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1 12:39:45|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運 (電影愛得起 故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已經看著我,超過35秒了,我好像聽見時間撞上什麼的聲音,也許是我們之間透明的隔閡.

我們好像又在吵架,四週變得好緩慢, 為什麼,我也要一直盯著你看? 

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對不對? 倒數三秒,我想,我做得到. {對不起        陳奕先作品

兩個人,碰在一起,是巧合? 為何,結果總是有很大的差異?

感情,的爭吵分為三個階段:

l   注目式的爭吵:

原因在,還處於熱戀中,神秘的面紗,還帶著功效,所以,會有猜疑,不知,藉由這方式,來得到一個解答,

但並不會因為,這動作的進行,而萌生放棄的念頭,因為這是一個開始.

l   發洩式的爭吵:

在注目式的爭吵洗滌之後,人難免失去耐性,有可能是因為,先前疑問太多,也有可能是問題還等不到,

時間來解答,所以,這時候的爭吵,情緒層面,就加重了,很多段感情,以常在這出現問題,矛盾的是,這不

一定會導致放棄,但兩人,不只情緒上,思緒上,嚴重受到破壞外,心也倦了.

l   沉默式的爭吵:

這是感情裡,最後一項考驗,最艱難,也最難熬,試想,如果吵架變得沉默,多可怕,算吵?可能,它不再屬於

爭吵的區塊,只是,型式上,被統稱,{爭吵}.

這時候,就考驗著兩人之間的領悟與聰慧,通過考驗的,就昇華到另一個境界,未通過考驗的,就是換一個

對象重新開始原本的課程,反反覆覆,直到,真的有一個,

能讓你/,在冷靜30秒之後說出 {對不起} 的幸福出現.

 

看完這部電影,我有了這樣一個深刻的感受,就在前幾天你告訴我,(我要當兵了),在這早就知道的情緒裡,

我只是冷冷的回應{},但我卻抬頭看著你,不再出聲,當下我不明白,為何我沒有作為一個

感傷 或是 難過 又或者是 安慰的導航者來穩定你的不安,但我卻看見了你眼神裡透露出失落孤單的眼神,

那一刻起, 我開始檢討, 為何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在看過幸福(故事)之後,我明白了,

愛會因為習慣的形成,而抹煞那一份,最初的感動,互動,在沉默式的爭裡,慢慢被啃食,慢慢失去.

可能,我們該學習的是,如何溝通,但最該被重視的是,雙方是否有意識到,這將是最後一項考試,成績如何,各憑本事.

我慢慢的回想過往,偷偷的窺視未來,靜靜的在你耳邊說: {對不起}
 

心情時間2009-5-21

 

 

◎片  名 《愛到底》2009 最新愛情片

◎年  代 2009

◎類  别 短片
◎片       長 92mins
◎導  演 方文山 Wenshan Fang
      九把刀 Badao Jiu
      黄子佼 Tzi-Chiao Huang
      陳奕先 Yixian Chen
◎主  演 劉心悠 Annie Liu                范逸臣 Van Fan
      陈柏霖 Berlin Chen             陳怡蓉 Tammy Chen
      柯宇纶 Yue-Lin Ko             周采诗      

            黑岩磨圣 Makiyo Kuroiwa       苏有朋 Alec Su
      朱孝天 Ken Zhu                陆弈静 Yi-Ching Lu
      曾恺玹 Kai-xuan Tseng         赖雅妍 Megan Lai
      莫子仪 Ziyi Mo                蓝正龙 Lan Ching Lung
      田中千绘 Chie Tanaka          邱翊橙 Yicheng Qiu
      阮经天 Ethan Ruan             柯有伦 Alan Kuo
      邱胜翊 Prince Yau             叶安婷 An Tin

 

 

 

http://www.eee4.com/html/aiqing/2009/0510/15332.html

 

台長: 糸夌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