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30 22:34:5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當初我也是超級輔導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是有些事就是停留在腦海中,久久無法忘懷,還成為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之一。這事說來有點長,簡單一句話來解釋,就是我曾經在KMT體系下的知識青年黨部裡做過一點小事,而這所謂的小事,就是參加各項營隊活動和訓練,並且成為北知青的專任營隊輔導員。

到底是什麼樣的營隊?說穿了,不過是救國團的翻版罷了,只是大多數參加的學員具備了國民黨員身分。所以,一般活動性營隊輔導員所需具備的十八般武藝,兔妹均略懂一些,像是團康、小組交流、活動設計&企劃、手工藝、歌曲教唱(終於知道為何我那麼愛唱歌了吧),至於其它什麼野炊、搭帳、戶外求生…,都是必練的基本功,唯獨pop做得差強人意。最引以為傲也是最討厭的,就是我每次帶營隊(不限於北知青,還有其它單位和學校的),活動最麻煩、工程最浩大的「晚會」(這應該是每個營隊的重頭戲吧),都是由我負責教案的設計企劃和編排,就算每個子單元不用輔導員親自上陣,也要準備一兩個用來「唬人」的節目,讓學員們見識輔導員的厲害。不過我通常都習慣將焦點放在學員身上,讓他們去表演,並先參考前人的作法,再加點新的東西進去,這是我的懶人原則。

一些老朋友(是指 1996 年以前認識我的人)多少見識過兔妹在眾人面前帶著動作滑稽的團康、或是板著晚娘面孔扮值星的模樣,在營隊裡的生活,說好聽些是「充實」,說得難聽了,就是「慘絕人寰」。當初在擔任營隊輔導員的時候,不但睡眠少得可憐、伙食差得可以、工作量多得可怕。現在回過頭來想想,那時候還真是倚賴年輕力壯才有辦法撐下去;插大進了文化大學之後,光是補修學分都沒時間,更不要說參加社團,所以就此退隱江湖。現在啊,連夜遊都沒體力了。

時光久遠、人事已非,但當年在營隊中培養的「革命情感」絲毫未減,同一期的輔導員現在還有聯絡,而且大家還不定期的結伴旅行去。只可惜,其中一位好友 Anita因病早我們一步離去,而我和我的「最佳搭檔」也因為在世紀末最後一天宣告感情結束,之後他再也沒有出席聚會,這是小小的遺憾。

照片是在八十九年三月十八日拍的,總統大選那天,大家在投完票之後出來吃飯,連蕭配輸了,我們反倒狂歡起來,不知道是我們「黨性不堅」,還是早就看破了KMT已經不行的事實。兔妹覺得,曾經同甘苦、共患難的好朋友,就算黨籍不同,也不會影響彼此的友誼(頂多不要談政治就行了)。

小圖說:前排最右邊的就是我啦,在我後面的那位先生,不用多說大家也能猜到是何許人也(這張照片看得不太清楚,改天放個大照片);而英年早逝的Anita則是左邊第二個、穿著粉紅毛衣,在她後面的是她的男朋友「吉弟」;我旁邊的是秀玲,現在是銘傳大學的職員,她後面的是她老公,是我們上一屆的輔導員;最左邊的女生「拉娜」目前有個不錯的男朋友,但和大家不熟,而左邊的男生家成,目前人在上海,是某家科技產業的主管人才。另外還有不克出席的「松哥」和「松嫂」,因為家住台中,回去投票了,所以沒有和我們碰面。

台長: 兔妹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護腕、藥布和完疲軟膏
此分類上一篇:夜半歌聲之溫馨靈異事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