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1 02:23:31| 人氣1,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護腕、藥布和完疲軟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使用筆記型電腦之後,因為不適應那麼小的鍵盤,和打字時間及頻率暴增,右手腕開始出現疼痛的狀況。起初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想說只是手有點痠痛罷了,沒想到情況愈來愈嚴重,走一趟醫院,才證實是韌帶發炎。

自從三年前尾椎的舊傷已有好轉趨勢、無需再做復健,並且能夠自行在家以熱敷減緩不適之後,就很少上醫院(偶而去拿心臟的藥),久未見面的院長在看完我的手腕之後,仍很關切的問候我的尾椎,雖然只是例行公事的詢問舊病人的舊傷,不過聽在我的耳裡卻是百般溫馨。 依循慣例,拿了診斷書再到復健科找復健主任報到,先熱敷二十分鐘,然後進行電療,利用低週波的刺激,減輕患部的疼痛,並且持續的對神經系統做有效的控制(是麻痺吧?),進而達到治療的效果。做完復健之後去藥局拿藥,除了消炎止痛等基本藥劑,還有一條藥膏。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打開藥膏往手腕上塗,咦?『完疲』,覺得好熟悉的名字,好像在那裡聽過;那種感覺就像在某條異國街道上遇到一個住在距離自家五十公尺處的國中同學,畢業十幾年居然沒碰過面,一見面卻是在國外的那種奇妙經驗。猛然想起曾經看過電視廣告,還是豬哥亮代言的產品哩,可是為什麼這個藥膏會變成醫生的處方藥呢?醫院和藥廠之間的利益糾葛不是我關心的地方,重點是完疲軟膏的確具有瞬間解除我手腕疼痛的功效。

醫生再三交代,每打半個小時電腦就一定要停下來休息,不僅對手腕好,對眼睛、脊椎、甚至全身都好,而且打電腦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護腕,減少腕部承受的壓力;每天熱敷也是手腕的復健工作之一,於是洗澡的時候,我就順便讓手泡在熱水裡,減緩不適症狀還可增進血液循環。

有幾次因為出門太過急促,將護腕遺忘在家裡,只好在上班途中買酸痛藥布,先把手腕貼起來再說,多少能夠讓手舒服一點。後來完疲軟膏用完了,原本想說,這種成藥一定可以在藥房買到,沒想到找了幾家大型藥妝店和傳統藥局,都沒有找到,難不成變成處方藥之後,完疲就不能在外流通了嗎?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乖乖回到醫院復診。之前為了節省復健費用,只做了兩次就一聲不響的消失了,再回到醫院時,免不了要挨醫生的訓。沒辦法,那時候議會正開議,偶而還要代班,醫院離市政府又不近,那有時間一直去做復健啊;更何況每次復健都要額外掛號付費,多少也是一筆負擔,只好耍賴裝迷糊囉。

既然完疲那麼珍貴,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到處都可買到的藥布,從撒隆巴斯、熱力鎮痛藥布、貼利康到虎標的藥布,試了幾種,覺得貼利康的藥布最好用,一來是因為便宜,二來是它的效果比較持久,又不會像有些藥布總是在撕下來的時候順便幫我除毛。

現在,只要白天有打電腦,晚上洗澡時做完手腕熱敷,我就會依手腕的狀況選擇塗上完疲或是貼藥布,如果手腕沒有出什麼力,就用左手幫右手做做簡單的手部按摩,讓它好好休息一下。

護腕、藥布和完疲軟膏,彷彿是我右手腕的三個情婦,在左手無法分擔勞累的時候,就讓這三個外來者輪流滿足右手追求舒適的需求吧。

台長: 兔妹
人氣(1,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一善-答客問
此分類上一篇:想當初我也是超級輔導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