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00:04:14|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一張綠卡
兩邊的候選人 又開始忙碌
一邊忙於攻擊 一邊忙於解釋

而我 到了今天晚上 才了解這件事情的始末
站在一個公民的立場
我不能了解
有沒有綠卡跟能不能擔任一個國家的總統有什麼關係


如果可以把國家管理的更好
可以讓大家安居樂業
可以讓每個人民都平平安安的生活
可以帶領的我們 過更好的生活
讓這個國家更進步 更平安

就算他是非洲人 或是外星人
或只是一個小孩
(有的小孩比大人更有智慧 更懂事)
我都投他一票

我不了解
為什麼只有台灣人才可以當台灣的總統
以前香港在英女王的管理下 也生活的很不錯
還記得在香港97的時候
許多的香港人還不太能夠適應
”回歸祖國”的懷抱


有許多的國外傳教士
來台灣宣教 一來就是一輩子
我們能說 他們不是台灣人嗎
他們是真正把愛留在台灣的人

這樣有涵養 又有智慧的外國人
是我們需要的
不管他是哪一國的人
都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不是很久以前就提倡地球村了嗎?
全世界都不分彼此了
為什麼 我們還要分化彼此?

我理想中的領導者
不是讓大家均貧
讓大家沒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限制我們居留的選擇
而是
他會努力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足夠的能力
不管你想去哪個國家定居都沒有問題
而且每個國家都非常歡迎我們到那裡定居
因為我們的風評很好 習慣很好 氣質很好
國家的文化好 人民的公德心很好...

(我理想的台灣)

因為他把台灣經營的太好了
大家都不想離開這塊土地
每個人 都想留在這裡耕耘
這才是我希望的國家領導者

.......................................

而且
就算他真的擁有綠卡
我也覺得很好 這是他的能力
他的能力讓他可以擁有兩個國籍

但我更重視的 是他的選擇
他選擇留在台灣 為這塊土地努力
我想如果他到美國 美國一定展開雙臂歡迎
因為他們需要這樣的人才

而我們呢
是否也非常希望這樣的人才留在台灣 為台灣效力?
就看大家的決定

有沒有綠卡 是他的能力
(如果你有能力拿到綠卡 你拿不拿?)
而持有綠卡 要不要放棄 那也不是我們的事

不管他們誰拿到什麼卡~
綠卡 健保卡 還是悠遊卡 信用卡
(選舉不就是選賢與能嗎?又沒有規定不能持有什麼卡)
我想人民更需要的是 一個 賢能的領導者

如果我們現在與下一屆的領導者格局只有這麼小
我鼓勵大家好好奮發向上
讓自己有能力到一個自己理想的國家
什麼卡都要拿

讓自己有能力選擇你要的環境
而不是只能遷就這樣的環境

與其這樣花時間在批評對手 或解釋
不如好好思考 如何把台灣經營的更好
讓每個國家的人 都想來台灣生活
讓每個國家都學習台灣

而不是讓台灣在國際貽笑大方

台長: 婉麟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選擇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用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