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23:12:49|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長說

這份工作,別想的太嚴肅

就當作是賺取家用,

別奢求有公平正義 或老闆的決策一定是對的

就算是老闆的決策 錯了

被罵的還是我們(別期待他會跟妳道歉)

不要覺得很奇怪

就把薪水的三分之一當作遮羞費

或許這樣 妳可以 釋懷一點

..............................

上個禮拜 我們這科的同事 從副總辦公室出來

眼眶含著淚

我和科長以為她受了多大的委屈 ~

在我們公司 這樣的狀況 已經司空見慣

(不過 這個同事其實是副總推薦進來的 沒理由會哭的這麼傷心)

但 我和科長 還是用了自己的方法去安慰她

科長講了剛剛的那段話

不知對那位同事 是否有用 不過 真的對我非常受用

................................

但 後來我才知道

其實 那位同事並不是被長官罵而覺得受委曲

長官只是請他進去 把工作進度說明一下

但 她卻把其他相關部門的同仁 也一起扯下去

並 把自己的責任撇的乾乾淨淨

還責怪了另外一位同事辦事不力(不是我這個部門的)

在長官的面前 把自己說的楚楚可憐

................................

或許 她還不敢扯我後腿

或她覺得我的後台比他更穩

她是副總的 某人是總經理的 某某人又是前前董事長的人

有人認識某立委 有人認識國代 有人親人是大官員....

但 我沒他想的那麼複雜 我沒有什麼複雜的關係 真的很單純 

能進來 只是 因為 前長官的長官推薦

剛好 過去的經驗 在這裡還用的上 所以 就進來了~

只是 同事們之間的傳言

就像貓在鋼琴上暈倒一樣的廣告  

如果沒有當事人的証實

大家的想像力就會無限延伸

就是 沒有人來跟我證實 而已

這樣也好 我可以安全的 在我自己的小小世界裡

不用被這樣的人 鬥的莫名奇妙

雖然 我並不眷戀這樣的位子

不過 我也不想捲入這樣不黑不白的是非之中

..................................

但 當我聽她說的義憤填膺 時

我才發現 原來 這才是真正的她

看似敦厚的外表下 其實 也是充滿攻擊力

雖然 她早已在上一家公司領過退休金

雖然 她處理事情的能力 真的有問題

雖然 有些事情 真的是她惹出來的

但是 她薪水可以這麼高 不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沒有兩把刷子

她怎麼可以 錢拿的比很多人多 事情做的又比我們少

然後 又在長官面前 把自己說的多忙多忙 需要助理

事實上 很多人都看的出來 她做的事情

一個小小助理 就可以完成了

如果 她還需要一個助理 ~ 那 她已經沒有事情可以做了

......................................

她口頭上 跟長官說的是一套

在外面給同事看的 又是另外一套

這次以後 我想她流淚的時候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安慰她了

因為 她的眼淚 只是

把自己的錯推給別人的武器而已

也因為她 我看到

不是所有的長者 都擁有智慧

自私 和 內心醜陋的也不少

我 期許 當我年老的時候 (如果有那一天的話)

是個 充滿愛與智慧的人 

而 她 只是 我的借鏡 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會繼續跟她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婉麟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人事的真心話~
此分類上一篇:98春季工作敢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