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08:39:5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⒋“我突然就想起了蘇奇,它發怒時全身的毛都會豎起來,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壹個暑假,父母領著我和曉晨去海邊度假。臨行的前壹天晚上,我興奮地壹夜未睡,害得曉晨也不得不陪我失眠。
我很愛海,但是從什麽時候起愛上它的,我已經記不得了。只是心底有壹個模糊的聲音告訴我,海的上空,有我曾經丟失的東西。
壹個我永遠,也無法找回的東西。
我和曉晨光著腳,在柔軟的沙灘上拾各種各樣的貝殼。有斑馬紋的,有像彩虹壹樣五顔六色的,還有像蘇奇壹樣不摻雜色的。它們像壹朵朵含苞的花,在我幼小的心中壹壹綻放,閃耀著最絢麗的色彩。
我和曉晨瘋狂地笑。
在壹個灰黑色的石頭旁邊,靜靜地躺著壹個藍色的小貝殼,我快步跑過去,想把它拾起來。不料它是被卡在石頭邊上了,我怎麽弄也弄不出來。
曉晨就來幫我。等我們辛辛苦苦地把它挖出來之後,曉晨的手都破了。我拽著他就要去找韓可依,有壹個小胖子攔下了我們的路。
他厲聲對我說,把妳手中的那個袋子給我!
我嚇了壹跳,下意識地將袋子摟得更緊了,躲到了曉晨身後。
曉晨握住了我的手,我感覺到他的手心在冒汗。
小胖子見我不肯給,伸手就要來搶,曉晨打掉了他的肉手,說拿開妳的豬爪子!不准碰我妹妹!
那是我第壹次聽曉晨說髒話,但我竟不覺得那話有多麽刺耳了。從小胖子猙獰的面孔來看,知道他已經被激怒了。
我突然就想起了蘇奇,它發怒時全身的毛都會豎起來,與這小胖子如出壹轍。不同的是,我並不怕蘇奇,但我怕他。
這架終究還是沒打起來,壹個態度溫和的阿姨把他領走了。我還聽見她叫他,少少,少少。
少少,壹個既陌生卻又熟悉的名字。我突然就記起來了,我丟失的不是別的,正是我自己的記憶,是韓可依讓我忘記的記憶。她說這是爲我好,我就照做了。
可爲什麽我,會覺得好空虛呢?
握著曉晨潮濕的手,我突然感到未來壹片渺茫。
曉晨就那樣看著我,看著我,傷口被我抓緊了也不喊疼。直到韓可依的聲音傳來,我才猛然記起曉晨受傷的事,拉起他向著帳篷的方向跑去。
金色的沙灘映著黃昏迷人的光,兩個孩子赤著腳逆著風奔跑著,形成壹幅最美麗的畫面。
只可惜,是誰的眼淚,激起了畫紙上的壹層漣漪?

台長: 林泉夏雪dё淺粉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