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11:35:51| 人氣7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To be or not to be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我,有些快樂.... 有些茫然.... 有些困擾 .....有些盼望....

思緒混亂,或者抒文來整理一番~

 

【婚姻】

轟轟烈烈的小三話題,在我的身邊好友中不乏案例,有老公/有老婆/有小三

愛情究竟是什麼?! 值得捨棄一切去追尋嗎?

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值得付出所有去堅持嗎?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有愛的時候我們快樂但也痛苦,無愛的時候我們盼望但也自由~

年輕時候的我會堅持有愛的婚姻才是婚姻,沒有愛一切皆可拋.........

而中年的我不知道該堅持什麼?  只有很駝鳥的期盼不要面臨這種抉擇.........

這是成長嗎?! 或者 愛已經不是我的中心議題了呢?!

 

【人生】

311的日本大地震,震出了許多"地球人"的關懷,下一瞬間會在哪裡發生,會在哪裡遭遇,

我們都不知道,積極的要作環保,要享受人生,要珍惜家人,要作的事情這麼多,而未來

真的很短暫嗎?

該怎麼計畫和面對才不負此生呢?

如果下一瞬間就消失,又需要計畫嗎?

 

【工作】

工作的意義是收入? 還是成就感?  而這樣的工作在不穩定的社會上可以繼續多久?

每隔5年我大概就會遭遇這樣的茫然,一陣子之後就開始幻想變化,

變化的人生觀是我的宿命嗎?

回想過去與觀想未來,找不到什麼是真正有達成的,是因為我的懶散以致於一事無成嗎?

該在40歳前好好重新開始嗎?

萬一60歳還需要繼續工作,可以作什麼呢?

 

【金錢】

有一陣子活在痛苦中,因為收入不確定,有一陣子活在快樂中,因為至少還有房有存款,而這個心情週期 週而復始,其實總金額沒有變過..........

我開始懷疑金錢之於我,是不是永遠都是這樣? 要多沒有,但想要也不缺?

要計畫存款,但又怕消失一瞬間,不如先拿來開心!

開始花錢,又怕老了睡路邊,

花也不是,不花也不是,如何擷取中庸之道呢?

 

【PRAY】

我的願望總是很小也很大,希望一家人快樂又平安!

快樂很簡單也很難,需要很多因素的平衡和自我療癒的幫助!

平安很簡單也很難,下一瞬間誰又知道自己的命運呢?

 

現在的我祈求擁有平靜的心靈,可以面對人生的諸多風浪!

 

胡言亂語~THE END~ Life is still going on.~~

 

Lovely Kids......Melody & Cherry .....@ 2008 Spring.

 

 

 

 

 

 

 

 

 

 

 

台長: 蜜桃
人氣(73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Think】飛向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LIFE】定.靜.安.慮.得

敏媽
看到妳寫出"中年的我",嚇了我一大跳!難道妳不知道現在年過四十二歲才算是中年人,在這之前的都是年輕人哦!^-^

以前Anne跟我講到平衡理論,我覺得很有意思。大意是把人生當做是蹺蹺板,難免有高低起伏,當來到最高點的地方,之後就是走下坡了;反之,當面臨最低潮時,就意味著將漸入佳境,無須煩惱。
只不過,一般人在當下,哪知道自己到底走到哪裡了?也許來到高處時還想著創造更高境界呢!反之,落到低點時,哪裡知道是不是已經最低點了呢?正是因為這份茫然,才會讓自己陷入手足無措的泥沼中呀!
但是,只要看穿了這些起落的必然,那麼就可以保持心境的坦然,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價值吧!^-^
2011-05-01 20:56:42
Anne
真的啊, 我如是說嗎? 那麼這會兒, 我再度拾起自己也需要留用呢

有些人過日子, 不太思考, 有些人過日子, 頻於反思, 這二種方式當然各有利弊, 屬於後者的我們, 既然選擇了後者, 就順便讓它發揮功能, 反思之後,必有改善的空間, 抒寫萬歲~
2011-05-23 16:3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