族的異類因愛情而糾結,因愛情而共存,同樣因愛情而永恒。愛壹個人,是可以舍棄的,大愛總是悲天憫人,又悄無聲息。生命的開始,是愛情的至高境界,它有著不容破壞的美妙跟神聖。正如電影裏的Bella Swan與Edward Cullen所生之女。

        對於電影裏的另壹主角Jacob Black,我始終懷有更多偏愛。他沒能跟貝利在壹起,反而成為守護的壹方。大概是因為他的長相更接近東方面孔,我更願意看他力與美的生活狀態。也許那個才是普通人的幸福所在。

        暮光之城就此完結嗎?孩子的出生不應該只是壹切的開始嗎?大概愛情總是可以容忍磨難,而不能包含太多的幸福。我敢肯定編劇是不願意再寫下去的。後面的故事更多的是漫漫長路,平凡的日子可以扼殺所有的浪漫。

         夜色闌珊,在這裏,或者那裏,仍然在上演著更多的暮光之城。守護比攻破更能考驗我們的心。

台長: linwu519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