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16:56:34| 人氣4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rip】5.家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年齡相仿,家庭狀況相仿的女人,

一路的行程,就是聊個不停!

講話的內容除了過去的青春歲月,最多的還是男人和家人的話題。

女人成為"一家之後",當男人變成"一家之主",當愛情變成親情,

隨之而來的很多改變都是無法抗拒的,也無從改變,

命運環境的詭譎多變,讓人無力招架,卻又因為家庭和親情不得不奮力的撐起這個家!

 

女人的韌性令人感到驚奇,

年輕時候以為不可能會發生也不可能接受的肥皂劇情節,

在多年之後的現實中發生,也只能傻笑面對,

曾經以為愛情與麵包的選擇是那麼可笑,

然...現實卻一再的挑戰人性的醜惡.........無奈!

該怎麼選擇? 該怎麼面對? 怎麼說,都是無力。

這才發現婚姻的選擇題,不論貧富貴賤,都是一樣的難!

 

J說她從不回顧過去,未來的路要一直往前進!

而我總是一再的回頭,流連過去的美好,大嘆現實的窘困,

相較於我,J是勇敢了數十倍!

 

每每想到"家後"的這首歌,總是忍不住的悲從中來,

守住一個家,守著一個人,是幸還是不幸?

記得年輕的幸福,記得一生相守的誓言,

是遺憾? 是感同? 是慶幸? 也說不分明了~

 

家後/ 鄭進一

曲:鄭進一 詞:鄭進一/陳維祥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

吃好吃丑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丑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圖片來自網路>

 
 
 
 

台長: 蜜桃
人氣(4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2009-03 單身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S.Trip】4.寵愛自己

敏媽
有了可愛可相守的人,自然能夠創造出"一加一等於多"的豐富人生,無論如何還是幸福的,不是嗎?^-^
2009-04-01 10:51:47
版主回應
能夠擁有這樣心情的敏媽,感覺真的很幸福!

我常常想或許真的都是上班族的夫妻,生活會真的穩定多了!
2009-04-06 10:4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